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年級管理心得體會

2021-08-29 01:12:02 字數 1007 閱讀 1676

一、在年級管理中有四種力特別重要:

1、 執行力:首先借助於梁校長的管理,雷厲風行,不搞形式,也不能有偏差,而且對年級的方案或規定能全力支援並親自參與檢查反饋;其次,有一句話叫:先謀後事者成,先事後謀者敗。

做事要先把事情想細想透,想到會出現哪些***或障礙並避開或解決。

2、 親和力:年級主任是學校各項工作的執行者,需要有自己的特色,不僅僅是政策的傳達者,需要年級老師的支援,所以在工作的過程中,在不違背大的原則前提下,在同樣可以完成工作的前提下,應該盡量為老師著想。避免無謂的增大工作量。

3、 凝聚力:凝聚力是最重要的,作為年級主任應該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在大家心目中,應該是正直無私、值得信賴、值得尊重的、就會形成凝聚力。

4、 創造力:有些事情需要創造力,但不能流於形式,也不能產生***,不是什麼事情都要創造力,關鍵是把事情想周到,看結果。

二、班主任隊伍過硬,年輕但工作熱情高,且有特色,不拘泥於老套路,工作認真,從年級整體出發,以大局為重,彌補了管理上的一些疏漏。

三、充分挖掘年級老師的潛力,成立年級管理委員會,由岳春雨老師負責三晚的管理,張國良、楊軍平、催國誌、任利、劉薇對違紀的學生進行管理,以年級的名譽共同談話,批評教育、找家長、寫保證等,由段小霞、吳波、張福娟三位老師分別負責三個辦公室的衛生。

四、充分發揮學生的管理作用:成立年級學生會,負責日常行為的管理,檢查,尤其是課間的紀律和衛生,評比結果在小黑板上通報,並列入班級考核,上高二後孫大有老師對年級的考核方案進行了完善。

五、為了加大年級管理力度,每兩周對全年級學生進行一次電視講話,對兩周的工作進行總結,好的點名表揚,不好的點名批評,並對下兩周的工作重點提出要求,上高二後由孫大有講。同時不定期召開年級學生大會,年級組織,由梁校長主講。

六、對學校的檢查專案,年級要先自查,並有記載,有反饋,有通報,如:紀律、衛生、廁所的清掃、周五第九節課的紀律,包括教案。

七、每個班級設監督崗,自孫大有老師過來之後,得到了進一步完善。

八、每天年級要查課,由梁校長、張國良、孫大有組成查課組,每天至少查課兩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並經常聽課,每週至少聽兩節課。

高中年級主任述職報告

上下一心,團結協作,圓滿完成桌凳搬遷任務 2013年7月2日,在校黨總支 校委會的正確領導下,校委會全體成員 一二年級班主任和總務處全體同志,帶領一二年級部分學生,頂烈日,冒酷暑,圓滿完成了4500張桌凳的搬遷任務,為下學期順利入住新校區邁出了堅實一步。本次搬遷的特點是時間緊,任務重,特別是學生在勞...

高中年級主任競聘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 大家好!經歷了最初的膽怯與彷徨,在同事的鼓勵下,懷揣著一種責任,一種信念,鼓起勇氣,站在這裡,參與這次環節幹部競聘。我本著鍛鍊自我 提公升自我的心理,用心靈和你們對話,請聆聽我誠摯的情感,責任的情感。我是2004年來到一中,至今已有5個年頭,我實現了自己從學生到老師,的數次跳...

高中年級的自我鑑定

高一的自我鑑定 不知不覺地,一年又過去了。想起當初那個稚氣未退的小男孩,剛走進高中校門,經過了一年的風雨洗禮,已經長成現在堅強的我。高一這一年,我不知天高地厚地廣交良友,為自己收穫了一段段美好的友誼。雖然我的學習成績不大好,但樂觀向上的態度是不錯的。即使知道自己不太可能會有太大的進步,可我還是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