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達鄉中心小學財務自查自糾報告

2021-08-28 20:38:56 字數 700 閱讀 8445

為了進一步加強學校財務管理,規範財務行為,提高財經使用效益,完善財務監督,充分發揮財務工作在學校教育教學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促進學校工作能更好更快地開展。按照上級要求,在本校內開展了財務自查自糾活動,具體做法如下:

一、加強財務人員的管理

加強報銷憑證的審核。購買實物,必須專人驗收,經手人、證明人簽字,領導簽批並用稅務局統一的正式發票,方能付款。

財務人員現金日記賬隨時登記。記賬做到「日清月結」,每月出納與會計人員對賬一次,保持賬目平衡。

增強財務透明度,把每個月的公示欄做好,每個月教育局下撥的經費都要公開。

二、加強財務責任的管理

學校根據督導檢查的結果,針對還存在的問題,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完善整改措施,落實整改責任,切實解決實際問題。

按照上級財務管理的有關政策和法規,學校有嚴格的財務及財產管理制度,並做到了責任到人,落實到位,沒有違規操作的現象。

目前雖然尚未發現違規違紀的現象,但通過清理檢查,進一步加強了我校財務規範化管理,嚴肅了財經紀律,加強了對學校領導幹部及財務管理人員的法制教育,強化了財務監管職能,確保了各項資金收支合法,做到用之有據,查之有憑,使用更加科學、規範。

作為一名財務人員,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會進一步完善相關財務制度,全面分析和總結財務管理中存在的問題,並認真做好整改, 力爭做到自己經手的各項賬目日日清、月月清,進一步規範財務管理,完善財務工作。

面達鄉中心小學

2023年6月21日

2019財務自查自糾報告

2015財務自查自糾報告范文 1 在衛生局召開了院長會議,會後院領導對我院的財務管理情況非常重視。結合衛生局對鄉鎮衛生院財務專向治理的工作要求,對我院財務狀態進行了自查,現將我院自查情況報告以下 1 財務管理情況執行收支兩條線制度。防保站 一體化收進納進衛生院總賬,不存在賬外賬資金或小金庫。關於坐收...

財務安全自查自糾報告

我市工會所轄13個區縣和3個開發區工會,近年來,各區 縣工會在加強財務管理工作方面進行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問題,主要表現在 區 縣財政劃撥工會經費尚未全部到位 部分區 縣工會財務預算管理粗放 預算約束不強 配套制度還不完善 鄉鎮 街道 社群及新建企業工會會計基礎工作薄弱等。...

雙塔鎮中心小學自查自糾活動總結

我校為進一步貫徹落實省市 健康城市 的建立工作和市局 關於開展建立 健康校園 活動的通知 邯教衛8號 精神,確保順利完成五年實現 健康城市 的任務目標,規範中小學辦學行為,切實減輕中小學生過重的課業負擔,深入實施素質教育。我校在第一階段的基礎上,於 2011年10月14日召開了 健康校園 自查自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