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部經理述職報告secret

2021-03-04 01:54:30 字數 1232 閱讀 8385

與我部合作監理的監理單位是第一次承擔我司的監理業務,監理部的監理工程師與工程部的各專業工程師在現場施工質量、進度、安全管理工作中基本上是融為一體的,各個工序的檢查驗收都由工程部、監理部共同參加,晚上工地的值班經常有監理部人員的參加,富有施工經驗的總監和總監代表常常提出很有建設性的建議,他們為我們的專案建設起到了很好的服務作用。

我們對二期專案目標控制的管理:

1)、設計圖紙方面:由於時間相當緊迫,設計與施工幾乎是同步進行。工程部和設計部緊密配合,在施工樁基礎時,設計部就先提供地下室的備料圖,樁完工就提供正式地下室圖紙;施工地下室時,設計部再提供主體結構的備料圖,地下室完工就提供正式主體設計圖紙,大家都在趕時間、搶進度。

這樣操作的前提必須要求現場人員充分理解消化圖紙、及時溝通資訊,才能保證不出現差錯,目前來看在這方面我們算是相當成功的。施工前我們組織現場監理和施工單位審核圖紙,解決圖紙自身存在的問題。

2)、招標與其他施工單位進場方面:時間緊迫,我們只能按照原則計畫:只要有施工作業面就要讓其他施工單位進場施工,提早倒排計畫,請集團完成招標任務,目前來看這個原則計畫得到了實現,架空層的幹掛grc、樣板房的精裝修、銷售通道的園建等施工單位按我們的計畫進場施工。

3)、質量控制方面:嚴格質量要求、落實責任制,做到每項工作有專人負責,定期召開質量管理現場會,及時解決施工中的有關問題,對關鍵部分關鍵工序加強檢查。地區公司劉總、管線何總在施工關鍵部位前總是先傳授我們經驗,我們在例會上、巡檢中對施工單位的施工員和班組長進行施工技術交底、提出我們的質量要求標準,工程技術毫無保留的一級傳授一級,大家不斷進步。

總包單位施工主體結構時保證4套樓層模板,我們嚴格控制拆模時間、澆完樓板砼後的上人時間,目前主體工程質量得到了集團審計部與工程管理中心的好評。

4)、進度控制方面:主要以督促施工單位制定合理的進度計畫,我們根據現場施工條件的限制,對施工進度進行動態調整,但由於施工單位的情況而延誤的,給予一定懲罰。

5)、投資控制方面:我們參與對設計圖紙質量的控制,建議設計單位及時進行設計跟進和變更落實,以便減小日後的投資成本。對一些大的問題及時上報上一級領導,請他們指導、決策,對於簽證以合同為基礎,並能夠做到嚴格靈活處理。

6)、安全方面:主要是不斷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識,我們平時不斷提醒,在每一項工作開展時,要求監理單位監督施工單位組織施工安全交底,在工程的開展中定期、不定期進行安全檢查,對於不符和安全要求的做法嚴肅處理,決不手軟。

我們工程部的前段工作質量距離集團要求還有一定差距,還有較多的地方需要改進,還有更艱鉅的任務需要我們加倍努力去完成,我們將不斷積累經驗,吸取教訓,使二期工程順利圓滿的完成。

工程部經理述職報告新

xx科技 工程部 述職報告 尊敬的公司領導 自2011年9月22日主持工程部工作以來,在各位領導的關懷指導和其他部門同仁的大力支援下,本人帶領團隊從部門組建 人員分工 部門管理到現場管理等完成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不小成效,也積累了一些經驗教訓。下面我首先向公司匯報這三個多月我主持工程部工作來完成的事項...

房地產公司工程部經理述職報告secret

與我部合作監理的監理單位是第一次承擔我司的監理業務,監理部的監理工程師與工程部的各專業工程師在現場施工質量 進度 安全管理工作中基本上是融為一體的,各個工序的檢查驗收都由工程部 監理部共同參加,晚上工地的值班經常有監理部人員的參加,富有施工經驗的總監和總監代表常常提出很有建設性的建議,他們為我們的專...

酒店工程部經理述職報

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是工程部經理許賓斌,2012年12月15日酒店經營調整以後,從事工程管理工作以來,在各位領導的關懷指導和酒店同仁的大力支援下,2013年度主要開展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1.完成廚房裝置的維修改造。2.完成空調系統的除錯執行。3.完成弱電系統的除錯執行。4.完成酒店消防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