黃埔大道支行「執行年」活動自查自糾情況報告

2021-08-29 18:17:43 字數 1527 閱讀 5543

為進一步提高內控和案防制度執行力,紮實推進案防工作有效開展,促進我行安全穩健執行,根據銀監會「銀行業內控和案防制度執行年」活動指導方案、總行「華夏銀行內控和案防制度執行年」活動實施方案、廣東銀監局**通知要求,分行在5月至11月開展「華夏銀行廣州分行內控和案防制度執行年」活動,現將此次活動自查自糾階段開展情況報告如下:

一、 自查自糾組織情況

(一) 開展制度學習,各行員認真、深入、全面學習「分行資訊辦公平台—合規部部門專欄—合規文化」專欄制度。目前支行已將總行最新要求的銀監會操作風險「十三條意見」、銀監會內部控制「十個聯動建設」、銀監會案件治理「六個重點環節」等案防制度、總行案件風險提示、總行案例分析等進行了集中學習。

(二) 支行每週開展2次以上集中學習,集中學習內控和案防制度。在集中學習會上,由兼職合規經理宣讀或宣講與本業務條線或本單位相關的制度。同時,組織員工結合工作實際撰寫了學習心得體會,並按時向分行「執行年」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合規部)報送學習心得體會。

(三) 認真開展自查自糾,及時發現執行問題、及時修改完善制度,確保「執行年」活動取得實效,並以此促進經營管理工作。認真開展自查自糾,一方面認真查詢制度執行力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另一方面對制度流程進行思考、分析、優化。

二、檢查發現問題和薄弱環節

根據《華夏銀行廣州分行內控和案防制度執行年活動實施方案》(華銀穗發〔2010〕216號)的安排,從7月1日起進入自查自糾階段,按各專業具體方案,支行重點檢查貸前調查、貸後管理、會計業務、個人業務、安全保衛。

自查發現的問題:2023年2月黃埔大道支行隔壁商戶裝修棚架倒塌,倒塌物堆積在我支行門口,經警未能及時發現並上報。

解決措施:與經警公司協調更換了經警,並加強對經警安全保衛意識的教育。

三、問題原因分析

針對本次自查發現的問題進行分析,問題發生的原因主要為:

(一) 安全保衛人員意識較為薄弱。商戶裝修棚架倒塌事件發生在週末晚上,經警因夜深人少,警覺性有所降低,以至未能及時察覺到支行附近發生的異常情況。

(二) 保衛人員未能完全理解、掌握安全保衛制度並嚴格執行。

(三) 支行對安全保衛工作管理不夠嚴格,也沒有明確落實由誰負擔安全責任的制度。

四、整改和防止差錯重犯措施

(一)繼續深化加強安全保衛工作重要性、緊迫性的認識。在第三季度末前安排一次安全保衛工作會,專門研究討論對安全保衛重要性、緊迫性的認識問題,特別是結合剖析重大典型案例,具體分析不重視安全保衛工作的危害性。通過討論把認識提高一步。

(二)責任落實。安全保衛工作要貫徹落實「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支行要明確做到:「一把手親自抓,分管部門主管具體抓」。要建立相應的責任制,把領導者擔負的安全責任明確起來。

(三)措施得力。必須把安全保衛工作納入支行總體管理之中,確實做到月計畫、月安排、月檢查、月總結。不僅在現有條件下人、財、物上給予充分保證,而且在事關安全的重大問題上,必須由行領導親自抓。

凡是因忽視安全保衛工作、管理不善、有章不循、有人不當用發生案件的,除追究有關人員的責任外,必須追究有關領導的責任。

(四)制度上保證。銀行要把重視安全保衛工作從制度上規定下來,例如,分行、支行每年至少要召開兩次會議專題研究安全保衛,領導參加檢查、調查研究等,都應形成制度。

系馬樁支行運營主管述職報告

尊敬的行領導 各位同事 在過去的2014年中,我一直擔任系馬樁支行運營主管工作崗位。一年以來在支行各級領導的幫助下,我始終堅持以 嚴控風險,安全運營 的首要原則,配合支行的 三化三鐵 的建立工作,加強網點內部管理,強化內控制度建設,不斷提高會計核算質量和服務水平,有利的保證了系馬樁支行業務快速健康的...

暫緩執行 執行擔保制度研究2019

執行擔保制度研究 作者 河南省睢縣人民法院執行局副局長段效亮發布時間 2010 11 15 09 39 34 執行擔保是指在執行中,被執行人向人民法院提供擔保,並經申請執行人同意,人民法院可以決定暫緩執行及暫緩執行的期限。被執行人逾期仍不履行的,人民法院有權執行被執行人的擔保財產或者擔保人的財產。執...

黃埔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監理規劃

黃埔大道 華南路 科韻路 快速化改造工程及 內環路高擋牆工程 環市中路越秀山高擋牆完善工程 監理規劃 總工程師 總監理工程師 編制人 廣州市市政工程監理 2007年3月15日 第一章工程專案概況1 第二章監理工作範圍2 第三章監理工作內容2 第四章監理工作目標5 第五章監理工作依據6 第六章專案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