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幹部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學習心得

2021-08-29 02:03:02 字數 1144 閱讀 5370

努力為全面深化改革「築巢引鳳」

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指出:「要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建立集聚人才體制機制」。這一要求既是我們黨堅持人才強國戰略的一貫主張,又是我國打贏全面深化改革這場攻堅戰,推動國家繼續發展進步的必然選擇。

人才是第一資源。無論是國家之間、政黨之間還是企業之間的競爭,最根本的都是人才競爭。近年來,我國人才工作長足發展,人才隊伍建設成績顯著,培養造就了一大批拔尖人才和適用人才。

但總的來看,人才總量、素質、結構與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要求還不相適應,尤其是與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總目標相比還有較大差距,其中,無論是高層次創新型人才匱乏,還是人才創新創業能力不強、人才資源開發投入不足等,都在提醒我們加快培養造就人才的緊迫性。

全面深化改革,我們要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解放和增強社會活力,這些都有賴於我們培養和造就千百萬適用人才,靠人才來支撐改革、引領改革。俗話說得好:栽下梧桐樹,招來金鳳凰。

培養造就人才,就需要我們努力構建人人成才、人人爭作貢獻的體制機制。要著力破除不利於人才成長、流動和使用的體制性障礙,積極構建與全面深化改革相適應的人才工作體制機制。要進一步強化服務意識,完善服務體系,拓展服務內容,幫助人才解決實際困難,為各級各類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環境和生活環境。

要積極探索人才發展的新路徑、新模式,把全面深化改革的主戰場,打造成為人才順暢流動的集散港、人才創新創業的大平台和人才強勢競爭的橋頭堡。

為全面深化改革「築巢引鳳」,還要認真落實黨管人才責任。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增強人才意識,牢固樹立全面深化改革必須抓住人才「第一資源」的理念,善於發現培養人才、團結留住人才、用好用活人才。要有效整合人才工作資源,動員全社會力量開展人才工作,形成整體合力。

要實行人才工作目標責任制,強化督導考核,切實將考核結果作為衡量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工作實績的重要依據。要自覺用科學的理論指導人才工作,用科學的制度保障人才工作,用科學的方法推進人才工作,不斷提公升人才工作的科學化水平。

擁有人才才能擁有未來。全面深化改革的偉大實踐呼喚人才,打贏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堅戰關鍵在於人才。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就要深刻領會人才工作的重要意義,堅決破除各方面的體制機制弊端,努力營造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的社會氛圍,讓一切有利於全面深化改革的人才脫穎而出、聰明才智得到充分發揮,開創乙個人才輩出、人盡其才的嶄新局面,從而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撐。

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思想感悟

近期行內組織 了 中共 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 進行了討論發言。通過學習認識到繼續堅持改革成為主題,而且今後將是全面的改革 深入的改革,涉及的領域是全方位的。對於銀行業來說,認真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準確把握要領,提前做好分析應對工作十分必要。金融業將更加開放和市場化。金融市場將進一步...

十八屆三中全會學習心得

二 教育關係學生的未來 民族的興衰和國家的存亡。因此在平常的教育工作中,要克服急躁情緒,用足夠的愛心和耐心開展工作。從細微處做起,從點滴做起,扎扎實實做好平凡崗位上做好本職工作。對待學生特別是問題學生要有足夠的愛心和耐心,用賞識的眼光看學生,欣賞他們的閃光點,努力走進他們的內心世界,開啟他們沉重的心...

十八屆三中全會學習心得

二 形成了我們黨改革開放理論的許多重大創新 這是乙個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展開全面深化改革頂層設計的決定,形成了我們黨改革開放理論的許多重大創新。第一,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導思想,在強調了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和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的同時,首次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 出發點和落腳點 全面深化改革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