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部經理述職報告新

2021-03-04 09:43:59 字數 2118 閱讀 6740

xx科技****工程部***述職報告

尊敬的公司領導:

自2023年9月22日主持工程部工作以來,在各位領導的關懷指導和其他部門同仁的大力支援下,本人帶領團隊從部門組建、人員分工、部門管理到現場管理等完成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不小成效,也積累了一些經驗教訓。

下面我首先向公司匯報這三個多月我主持工程部工作來完成的事項:

一、重要工作

1、部門組建、人員分工及部門職責的編寫;

2、完成儲罐及外接料斗的製作及安裝;

3、完成外排汙水配管(總長度約400m)、管道井建造工作;

4、反應釜修復、屋頂的拆除和恢復、反應釜吊裝及配管;

5、完成原公司有機廢氣治理工程掃尾工作(中海油專案、山西專案、天津專案);

6、規整現場材料,完成公司xx專案備品備件庫建立。

二、其他工作

1、有關部門管理

1.1、編寫了部分工程管理制度、工程管理**、管理流程等工程管理檔案;

1.2、部門例會、員工談心及員工考核工作;

1.3、完成公司臨時用工制度編寫(含協議及申請表);

1.4、大連裝置施工組織設計編寫。

2、有關工程管理

2.1、組織**商及公司工人,完成裝置修理工作(如造粒裝置更換損毀電機及攪拌槳,臥式離心機更換軸承等等);

2.2、組織工人完成造粒成套裝置安裝、除錯、執行工作;

2.3、完成廠房延伸地面、外接料斗池、儲罐擴充套件基礎等的建造工作;

2.4、完成製氧機就位、屋頂恢復及配管工作;

2.5、完成裝置接地、裝置電氣工程、裝置電氣及儀表的安裝。

3、有關採購及工程款管理

3.1、負責編制公司月度資金計畫表及執行表;

3.2、完成專案內新訂裝置及材料、土建施工、安裝工程等合同簽訂工作;

3.3、完成移動廁所詢價及現場考察;

3.4、安裝預算審核、安裝決算重新談判及編寫安裝工程款變更協議;

3.5、年前資金計畫交財務核對合同額及已支付額;

3.6、選擇了兩家電氣(含儀表)安裝單位,為工程日後安裝單位選擇提供有力保障。

4、有關外事管理

4.1、生活廢物處理處置專案合作協議校核;

4.2、完成對反應釜進行清焦、造粒用乾料的粉碎工作;

4.3、負責所有安全閥校驗工作;

4.4、聯絡裝置公司,安排皮帶聯軸器套、液位計法蘭鑽孔攻絲等金加工事宜;

4.5、聯絡**商,提供現場服務或技術研討;

4.6、負責與xx中心聯絡,協調3000小時用料事宜;

4.7、組織部門員工參與除錯,負責除錯期間的後勤工作;

4.8、為加工反應釜電加熱管介面,找尋大口徑鑽床加工單位。

5、有關現場管理

5.1、完成空壓機房原料搬運至臨時房處;

5.2、為迎接各級客戶參觀,負責聯絡小工打掃衛生;

5.3、充分利用有限資金,完成車間外泥土路的鋪石子工作。

6、對工人的管理

工程部是公司唯一乙個有工人的部門,工人文化水平不高,工作經驗相差很大。另外,目前公司還沒有新專案,如何較好管理這支隊伍,給我帶來很大考驗。

在活多的時候,我合理分配;活少的時候,我就給他們找活;加上不定期與工人談心,把工人視為朋友。這就是我的管理方法。

三、不足之處

當然,目前工程部也存在一些問題:

1、成員參與大型綜合專案經驗缺乏,專案管理能力有待提高。

2、我本人管理能力和技巧有待加強。

3、成員在對外溝通、談判能力相對偏弱。

4、工程部專業性人才(如工藝、預算、電氣、儀表、結構、安全等)空缺。

四、明年工作設想

1、提公升部門管理水平,定期與部門員工進行溝通,消除工作隔閡,融洽專案氣氛,激發大家主動工作的積極性;

2、加強工程成本管理;

3、加強制度建設和團隊建設;

4、加強員工培訓,以內訓為主,依託工程,傳幫接帶,盡快提公升工程部管理專案能力。

五、結束語

工程部對外展示的是公司形象,對內則為與公司部門業務往來最多的部門。所以,在業務上,我跟員工強調最多的是多聽、多看、多想、多做、少說。嘴巴硬不代表水平高,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在實幹中學習、提公升,這也是我做專案一直要求自己的。

工程部的工作性質決定成員必須能吃苦,會幹事,有耐心,懂人情。今天公司信任我,讓我擔任工程部經理,我堅信,我能將工程部建設成公司的旗幟部門,謝謝大家。

工程部經理述職報告secret

與我部合作監理的監理單位是第一次承擔我司的監理業務,監理部的監理工程師與工程部的各專業工程師在現場施工質量 進度 安全管理工作中基本上是融為一體的,各個工序的檢查驗收都由工程部 監理部共同參加,晚上工地的值班經常有監理部人員的參加,富有施工經驗的總監和總監代表常常提出很有建設性的建議,他們為我們的專...

酒店工程部經理述職報

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是工程部經理許賓斌,2012年12月15日酒店經營調整以後,從事工程管理工作以來,在各位領導的關懷指導和酒店同仁的大力支援下,2013年度主要開展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1.完成廚房裝置的維修改造。2.完成空調系統的除錯執行。3.完成弱電系統的除錯執行。4.完成酒店消防管道...

建設單位工程部經理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評委 我叫 2011年4月進入公司,現任工程部經理職位。我自入職以來,得到了公司的重托,領導的信任。在公司同事們的大力支援幫助下,使我一步步的走向管理崗位,使得各項工作快速進入正規,順利開展。在此,首先感謝集團公司!感謝集團公司領導!感謝各位同事!現將我一年來的工作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