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坪中心衛生院3月份自查報告

2021-09-06 06:53:39 字數 941 閱讀 8449

醫療事故猛於虎,只有警鐘長鳴才能更好的為廣大人民服務。 我們是醫務工作者,是白衣天使,以後工作中要擁有一顆愛崗敬業的心,要有始終如一的踏踏實實的工作。在從現在做起,從自身做起。

也認識到要重視醫療質量, 我院深入學習嚴格把關,根據本月自查歸納如下:

(1) 要做到病人入院30分鐘內進行檢查並作出初步處理。

(2) 急、危、重病人應即刻處理並向上級醫師報告。

(3) 按規定時間完成病歷書寫(普通病人24小時、危重病人6小時內完成;首次病程記錄當班完成,急診病人術前完成)。

(4) 病歷書寫完整、規範,不得缺項。自己要加強對病歷書寫的學習.改正不足.字寫的不好,要練字.

(5) 24小時內完成血、尿、便化驗,並根據病情盡快完成肝、腎功能、和其它所需的專科檢查。

(6) 按專科診療常規制定初步診療方案。

(7) 對所管病人,每天至少上、下午各巡診一次。

(8) 按規定時間及要求完成病程記錄(會診、術前討論、術前小節、轉出和轉入、特殊**、病人家屬談話和簽字、出院小節和死亡討論等一切醫療活動均應有詳細的記錄)。

(9) 對所管病人的病情變化應及時向上級醫師匯報。

(10) 診療過程應遵守消毒隔離規定,嚴格無菌操作,防止醫院感染病例發生。若有醫院感染病例,及時填表報告。

(11) 病人出院時須經上級醫師批准,應註明出院醫囑並交代注意事項。

(12) 嚴格按診療常規操作,不違背衛生法規。以後要加強對衛生法的學習。

(13) 加強醫患溝通.為和諧的醫患關係做出自己的貢獻.

回顧過去所發生的大小醫療事故,哪一起不是因為麻痺大意或不按診療常規操作才發生的呢?因此,在實際工作中要防微杜漸,從小事做起,及時處理好不安全因素,避免醫療的發生。其實,要醫療安全並不難,關鍵在於有沒有責任心。

只要每個人多留點心,只要對工作多一點認真負責的態度,在崗必盡職,盡職必盡責,無論身居何處,只要有高度的責任感和強烈的使命感,就一定能避免醫療事故的發生.。

鄉鎮衛生院自查報告

衛生院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全面貫徹落實衛生系統安全生產的重要精神,確保安全生產各項工作任務落實,根據衛生部 醫療衛生機構災害事故防範和應急處置指導意見 和 醫療機構基礎設施安全規範 的要求,我院安全生產領導小組認真組織學習,逐條領會,嚴格按要求認真排查,解決存在的問題,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一 201...

XX衛生院自查報告

2012年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專案工作 自查報告 根據 鄂衛辦通 2012 420 號文關於開展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專案自查的通知,按照縣衛生局的統一部署我院認真貫徹落實上級的有關規定,結合我鎮的實際情況,現將我鎮2012年基本公共衛生工作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專案工作完成情況 1 預防接種 xx衛生院預防...

3月份常規工作自查報告

王慶軒北景小學 教學常規是對學校教學工作的基本要求,落實教學常規是學校教學工作得以正常有序開展的根本保證。只有搞好教學常規才能有成功的教育。教學常規培養教師的基本功,決定教師的教學能力。教師教學水平的高低體現於教學各個步驟的細節中,空洞地談教學能力是蒼白的,只有用教師的備課情況 講課細節 作業批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