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述職報告 工程部

2021-04-20 23:55:17 字數 957 閱讀 5852

各位領導、同志們:

一年來,受公司委託,負責喜河水電站工程的現場管理工作。在公司的正確領導下,圍繞工程現場安全、質量、進度、協調、資訊、以及防非典、防汛、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一、安全工作

03年年初,成立了工程安全管理委員會,定期組織安全檢查,召開安全會議,分析安全形勢,布置安全工作。通過努力,喜河水電站工程沒有發生安全事故。但仍有幾起小的不安全事件。

1#公路通車後,施工區交通安全問題立即顯示出來。9月20日上午,陝西水電工程集團公司喜河專案部一輛130雙排座客貨兩用車在1#公路~索橋右橋頭處翻到路下,所幸車掉在索橋右岸開挖平台的虛土上,隨車的專案副經理葉志強等3人受輕傷,當即被送往漢陽坪醫院**。為此,我們專門下達了緊急通知,做出了限速30km/h、嚴禁施工車輛在貨廂內載人行駛、禁止非專職駕駛人員開車、禁止各單位領導開車等幾項規定,同時,製作了有關標示牌。

通過這些措施,交通安全基本上得到了控制。

壩右肩是 1#公路最窄的部位,外邊緊鄰廠房基坑。為此,我們專門要求在路邊設定鋼欄杆,但設計單位對此考慮不足,在大壩與1#公路接頭位置仍留出了空擋,為此,我們專門協調設計單位修改設計,補齊空缺處的欄杆。施工區爆破安全管理和爆破物資管理十分重要。

前期曾發生過臨時炸藥庫保管人員脫崗的問題。為此,我們加強了對炸藥庫的檢查,並對炸藥入庫、保管、領用、退庫等等方面健全了規章制度。我們專門要求每次爆破時,必須將爆破設計引數報監理審批,並對爆破時間、警戒、訊號等相關事項做了具體規定。

右壩肩開挖標施工時建了乙個炸藥庫,廠房標施工時需要使用,由於存在經濟利益關係,兩家施工單位幾次談不到一起。我們從安全考慮,幾次協調兩家施工單位,妥善解決了這個問題。

用電安全也是施工區安全工作的重點。我們專門下發了用電接入申請、裝置投用前檢查驗收、接火等審批程式和制度。對三局施工局在壩右肩設定的 1臺臨時變壓器,由於圍攔不正規,存在安全隱患,要求其專門進行了整改。

下一步將專門就低壓用電安全進行專項治理,特別是臨時照明、臨時動力配電盤、臨時用電線路等進行整改。

工程部年度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藉此機會首先向關心 幫助 支援我工作的領導 同事們表示衷心的感謝,現匯報年度工作如下,請評議!一年來在公司總經理的直接領導下工作,制訂了工程部每月維修工作和員工培訓計畫,在工作中不斷完善,並堅持不懈的做到了每天詳細了解系統執行狀態 負荷分配 空調風壓 裝置設施 檢修工作安...

工程部經理述職報告secret

與我部合作監理的監理單位是第一次承擔我司的監理業務,監理部的監理工程師與工程部的各專業工程師在現場施工質量 進度 安全管理工作中基本上是融為一體的,各個工序的檢查驗收都由工程部 監理部共同參加,晚上工地的值班經常有監理部人員的參加,富有施工經驗的總監和總監代表常常提出很有建設性的建議,他們為我們的專...

工程部經理述職報告新

xx科技 工程部 述職報告 尊敬的公司領導 自2011年9月22日主持工程部工作以來,在各位領導的關懷指導和其他部門同仁的大力支援下,本人帶領團隊從部門組建 人員分工 部門管理到現場管理等完成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不小成效,也積累了一些經驗教訓。下面我首先向公司匯報這三個多月我主持工程部工作來完成的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