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執行力心得體會

2021-03-17 19:44:30 字數 3049 閱讀 7833

在全轄中層管理人員學習會上,我和全行中層幹部及城區網點主任一道,認真聽取了行長就如何提高中層管理人員的執行力、積極應對新形勢新挑戰的重要講話。行長用精闢的語言,從細微處著手,巨集觀上把握,結合行長在省分行黨委中心組(擴大)學習班上的講話精神,為我們詮釋了執行力的真正內涵和實踐寶典,即分析了行當前面臨的金融形勢,也對我們各級中層幹部提出了要求,對此我深有感觸。下面我就根據行長的講話精神和自己的感知感悟,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談談自己的膚淺認識和體會。

記得前不久我看了由一本由著名的管理培訓專家方永飛教授所寫的《贏在中層》一書,書中提出:中層是企業的脊梁,是企業的核心人才庫,是企業得以生生不息的創新源泉!在湯行長的講話中也提到中層管理,「這個環節在工作中是起承上啟下、上傳下達作用的關鍵環節。

」中層,「是我們發揮執行能力、實現既定目標的關鍵人物」。一句話:中層管理人員既是執行者,又是領導者。

他們的作用發揮得好,是高層聯絡基層的一座橋梁;發揮得不好,是橫在高層與基層之間的一堵牆。決策層對各種方案的制定,需要得到中層的嚴格執行和組織實施。

對於支行來講,我們各科室、分理處主任便處於中層管理的位置,是貫徹落實支行工作目標和任務的關鍵。我們擔負著將支行的意圖貫徹到網點的每一位員工,最終實現支行每乙個具體經營管理目標,並帶領全所員工確保任務目標完成的責任。

任何乙個戰略意圖都是靠人來執行的,雖有好的制度作「支撐」,但執行的「人」不力仍然是一句空話。各級行中層的「帶頭、表率」作用,是貫徹執行各項制度方法的根本保證。中層幹部和業務主管部門即是任務目標的執行者,也是督辦、協助者。

而工作目標能否得以實施、是否發揮作用,還要靠我們基層網點員工來體現和驗證。行長在講話中提到的「三帶頭」「三表率」對我行各級管理層的員工都有著重要的指導作用,我們都要不折不扣的遵照執行。下面我就自身對「三帶頭」「三表率」的理解談談自己的體會。

行長在講話中指出「學」與「時」相結合,就是「要與時俱進地學,我們的學習要緊密結合時代和當前發展的需要」;「學」與「思」相結合,就是「要結合本身的實際來思考,而不是被動和機械的學」;「學」與「用」相結合,就是要「在實踐中檢驗和完善理論,再反過來指導實踐」。以前我學習確實存在著學習是領導安排或者是為了獲取文憑而學習的觀念,沒有真正「把我們很有限的時間和精力,放在非常需要學的內容上,增加學習的針對性和有效性。」做為基層分理處主任,我們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轉變這種觀念,由被動學習變為主動學習,由要我學習變為我要學習。

學習政治理論,提高政治思想覺悟;學習英語等文化知識,提高的文化水平;學習省行、市行下發的檔案精神,提高經營管理水平;學習電腦及oa系統知識,提高辦公自動化操作能力;學習法律和我行規章制度,提高經營法律意識。不僅使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得到不斷提高,而且更重要的是學到生存發展之道,去適應如今新的形勢下帶來的新挑戰。

做為基層網點,在這一「帶頭」和「表率」中,最重要的是提高客戶服務水平。如今我所的服務方式還較多的停留在微笑服務的低層次服務上。如何逐步提高到有效率、有質量的高層次服務上正是我們值得深深思考的問題。

金融業的競爭,總歸是一種信譽的競爭,服務的競爭。誰的信譽好、服務好,能更適應顧客的需要,誰就能占領更多的市場。服務也要講究乙個創新,不能一成不變,只有不斷創新服務,我們才能在市場競爭中保持旺盛的生命力,才能立於不敗之地;才能將客戶的需求與我們銀行的需求雙贏;才能最大限度的為客戶提供滿意的服務,為我們吸引越.

來越.多的中高階客戶。

聽了行長的報告,我體會到在實際工作中除了要做好日常的管理,更要著重做好人的思想工作。做好基層網點員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無論對加強精神文明建設,保證我行各項業務的順利開展,還是對加強處所內部管理、提高服務水平以及調動員工工作積極性都具有十分重要意義。做為一各分理處的主任,今後我將多多「理解員工、關心員工、愛護員工」認真研究員工的思想、工作、學習及生活動態,做到心中有數。

要加強自身修養,就是要提高自己的境界,有著高尚的精神追求。不斷加強政治理論和職業道德的學習,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權力觀,不為權力、金錢所動,保持一名共產黨員的本色。

工作中做到認認真真、雷厲風行、求真務實、善始善終一項一項工作抓落實,推動我所各項工作不斷向前發展。

行長在講話中還提到,「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勝利,團結能夠創造效益,團結能創造生產力。」現代社會是乙個講究團結協作的社會,銀行內部對協作的要求更加嚴格,乙個部門和員工的任務完不成,就會影響整個目標。如同《水煮三國》一書中對木桶理論的描述,乙隻水桶能裝多少水不但取決於最短的一塊木板的長度,還取決於木板與木板之間的結合是否緊密。

如果木板與木板之間存在縫隙或縫隙很大,同樣無法裝滿水。因此我們網點團隊的執行力不僅取決於每一名成員的能力,也取決於成員與成員之間的相互協作、相互配合,我們必須在成員之間形成高度的信任感,形成團隊成員之間的尊重、信任、寬容、團結協作,這樣才能形成乙個強大的整體,才能實行個體和分理處集體的共同發展。

對於基層管理人員來說,對上是提高執行力,對下就要提高領導力。我們不論是作為一名執行者、還是一名領導者,都必須通過員工來完成任務。要做個執行能力高的管理人,今後我將著重提高以下5方面的能力:

無論做任何一件事之前,首先要弄清自己的工作職責、工作內容、領導的意圖和目的;然後以此為目標來把握做事的方向和要達到的效果,這一點很重要。實際工作中那種費力不討好的事比較多的原因也就在於沒有重視這一點。也就是說,清楚悟透一件事,勝過草率做十件事,並且會事半功倍。

要完成任何任務都要制定計畫和設定標準,我要將各項任務按照輕、重、緩、急列出計畫表,作好工作安排和檢查工作。在計畫的實施及檢討時,要掌握關鍵性問題,不能因瑣碎的工作,而影響了應該做的重要工作。要清楚做好20%的重要工作,等於創造80%的業績。

一項計畫無論如何周到和完善,如果不能很好的執行,仍然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而計畫的執行並不是主任乙個,而是全所員工。因此適時的指揮和協調是有必要的,所以今後要多加強這方面的學習和鍛鍊。

判斷對於乙個經理人來說非常重要,網點事務煩雜,常常需要主管去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因果關係,從而找到問題的真正癥結所在,並提出解決方案。這就要求洞察先機,未雨綢繆。這樣我們才能化危機為轉機,最後變成良機。

要提高執行力,除了要具備以上這些能力外,更重要的還要時時、事事都有強烈的創新意識,這就需要不斷地學習,而這種學習不是單純的掌握知識的學習,它要求大家把工作的過程本身當作乙個系統的學習過程,不斷地從工作中發現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解決問題的過程,也就是向創新邁進的過程。因此,我們做任何一件事都可以認真想一想,有沒有創新的方法使執行的力度更大、速度更快、效果更好。

創新無極限,唯有創新,才能生存。

銀行執行力心得體會

在全轄中層管理人員學習會上,我和全行中層幹部及城區網點主任一道,認真聽取了行長就如何提高中層管理人員的執行力 積極應對新形勢新挑戰的重要講話。行長用精闢的語言,從細微處著手,巨集觀上把握,結合行長在省分行黨委中心組 擴大 學習班上的講話精神,為我們詮釋了執行力的真正內涵和實踐寶典,即分析了行當前面臨...

執行力心得體會

組織執行力 學習心得 近日,公司進行了為期兩天的 組織執行力 學習培訓,連雲堯老師應該是我見過的最風趣的教授,也是最實戰的管理老師,他深入淺出的講課讓我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找到了管理的真諦,也讓大家在兩天的課程中提公升了管理認知,深刻的理解到執行力操作的要點,寓教於樂,也正是這種快樂使人進步。通過參...

執行力心得體會

感謝公司給我這次培訓學習的機會,通過參加此次課程,讓我受益匪淺,感觸良多。特別是讓我明白了做乙個有執行力的人對乙個公司的發展和員工個人職業化的成長的重要性。一句話概括即為 個人執行力決定個人的成敗,企業執行力決定企業的興亡。執行力的定義很簡單,就是按質按量 不折不扣的完成工作任務。這是執行力最簡單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