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工程部副部述職報告

2021-08-29 06:22:40 字數 2191 閱讀 3227

2023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同事:

大家上午好。很榮幸能站這裡給在座的各位匯報我2023年度個人工作情況。同時也希望大家對我個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給予批評和指正。

2023年7月,由於工作需要,在完成省外專案工程之後,我被調回公司工程二部擔任副部職位。履行工程部管理職責的同時,努力完成領導安排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將本人2023年工作情況報告如下:

(主要分四個方面)

一、 本年度工作回顧

1、2023年1月至6月,完成公司省外專案安徽龍源風力發電一二三期工程的收尾工作。該工程於2023年6月底進場到2023年1月份完成,2023年3月15日順利通過了驗收。5月—6月通過工程結算審計。

6月—7月,因福建忠門及安徽明光兩處風力發電專案新開,由本人協助經營部門做好施工現場的考察和**等相關工作,並順利以較低的**中標。

2、7月至今,積極開展本部門對在建專案質量和安全上的檢查工作。

本年度公司新開工面積約5萬平方公尺,完成建築面積約17.8萬平方公尺。在公司領導的指示和帶領下,本年度對25個專案經行了跟蹤檢查。

檢查過程中下達39份整改通知單,糾正和消除了139條安全隱患和質量缺陷。

3、參與了集團每季度的安全大檢查工作。

集團安全檢查對各個公司加強專案的安全管理起到了監督和牽頭的作用。在公司直屬領導的指示下,主要協助本部門領導對受檢專案的安全措施、文明施工以及現場資料,是否符合jgj59-99標準和海建集團頒發的施工安全文明標準化圖集的要求進行逐條檢查整改。並對受檢專案的整改進行過程跟蹤複查,直到符合要求。

第四季度安全檢查工作,我跟吳挺才駐紮東方教育小區專案及塞維亞專案將近乙個星期,在領導的指示下,對現場的安全、文明逐條整改,取得一定的成效。

4、完成了領導安排的臨時性工作

在平時的工作中,主要完成領導交代的一些臨時性工作。在此不再贅述。

二、工作總結中的不足和改進意見

針對本人對專案的檢查工作,作如下4點總結:

1、規範專案管理,堅決阻止專案的多層分包行為。

由於專案分布範圍廣,個別地方專案的管理極為不規範,存在層層分包,甚至有些由班組自行管理,自行施工,造成施工現場安全隱患層出不窮。本年度的檢查中就發現類似的問題。

2、海建集團頒發的施工安全文明標準化圖集推廣力度不夠。海南建設集團2023年2月9日頒發了施工安全文明標準化圖集,對塑造企業品牌和預防安全的發生起著重大的作用。但在工程專案管理過程中,現場布置缺乏規範化,多數不按海建集團頒發的施工安全文明標準化圖集布置,或執行的力度不夠。

如腳手架搭設、施工配電不規範、文明施工不文明、安全管理紙上更缺乏。如何加強施工安全文明標準化,對公司的品牌效應起到了很好的作用,這也是我們一直思考的問題。

3、安全管理獎罰條例推廣力度不夠。制定公司安全管理獎罰條例的同時,還應建立考核制度。加強專案的考核,在專案合同的訂立預留0.5%作為考核獎罰金,以此鼓勵專案經理人對施工專案管理的重視

4、專案檢查應制度化。建立專案檢查計畫,下發專案檢查通知單,督促專案做好檢查的準備工作,讓這一系列制度化。每月檢查,必然會讓專案管理人員在意識上加以重視。

檢查的結果應記入專案經理人安全管理考核表並以此作為獎罰依據。

三、自身認知不深,有待提高認識。(主要從以下三點)

1、正確的行動取決於先進思想的指導。擔任工程部副部以來,我盡快適應角色的變化。在這個崗位上,團結同事,提高自身思想覺悟。

2、加強與同事、現場管理一線人員的溝通。由於工程專案的多變性和複雜性,走馬觀花的檢查也許未能發現問題,學會與一線人員溝通才能增長自己的見識。

3、加強自身建設,努力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作為工程部管理班子中的一員,我始終注重自身塑造,在繁忙的工作環境中始終不忘自身專業知識的完善。

四、下年度工作要點及對公司幾條建議。

1、下年度工作要點

(1)繼續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確保明年安全生產形勢穩定發展。

(2)強調施工現場動態安全、質量監管,督促專案務必做好日常安全監督和巡查力度。公司每月對專案做資料上的審查作為是否進行日常巡查的依據。

(3)對施工腳手架、塔吊、物料提公升機等推行公司參與驗收,突出公司對專案關鍵安全措施的參與管理。

(4)與安監部一起,進一步加大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力度,督促和指導專案部積極開展安全教育培訓工作,提高全員安全素質。

2、對公司建設發展的幾點建議:

(1)塑造企業品牌,建立企業自己的網路平台。

(2)以網路建設為基礎,建立企業oa系統,為企業的發展實行辦公自動化管理。

以上認識拙劣,有不足之處請領導同事批評指正!我的述職報告完了,謝謝大家!

2023年工程部述職報告

工程部主管於澗鑫 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下午好 2009年已經過去,一年來,在部門員工的幫助和各部門的同事及專案經理的大力支援下,我積極帶領部門員工用新方法 新思路更好的服務客戶,使客戶滿意開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較好的完成了全年的各項工作任務,同時也查詢出了工作中的不足,現總結述職如下 一 加強員工...

年度述職報告 工程部

各位領導 同志們 一年來,受公司委託,負責喜河水電站工程的現場管理工作。在公司的正確領導下,圍繞工程現場安全 質量 進度 協調 資訊 以及防非典 防汛 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一 安全工作 03年年初,成立了工程安全管理委員會,定期組織安全檢查,召開安全會議,分析安全形勢,布置安全工作。通過努力,喜...

工程部年度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藉此機會首先向關心 幫助 支援我工作的領導 同事們表示衷心的感謝,現匯報年度工作如下,請評議!一年來在公司總經理的直接領導下工作,制訂了工程部每月維修工作和員工培訓計畫,在工作中不斷完善,並堅持不懈的做到了每天詳細了解系統執行狀態 負荷分配 空調風壓 裝置設施 檢修工作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