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常規工作自查報告

2021-08-28 23:53:49 字數 1554 閱讀 7334

王慶軒北景小學

教學常規是對學校教學工作的基本要求,落實教學常規是學校教學工作得以正常有序開展的根本保證。只有搞好教學常規才能有成功的教育。教學常規培養教師的基本功,決定教師的教學能力。

教師教學水平的高低體現於教學各個步驟的細節中,空洞地談教學能力是蒼白的,只有用教師的備課情況、講課細節、作業批改、課外輔導的敬業程度才能說明他的優秀之處,同時教師的水平也只有在這些常規細節中才能培養起來。因此 3月份以來我校教師的常規工作進行了一次大督查,本次檢查大多數教師都比較重視,檢查內容完整、全面。現將檢查情況總結如下:

一、備課

從檢查中欣喜地發現所有的老師,都能在集體備課的基礎上對教案進行個性化的修改,有補充資料的,有對具體教學環節進行刪改的,還增加了符合班級學生情況的個性作業設計,教學後真實地記錄教學中的得與失,體現了反思意識,以服務於教學。特別是胡曉果老師、禇小娟老師的備課尤為突出。

二、作業

老師們均能按教務處要求對作業進行了全批全改,訂正耐心細緻,注重鼓勵。兩個年級的學生書寫態度認真、老師的批改符號也規範合理。

三、語文方面

1、日記、作文

學生日記、作文本跡工整,篇幅都比較長。作文、日記都能全批全改。從整體上看,每位老師都批改得十分認真、仔細、規範。

老師的評語書寫工整、語言親切,字裡行間都流露出老師對學生種種深深的期待與關愛,極具鼓勵性。如陳曉玲老師、郭豔老師、羅建春老師的評語,都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對學生作文水平的提高具有積極的引領作用。作文草稿本五(3)班、六(3)班學生自批互批詳細、認真。

2、讀書筆記本、故事積累本

每個班學生的古詩積累本、閱讀積累本都能層次清楚,均能按照學校要求的數量來積累,而且字跡工整。

4、數學方面

數學周記每位老師都能全批全改,而且都能根據學生所寫內容進行寫批語,特別是王會霞老師、禇小娟老師能做到人人批、篇篇改、批改細緻、有日期、有等級、有激勵評語。

5、英語作業:對學生的書寫習慣都十分的重視,抄寫作業的要求比較嚴格。楊毓英老師和陳青雅老師非常重視旁批和教後記的小結反饋,每一篇教案後都有比較詳細、有針對性的反思。

六、聽課筆記

大部分教師書寫認真,能達到聽課節數。其中胡曉果、陳青雅、陳曉玲、胡曉會、禇小娟等老師的聽課筆記中點評明顯,有反思、有建議,這種思考性的聽課,才會有利於自己的發展,才會促進自己的業務能力的提高。

七、存在的問題

1、部分教師的聽課筆記中教學過程記錄簡單,沒寫日期,教學評價與建議太少。

2、個別班級的作文、日記篇數不夠、不能及時批、及時改。

3、還有個別老師的集體備課不能超前備課、不根據自己班級的學情、自己的教學風格來修改集體備課。

八、採取措施

1、 年青教師的教學常規管理有待再加強。如:備課、上課再規範,反思真有價值等。

2、所有任課教師要針對所教學科對學生進一步進行學習習慣的培養。

3、改進課堂教學,提高效率..

4、抓實抓好雙基訓練,同時對學生的能力也要拓展訓練。

5、對語文學科要求加大課外閱讀量及實現習作教學生活化,切實提高學生的語言運用能力。

總之,教學常規工作是學校工作的重要之筆,也是老師們業務水平提高的,需要每一位老師付出努力;教學常規工作也是一項長期的工作,需要每一位老師常抓不懈。

3月份校園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為認真貫徹執行上級有關部門關於加強學校安全工作的會議及通知精神,增強安全責任意識,制定安全防範措施,強化學校安全管理,我校於3月24日對全校各處進行了安全自檢自查。現將情況匯報如下 一 檢查方式 1 學校每個部門出乙個負責人,成立安全檢查領導小組,由丁校長親自帶領,逐一對學校教學樓 食堂 門衛及重點...

慶坪中心衛生院3月份自查報告

醫療事故猛於虎,只有警鐘長鳴才能更好的為廣大人民服務。我們是醫務工作者,是白衣天使,以後工作中要擁有一顆愛崗敬業的心,要有始終如一的踏踏實實的工作。在從現在做起,從自身做起。也認識到要重視醫療質量,我院深入學習嚴格把關,根據本月自查歸納如下 1 要做到病人入院30分鐘內進行檢查並作出初步處理。2 急...

安全大檢查自查報告5月份

江蘇省建設集團 崔蘇爾新建工廠專案部 安全生產檢查情況總結 為了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專案部安全工作,切實保障廣大職工的生命安全和財產安全,保證崔蘇爾新建工廠專案正常施工秩序,專案部按鎮江新區城鄉建設局 2013 80號 關於開展全區建築工地安全生產大檢查的通知 結合專案部實際情況,從2013年5月2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