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學習心得體會

2021-08-29 02:07:46 字數 1266 閱讀 5720

送學生赴廣東實習及考察心得體會

廣西桂林市興安師範學校唐昌藝

在送學生赴廣東實習及考察學習中,我全程參與了學生的崗前培訓、技能檢測、面試等活動,參觀了廣東佛山的一家早教中心和東莞、順德的幾家幼兒園,與廣州建國人才教育發展****的領導、老師進行了座談。一路行程安排緊張而充實。雖然這次考察學習活動已經結束了,但是廣東一些幼兒園的環境、教育理念、辦學特色、師幼風采,廣州建國公司老師的團隊精神和團隊素質無不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感觸頗深。

下面我就簡單談談這次考察學習的一點感受和體會。

一、廣州幼兒園的教育教學、環境設計非常有特點,對我們的教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一切為了孩子」不是放在嘴上的一句空洞的口號,也不是掛在牆壁上的的牌子。 廣東的公辦、民辦、私人幼兒園,園長都非常重視並親抓教師培訓和教學管理,教師的教學素質都得到了提高。他們的幼兒園環境布置非常注意教育性和主題性,也注意低碳環保性和活動性,贏得了社會、家長的信任和孩子的喜歡。

我們一線教師一定要結合現實的幼兒園教育的情況,給我們的學生上好課,不能對著教材「照本宣科」。

廣東順德文華早教中心早教中心的課程指南

早教中心的內景

二、廣州建國公司老師的團隊精神和團隊素質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在學習考察期間,無論是公司領導還是老師,都非常敬業,按時上班,工作期間,任務安排得非常緊湊而且井井有條。就像日本某企業要求員工的「工作期間,離開三步以上的距離都要小跑」,非常注重效率。我們學校雖然是事業單位,但每個老師真應該學學公司那些老師的工作責任心,「今天不努力工作,明天就要努力找工作」,必須像這樣,教師的素質才能得到提高,學校才更有活力。

公司幼教部經理

公司老師員工掛牌上崗,時時處處注意形象

三、關於學生的崗前培訓,對我們的教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學生在廣東有為期三天的崗前培訓。在培訓期間,學生一改平時在校上課的懶散狀態,學習情緒都被調動起來了,都非常積極,精神面貌很好。

我們一線的老師應該多思考自己的教學方式方法,不能一味地埋怨學生不愛學,不好教,而應該多思考怎樣才能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讓學生變成「我要學」,而不是「要我學」,共同建立有效課堂。

崗前培訓,學生認真聽課

培訓合影

學生與園長簽定了聘用合同,非常高興

對我來說,此次考察學習是一次極好的學習機會,更是一次難忘的學習經歷。以上也僅僅是我個人的一點體會,也許會顯得粗淺和片面。重要的是通過考察學習,我認識到,作為一名教師、班主任,一定要樹立終身學習的意識,不作井底之蛙,在反思中調整自己,努力踐行新課改、新課程理念,多學習先進經驗,才能不斷改進自己的工作方法和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

唐昌藝2023年3月

考察學習心得體會

這次我非常榮幸地參加了我們分公司組織除塵裝置的考察學習,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現將我這幾天的學習體會向各位領導匯報 1 我們第一站到了中凱公司 我們參觀了破碎車間 磨浮車間 精礦車間雖然廠房和裝置有些簡陋 但他們待人的樸實和誠懇給我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2 我們第二站來到了拉薩附近的普雄銅礦,它們的...

考察學習心得體會

三 創新的課堂教學模式 自主式 開放式課堂 寧達中學打破了常規和傳統式的教學方式,形成了自己別具特色的課堂教學模式 預習 展示 反饋。強調學生的自主學習和展示能力,把課堂還給學生,由 圈養 變成 放養 由 教師講學生聽 變成 學生講教師評 由教師 一言堂 變成學生 百家爭鳴 充分體現了 以學生為主體...

外出考察學習心得體會

為了借鑑其他城市管理工作中的成功經驗和先進理念,2013年10月10日至14日,市政執法大隊共10人赴餘慶 湄潭 遵義 桐梓 重慶考察學習,短短5天時間,一路風塵僕僕 一路參觀考察 一路驚羨不已 一路奮發勵志,大家一路邊學習邊思考,邊思考邊討論,反思自我查詢差距,衡量本隊的工作狀態,謀劃迎頭趕上的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