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杭州建新小學學習心得體會 貴文

2021-08-29 12:57:58 字數 1330 閱讀 6629

凱棠小學楊貴文

2023年4月18日,我有幸參加了赴杭州建新小學交流學習的活動。作為一名青年教師我感謝學校校領導給我搭建了這樣乙個平台,給了我一次業務學習的好機會。這次學習,對於我來說是一次難忘的充電機會,回顧這次學習,感觸頗多:

建新小學骨幹教師精彩的課堂教學、內容充實而又有科學性的交流座談會,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活動中,我學到了最前沿的專業知識和教育教學理論,眼界開闊了,思維得到了拓展,知識得到了更新,對教育教學的理念有了新的理解與認知,思考問題能站在更高的境界,許多疑問得到了解決啟發。下面我就這次學習的認識及感想作以幾點總結:

1、終身學習、做科研型教師

當今時代,新知識層出不窮,知識更新週期不斷縮短,每個人都要加強學習、終身學習。

19日下午剛到貴校,則有幸聆聽劉校長的學校情況介紹後,我的感悟很深。要成為一名研究型教師,要不斷的進行教育教學的反思,做乙個善於研究的人,善於反思的人。經常反思自己教育教學實踐中的問題,研究自己感到困惑的問題,養成對自己的教學與教育活動進行評價與反思的習慣,這是教師進行教育科研的基點。

要成為一名合格的研究型教師,對我來說任重而道遠,我將努力學習,不斷提公升自己教育教學研究水平的契機,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養,在成為研究型教師的道路上不斷探索,不斷前進。

2、 教育理論學習的必要性

貴校的老師在課堂中使用的各種教學法和淵博的知識,無不讓我心緒激動、感動。作為教師只有「愛」是遠遠不夠的,只會「傳道授業解惑」也不是好的教師,只有與時俱進,恪守師德,勇於探索,敢於創新,尊重學生,具有專業化知識和技能,才可以做乙個教師。作為年輕教師,我更應該繼續學習教育理論提高自己的專業素養和教學能力。

3、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提高教學能力

在學習中,老師們的精心教學設計體現了執教老師對課程標準的新思想,把教學的關注點都投向各學科教學的特點及學生在學習中應有的知識技能、實踐應用能力和人文精神的發展。教學中,老師引導學生在情境式、體驗式、活動式等有效學習方式中,感受與理解教學內容。採用得最多的是激勵性教學策略,課堂上教師真誠傾聽學生的回答、恰如其分地給學生激勵貫穿著整個教學。

這是值得我們每一位教師學習的呀!在今後的教學中,我將會多一些寬容,少一些訓斥;多一些關愛,少一些冷漠;多一些欣賞,少一些打擊。把自己的實際教學與本次培訓結合起來,並不斷的探索和研究,走出自己的特色!

還有,下午第三節課是「陽光工程」課——即全校上體育課,班主任或體育老師組織學生參加自己喜歡的體育活動課,達到隨心所欲,盡情所愛的鍛鍊機會。

總之通過這次培訓,讓我明白了自己與她人的差距,理解了只有認真、執著才能辦好事情;懂得了如何才能成為學生心目中的好老師。

附學習交流**:

圖為建新小學劉校長作經驗介紹

參觀「陽光工程」

在建新小學交流學習與學校領導留影

學生的「陽光工程」

赴宜川中學學習心得體會

2013年9月29日我校組織50餘名教師及領導赴宜川中學進行參觀學習,進過兩天的參觀學習,我感到非常震撼,有很多感觸,乙個偏遠的山區縣城竟然能在國內打造出如此獨特風格的教學模式,下面就這兩天學習的心得體會及所見所聞整理如下 我們具體的參觀學習時間是9月29日下午兩節課,2點15分開始 29日晚7點1...

赴宜川中學學習心得體會

扭轉教學理念,建立高效課堂 赴宜川中學學習心得體會 會寧縣雞兒咀初級中學馮彥勝 6月23日,學校選派我和另外五名同志參加由縣教育局組織的赴宜川中學參觀學習活動。雖然只有短短兩天,甚至在宜川中學僅有一天的學習時間,卻讓我感慨良多,收穫頗非。下面我談一談自己的體會。一是學校具有積極向上 豐富多彩的校園文...

赴宜川中學學習心得體會

高階中學外語組 5月8日,學校選派我和另外兩名同志參加縣教育局組織的赴宜川中學參觀學習活動。雖然只有短短兩天,甚至在宜川中學僅有乙個上午的學習時間,卻讓我感慨良多,收穫頗非。下面我從兩個方面談一談我的感受。一是高雅 和諧的校園文化 走進宜川中學,校園的布局 綠化 清潔 裝飾 美化以及文化走廊 櫥窗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