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校學員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2021-08-29 14:23:38 字數 2633 閱讀 8229

黨校學員的拓展訓練心得體會感想總結

入得黨校的第三天,校方就安排我們進行了拓展訓練。在我看來,這個時間安排這個專案很是用了心思的。在大家彼此都不熟悉的情況下,通過拓展訓練,陌生已經遠離了,那些平時在辦公室官氣十足的官們真誠地笑,認真地完成自己的任務,用心地鍛鍊,體驗著信任、融合、團結給他們帶來的快樂。

可以說,來學習的各位官們去了官氣,真誠的回到了本真。

這是本人第一次拓展培訓,以前我對「拓展訓練」並不是很清楚,通過教練介紹,我才明白原來這種訓練是一種考驗人的意志和智慧型,挖掘人的潛能,培養團隊協作精神的運動,但其又不完全屬於體育運動的範疇。由於時間有限,我們參加的專案並不很多,但是正是這兩三項活動,讓我體會到了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可以說應該是從各個方面都收穫多多的。

先說說啥是拓展訓練吧。

拓展訓練它是一種戶外訓練起源於二戰期間的海上生存訓練,而在戰後則逐漸演變成為了一種面向現代社會的訓練方式。旨在激勵人的鬥志,激發潛在能力,創造性的發揮人的團隊能力。其實就今天上午,我們全體學員在虎峪山莊的會議室裡,聆聽了基地老師對相關情況的簡要說明以及對此次活動的期望,我們就開始了培訓前的熱身。

熱身的內容是分小組,給所在的小組命名、設計隊徽、隊訓、創作隊歌。我們小組估計有許多姚粉,所以把自己命名為「火箭隊」,隊歌也是根據一段大家耳熟能詳都會唱的《團結就是力量》改編的,當然加入了跟我們「火箭隊」內容相符的歌詞,即強調了團結的意義,又加進了更高更強的意思。大家唱了一遍,還挺威風的。

其他的小組的名字也很不錯,「藍色風暴」的名字也不錯。小組在短短的40分鐘內,迅速記住了組裡成員人的名字,這個對我們來說應該是第乙個挑戰,乖乖,速記呀。

我們組首先完成的是「走出雷區」的任務,這個專案讓我們深刻體會到強有力的領導、合理計畫、嚴密組織、團結協作、嚴格執行對我們完成集體任務是多麼的重要。在完成專案時暴露了我們很多弱點:比如,新組成的小組沒有完成]全樹立隊長的威信,七嘴八舌,當領導的慣性貫穿始終,雖然完成了既定任務,但是各個都不是隊員都是指揮官,發號施令的內容還是很多的。

第二項訓練叫「拼七巧板」這個專案把我們分成7個小組,各小組不但要完成自己拼圖的任務,還要顧及到整個大組的任務。然而,我們沒有完成既定任務,以失敗告終。這個專案主要是考驗乙個團隊在接到任務後高、中、基層員工的相互配合與溝通。

在訓練的過程中,每個小組都為團隊完成訓練科目發揮了重要作用,但是忽略了整體性,排程出了問題,列車當然就開不到終點站了。從活動中,我悟出,有了競爭機制,為了完成任務、取得勝利,就必須合作,必須建立團隊。但並不是有了團隊就萬事無憂了,乙個有競爭力的團隊,要有完善的組織體系、要領導有力、分工明確,要彼此信任、理解和包容。

這樣我們的目標、任務就能夠完成得又快又好。

下午,這個下午我可牢記了呀。我們每個人都要站在空中乙個鐵桿子上面,飛躍出去抓牢對面的單槓。當我站在高處那個鐵桿子上時,踩在那塊窄窄的圓頂上,我只覺得世界是空的,只剩那根單槓,風颳著的聲音在耳邊呼嘯著,只看見那根叫做單槓的橫桿夢幻般地在空中搖盪。

我的腿有些顫抖,手心濕漉漉地冒汗,儘管腰間拴著能承重三噸的安全保護繩,儘管我知道若是在地面我肯定抓得住,可是,我還是慌恐著,沒有足夠的勇氣鬆開抓著鐵梯子的手……下面傳來隊友們鼓勵聲中,我絕對不能給這個團隊丟臉呀,我集中了全身的力量,飛躍了,瞬間,我像會飛翔的鳥兒,撲向了那個給予我希望的桿子。有風吹過,單槓微微地擺動,像是召喚,又像示威。終於抓住了目標!!

當我重新站在地面上時,依然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做到了嗎?高高的空中,單槓依然在輕輕地搖擺。從這個單項訓練的整個過程,我經歷了恐慌——勇敢——勝利的過程,成功了後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

從此也可以看出,人的潛能是需要挖掘的,要創造條件,尋找機會,拓展訓練的專案對人的體能的要求並不高,更多的是對人的心理的挑戰,而且也會感悟到、體驗到它是一項讓每個人在心靈和精神上都有乙個新的超越,從新認識自己、認識生命的活動,你會發現人的潛能真的是巨大的。這個訓練專案告訴我們:挑戰自我,沒有不可能的事,不要輕易說「不」,要重新認識自我,超越自我。

只有眾志成城,並有條不紊行動的前提下,方可順利完成目標。

這次拓展訓練給我留下的印象極深,得到的知識與心得體會也非常豐富,總結起來,有以下幾點:

1、分層管理、明確領導極其重要。每個人的崗位職責確定之後,各司其職,有利於明確責任,發揮個體的主觀能動性,使其既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又思考怎樣做好。在做集體拓展專案時,每個人開始尚能聽著隊長安排,僅說些意見,時間稍長,便按耐不住,跳將出來,指揮一下,影響了其他同志才智的發揮,也造成了局面的混亂。

2、做事要先做計畫,再開展行動。這就是「磨刀不誤砍柴工」的道理,做過電網專案時,大家先不急於過網,而是每個人找好自己的位置,充分論證,最後一舉通過。

3、應學會遇到問題換位思考。在工作中,不要為表面的現象所困擾,有些印象其實是主觀的臆想,需要你的耐心和智慧型,通過分析、判斷,充分了解它的本質,通過組織、協調達到目標,通過溝通交流,才能建立多贏的局面。

4、從失敗中我們也得到教訓和啟示:在工作中,各單位之間需要溝通和資訊的共享,需要相互配合和協調,形成力量的整合才能完成共同的任務。

5、作為領導,要看到差異,容納差異,協調差異,利用差異,在差異中取長補短,在差異中塑造乙個完美的集體、完美的團隊。這是我從老師的講解裡領會的一種精神。

6、知識和技能還只是有形的資本,意志和精神則是無形的力量。拓展訓練就是開發出那些一直潛伏在身上,而自己卻從未真正運用的力量。

拓展訓練的過程中,我得到的收穫超出了以往閱讀書籍獲取的間接經驗和總結。它改變了我這些年來的思維模式,超越了自我,認識了團隊的巨大力量,也領悟了創新的重要意義。也努力在以後的工作中,把團隊合作的精神發揮得更加淋漓盡致。

進修班學員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挑戰自我 熔鑄團隊是這次培訓的基本主題,引進心理學 組織行為學等,通過情景模擬 戶外訓練等方式,側重於先體驗,然後分享總結,最後整合應用到實際的工作和生活中。到達訓練基地後,教練把我們分成了2隊,每隊在45分鐘內建立起了自己的團隊文化,按 三個轉變 基本要求,在拓展訓練中,隊員們都用新起的綽號彼此相...

進修班學員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在所有的任務中,要求整個團隊在任務下達後,用最短的時間制定計畫,確準目標,要發揮所有個的力量。溝通是使大家凝聚的連線。如果你不能從溝通中獲得充分的資訊或統一的認識和意志,那麼那個環節肯定出問題。改變對於他人和社會的冷漠心態 認知模式,實現與他人的良好溝通,認識群體的作用,認識有效溝通的重要性,提高對...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拓展訓練感想體會

拓展訓練可以使學習者透徹理解高績效團隊建設的方法和技巧。下面是百分網為大家整理的拓展訓練感想體會的相關資料,希望對大家有用。拓展訓練感想體會一 上週我們公司進行了為期三天的高績效團隊 執行力拓展培訓。培訓課程主要有團隊建設 信任背摔 生死電網 管理七巧板 孤島求生 畢業牆等。告訴我們,任何一次任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