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教學常規工作自查報告

2021-03-04 06:00:47 字數 1252 閱讀 1933

2023年《落實貴陽市基本要求》自查報告

清鎮市犁倭中學邵平

根據《貴陽市教育局辦公室檔案:築教辦發【2014】59號》檔案精神,我認真對照《貴陽市基本要求指標評分a2分解表》進行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b9常規管理(15分)

學校有中長期規劃,詳實並全部落實;有工作計畫,詳實並全

部落實;有適合學校實際的各項管理管理制度,並全部按制度落實。

二、b10課程執行(10分)

有「**課程」開發,並按課程開齊開足課時;有減負提質計畫。

三、b11科研引領(10分)

建立健全了教科研規章制度,認真落實了教科研工作。堅持科研課題,分管校長每年撰寫了教育教學學科**。

四、b12校本研修(15分)

建立和完善了校本教研制度,每週都深入教研組、課題組,了解、指導並檢查工作的開展。由教科處牽頭,認真落實了「課堂大練兵」活動,有聽課記錄,教學能力評價量化表,認真組織評課,擬寫反思及探索再教設計;教研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通過此活動,使我校教師達到了共同進步的目的。

五、b13師資培養(15分)

根據我校教師的實際情況,制定了教師繼續教育計畫,並對教師繼續教育經費單獨列支,確保繼續教育經費到位。組織了教師參加學校和教育行政部門組織的各類培訓和業務競賽評比活動,成列了「老帶新」幫扶制度,抓好了青年教師和中青年骨幹教師的培養,充分發揮「三名工作室」及學科帶頭人的骨幹帶頭作用。

六、b14質量監控(15分)

由教務處牽頭,統籌安排學校的各項考試(畢業班的月考和非畢業班的階段性測試),每次考試均由學科帶頭人出好題,組織教師進行流水式評卷,每次考試後由分管校長認真組織召開質量分析會。校長親自參加進行指導。

七、b15學生培養(10分)

重視學生全面發展,探索有效課堂,每年我校畢業班500分以上人數均為同級同類學校第一名,多個學科平均分居同級同類學校乃至全市第一,為高一年級輸送合格學生奠定了基礎。由分管校長擬寫了畢業班中考備考方案,並嚴格按照方案開展畢業班工作。由政教處抓好了每學年學生的評優表彰及先進班集體的評選工作。

八、b16嚴格考核(10分)

根據學校實際制定了教育教學工作及績效考核方案,並認真實施對教職員工的年度考核、審查履職情況和工作業績。

我們深信,我們根據《貴陽市基本要求》的要求認真落實了各項工作,並在上級有關部門及教育局教研室的領導下,我校全體教師將以崇高的敬業奉獻精神和良好的精神狀態,一定會把我校辦成犁倭鄉人民的驕傲。

清鎮市犁倭中學

2023年9月8日

2023年落實《貴陽市基本要求》自查報告

清鎮市犁倭中學邵平

教學常規落實情況自查報告

本周一下午我校教師例會上,我認真學習了縣局教學常規管理推進工作會議精神,並認真反思自己的日常教學工作,查漏補缺,對近段教學常規落實進行了自查。自身的優勢 1 在本學期,我擔任了八年級思想品德學科的教學工作,並制訂了本學期的教學計畫,及時對上一學期的教學工作予以總結。2 課前認真備課,及時書寫教案,做...

教學常規工作自查報告

匯龍學校 教學常規工作和日常工作自查報告 為了加強學校教育教學工作,提高教學質量,根據蓬上級檔案精神,對照 匯龍小學教學常規管理 和 匯龍教師教學常規工作評價表 中的具體要求,我現在對我的教學工作及日常管理工作作如下自查報告 1 教學常規管理 1 學校高度重視教學工作,始終把教學工作作為中心工作來抓...

教學常規工作自查報告

汽車部近期,我部根據學校安排,結合本部實際情況,對教育教學常規管理工作進行統一規劃,嚴格管理,進行全面的檢查,現將檢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汽車部簡介 汽車專業部在校教學班20個,校外實習班9個。其中,汽車運用與維修專業25個,汽車商務專業4個。我部共有教師46名,其中基礎模組教師19人,專業模組教師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