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奶自查報告

2021-08-28 20:41:04 字數 1197 閱讀 9446

**中心小學「蛋奶工程」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校認真組織學習了《**縣學生營養早餐工作檢查細則》,對照檢查,嚴格按照縣局檔案要求,各項管理工作到位現總結如下:

一、我校的學生蛋奶食品由縣上統一招標採購,統一配送和統一**。實行的是**商定時定量定期配送,專人專車專門送達學校,每週最少配送一次,學校實行專人專間專戶管理,認真落實六項制度,六個要求到位。**企業是省市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公布企業範圍之內,學生飲用奶經過超高溫瞬間滅菌和無菌灌裝精製而成,雞旦**企業是縣農業、畜牧、工商部門認定的無公害生產企業。

在規定的保質期內。

二、學校安排1名管理人員專門對配送食品和原料進行驗收和保管,食品及原料出入庫記錄和索證資料齊備、祥實。送到的雞蛋和奶距保持期在15天以上。

三、學校設有蛋奶專用儲藏室。配備了空調,冰櫃等冷藏保鮮設施、通風設施和食品存放架。蛋奶分類存放,無過期、變質食品。

四、實行加工的前一天檢查制度,加工前一天對第二天加工的蛋奶進行全面檢查,發現過期、變質、損壞的雞蛋或純奶及時清除。

五、嚴格蛋奶加工,雞蛋加工前用流水沖洗,要煮熟透,牛奶加熱前檢查保質期和外包裝,牛奶溫熱在45度左右。學生食用期間,每個班級班主任教師監護、指導學生食用,並做到:一看、二捏、三嗅、四嘗。

每天同批蛋奶做到留樣兩份,留樣儲存24小時以上。

六、食品管理加工人員和從業人員均進行了食品衛生知識培訓和體檢。

七、實施蛋奶工程的規章制度齊備,都裝框上牆。

八、制定了蛋奶工程安全事故應急處置預案,開展了蛋奶事故搶救演練活動。

九、學校與蛋奶管理人員簽訂了管理責任書,蛋奶管理領導小組與保管員、加工人員和班主任簽訂了安全責任書。儲藏、進出庫、加工、分發、食用每環節至少一人同時到位,不留空擋,不留死角死面,層層把關,確保學生安全食用。

十、蛋奶工程實行專戶結算:查驗食品、交接手續完備,票據有交接雙方經手人簽字並加蓋公章。牛奶和雞蛋當天按時出庫、加工、分發、食用,絕不隔日食用,特別是每班班主任親自查驗領取,班主任教師現場指導並監督學生食用,教育學生養成開袋前的檢查,發現奶袋脹氣或雞旦口感不正常,或其它異常現象,則立即向班主任報告,停止食用。

堅持每天教育學生關愛自己的身體,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我校每週向學生**5次(1蛋1奶/天/生),從未間斷。

今後,我們將嚴格要求自己讓學生吃到放心蛋奶,不斷總結,不斷學習為以後的工作打好基礎。

2023年9月

平民鄉中心小學「蛋奶工程」管理

情況的自

查報告2023年4月27日

東溝中學學生奶自查報告

區教育局勤辦 為了全面落實上級關於 學生奶 工作的指示精神,進一步加強學生奶安全管理,規範操作,針對近期學生奶出現的一些問題,根據教育局相關要求,我校對學生奶工作進行了自查。現將有關情況匯報如下 一 學校基本情況 我校共有7個教學班,學生236人,根據學生自願定奶的原則有96人飲奶。這些飲奶學生暫未...

自查報告高中生自查報告

三一文庫 報告范文 自查報告 高中生自查報告范文 高中生漢字書寫與語文能力培養的策略研究 於20xx年3月立項並開始實施。課題在上級部門及校領導的高度重視和指導下,課題組全體人員盡職盡力,各項工作進展順利,參加課題研究的教師思路清晰,目標明確,行動紮實,已取得一定的階段性成果,現將研究工作自查情況匯...

自查報告實驗室自查報告

三一文庫 報告范文 自查報告 實驗室自查報告范文 一 基本情況 根據 通知 要求,我中心從檢驗檢測活動的合法性 管理體系的誠信可靠性及有效性 質量保證條件的規範性三方面進行了自查,自查情況如下 1 檢驗檢測活動的合法性 2 管理體系的誠信可靠性 有效性 3 質量保證條件的規範性 中心部門責任明確,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