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縣三中體育工作檢查評估自查報告

2021-08-28 20:39:59 字數 2138 閱讀 5156

根據省教育廳《關於開展中小學體育工作檢查評估的通知》精神,結合我校實際情況,堅持軟體從嚴,硬體從實的原則,對照湖北省《中小學體育工作檢查評估細則》的各項指標進行了認真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基本概況

我校現有22個教學班,在校學生1548人,現有93名教師,其中專職體育教師3名,均為大專本科以上學歷,體育場所總面積5600多平方公尺。

二、加強領導,確保學校體育工作的正常開展

為加強對學校體育工作的領導,學校成立了由分管校長楊新沛為組長,政教主任、教導主任、教科室主任為副組長,各年級主任、班主任、體育教研組長、體育教師為成員的領導班子。將學校體育工作納入學校工作的整體計畫當中,定期召開會議落實體育工作,確保了日常體育教學和陽光體育活動落到實處。

三、指標完成情況

1、組織管理方面(標分是20分,自查得分是15分)

(1)我校成立了學校體育工作體育小組,由副校長楊新沛主管體育工作,主管部門是教導處,具體負責體育工作的教育教學管理。

(2)學校制定了《房縣三中體育工作的三年發展規劃》,建立了體育教研組,每週舉行了一次教研活動,學年、學期體育工作計畫和工作總結材料齊全。

(3)學校每學期都把體育工作列為學校正常工作內容,至少召開二次體育工作專題會議,討論學校體育的發展規劃及增強學生體質健康的具體措施。

(4)成立軍訓工作領導小組,落實新生軍訓的教學課時不少於1周,建立學生軍訓規章制度。

(5)學校每年按期對學生體質健康進行測試,建立《登記卡》並將測試結果記入學生檔案,學生體質健康檔案健全。

(6)陽光體育,豐富多彩,為掀起校園內體育鍛煉熱潮,我校制定了開展《學生陽光體育運動》的方案,並舉辦了陽光體育系列活動。

2、教育教學方面(標分是20分,自查是分是19分)

(1)我們嚴格按照課程計畫標準開足體育課,每週2課時並列入了課表,確保課時量。

(2)堅持教研活動制度,每週定期開展教學研究。

(3)規範教學行為,教導處細化教學常規管理,確保了體育教學的質量。

(4)體育教師能嚴格按《教學大綱》和課本規定的內容制定教學工作計畫,寫好教案,備好課,認真組織教學,教學效果好。

3、課餘體育方面(標分是19分,自查得分17.5分)

(1)學校領導親自督促全校「三操、一課」的落實,每天組織學生做好早操,課間操和眼保健操。

(2)每天開展陽光體育長跑活動,堅持了每天以跑步為主要內容的晨練。

(3)每年組織召開一次秋季運動會,每月組織一次班級間的拔河比賽活動,豐富了校園體育活動,提高了****的興趣,促進了學生身體素質發展。

(4)專業特色鮮明,我校根據學生的興趣愛好,各年級都組建了體訓隊,保證了每天的訓練時間和訓練的質量。

4、條件保障方面(標分是19分,自查得分14分)

(1)我校現有專職體育教師3名,學歷均為本科, 其中中教高階1人,中教一級2人,基本達到《學校體育工作條例》規定的要求,同時學校定期安排體育教師參加業務培訓。

(2)加大投入,完善設施

我校在經費十分緊張的情況下,千萬百計籌措資金不斷加大投入,完善體育硬體設施建設,基本保證了體育工作的正常執行。如:2023年投入資金15萬元,硬化了200多平方公尺的運動場地,而且每年都增添了一批體育器材。

5、工作績效方向(標分是22分,自查得分是15分)

(1)學生的體育知識與技能普遍提高,按照《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考核》及格率超過90%,學生體育課測試合格率達到98%。

(2)學校體育競賽水平與成績逐年提高,內容不斷創新。

(3)學校每年向體育學院培養輸送了不少體育人才。

(4)近三年來,學生身體素質水平不斷提高,學校體育設施不斷完善。

6、學校自查綜合得分是80.5分。

四、存在的問題

儘管我校的體育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績,但仍有一些存在的問題制約著一些體育活動的開展。

1、學校體育運動場地不足,且場地差。

2、活動器材不足。

3、體育教師的教科研水平不高。

五、今後努力方向

1、抓硬體設施建設,加大校園體育場地改善和設施裝置的添置,逐年加大投入,盡快改變學校硬體差的現狀。

2、加強師資建設,走教研強校之路,以深入的教研成果為指引,以科學有效的訓練為目標全面育人。

3、更新觀念,認真貫徹課改精神,繼續以《學校體育工作條例》為指導,貫徹《國家基礎教育改革實驗綱要》精神,結合體育健康課標的要求,有組織有計畫地開展體育教學和教研教改活動,遵照學生身心發展規律,調動學生參與體育教學的積極性。

魯山三中教育收費專項檢查自查報告

為進一步規範我校教育收費,辦人民滿意教育,根據 平頂山市教育收費專項檢查的通知 我校根據通知要求結合收費實際情況認真開展自檢自查工作,現將自檢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學校對規範教育收費工作的重視情況。學校對規範教育收費十分重視,成立了教育收費專項檢查領導小組。加強對上級規定的相關要求的落實,認真落實學...

新津三中體育器材室工作計畫

體育組 鄒憶 體育器材室是教師 學生進行各項體育活動所需的器材存放處,是體育課及課外體育活動進行身體練習的主要 因此,要高度重視體育器材室管理建設,配置必要的器材和裝置,確保學校正常體育課及體育活動,為了學生進行各項體育活動創造了良好的條件,特制定器材室計畫。1 建立器材管理明細賬,做好賬物相符。2...

城關三中食堂工作自查報告

我校食堂工作堅持 管理性 服務性 安全性 原則,實行精細化管理,為 辦人民滿意的學校 發揮重要作用。現結合我校實際情況,對學校的食堂工作展開了全面 認真的自檢自查,現將自檢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提高認識加強領導 每學期初,學校都會專門召開食堂工作會議,明確職責和具體分工,成立以校長為首的學校食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