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關於提高收入質量工作自查報告

2021-08-28 20:38:56 字數 1803 閱讀 9738

市局:近年來,沾化縣地稅局緊緊圍繞「提高收入質量,防範執法風險」這一工作主題,以組織收入為中心,不斷加強對稅收資金執行全過程的監控,切實保障稅收資金安全執行,地稅收入實現了健康、較快、增長,為全縣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可靠的財力保障。按照上級檔案要求,我局對收入質量工作展開了認真細緻的自查工作,現將自查結果報告如下:

一、收入總量穩步增長,順利實現時間任務「雙半年」

截止6月底,全縣地稅系統累計入庫各項收入29043萬元,同比增長35.59%,增收7624萬元。其中地方財政收入累計完成24862萬元,同比增長56.

03%,增收8928萬元,佔年度計畫的52.02%,超收963萬元,超額完成半年任務。

二、認真開展收入質量自查,降低稅收執法風險

根據「提高收入質量,防範執法風險」目標要求,我局認真開展收入質量自查活動,通過自查,發現我局 2023年度稅收計畫執**況總體運**況較好,稅收收入的持續穩定增長保證了地方財政收入的穩定增長,稅收管理逐漸實現了科學化、規範化、精細化,為地方經濟的發展提供了可靠的財力保障。但也發現在收入質量管理中存在以下問題:

(一)收入結構需進一步優化

2023年組織各項稅收44087萬元,其中工商稅收收入36398萬元,佔收入總額82.59%,其中耕契兩稅5739萬元,佔收入總額的13.02%,結構處於較為合理水平。

2023年上半年組織各項稅收29043萬元,其中工商稅收收入19697萬元,佔收入總額的67.82%,耕契兩稅收入7716萬元,佔收入總額的26.56%,比重明顯過大,且集中在3月和6月徵期後清理入庫的,需進一步優化稅收結構。

(二)存在預徵稅款問題

經自查發現,沾化縣2023年度預徵稅款3.19萬元,2023年不存在預徵稅款問題。我局加強徵管,堅決杜絕此類問題再次發生。

(三)部分納稅人零申報,對納稅物件的甄別有待強化。

經自查,沾化縣2023年度縣域內零申報納稅登記戶共計23家,需要進一步核實其經營營業狀況,達到納稅條件的,責令其依法補繳稅款和滯納金。

三、強化稅收計會統管理,切實提高收入質量

一是稅收會計工作完全按照國家規定的徵管範圍和稅款入庫預算級次將稅款及時、足額入庫,不存在積壓、挪用、截留、虛收、空轉和轉引稅款現象。

二是沒有設立過渡賬戶,會計核算準確,帳表資料一致,核算按照《稅收會計核算操作規範》進行操作,不存在預收、虛收、少徵或不徵稅款問題。

三是不存在混用稅收票證收取現金稅款行為,稅款報解及時,不存在延期繳庫行為,沒有利用****、挪用稅款等違法違規行為。

四是稅款徵收全部通過銀行的財政預算專戶進行繳納,絕不開設稅款過渡賬戶。經過檢查不存在混庫、有稅不收或引稅行為。

五是三代單位不存在票證混用,結報及時,填開順序正確,領用規範,不存在相互借用稅收票證的行為,結存票證進行了專櫃存放,實行專人管理。

四、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嚴格稅收執法,加強稅收徵管

嚴格按照《稅收徵收管理法》及實施細則的要求,規範稅收徵繳行為,加強稅款繳庫的監繳和對帳,認真清理佔壓稅收收入的問題,杜絕預徵稅款問題。

(二)進一步加強申報徵收管理,切實提高遵期入庫率

加強對納稅人零負申報的預警監控和申報稅款入庫率的分析監控。對零星稅源和一次性稅源加強監控,督促其在徵期內入庫,分區域、分稅種、分納稅人對申報稅款入庫率進行分析監控,切實提高遵期入庫率。

(三)加強對重點稅源監控,提高稅收收入比重

進一步加強重點行業和重點稅源企業的分析,找出稅收增減變動的深層次原因,時刻監控重大經濟變動情況,及時督促稅款入庫,杜絕新欠稅款發生;進一步擴大監控範圍,各徵收單位結合自身實際突出抓好對年納稅額30萬元以上重點企業的稅源監控,積極完善行之有效的重點行業、重點稅種、重大建設專案稅收管理辦法,全面提高稅收管理實效。

沾化縣地方稅務局

二○一二年六月三十日

提高教學質量年自查報告

天柱崗小學 提公升教育質量年 活動自查工作匯報 根據中心校 提公升教育質量年 活動實施方案要求,在 教學質量年 組織實施階段,天柱崗小學全體老師通過理論學習 查擺問題 對策討論等形式,營造了乙個人人談教學質量 人人為提高教學質量出謀劃策的良好氛圍。一 問題 通過全體教師的認真查擺,發現教研組存在的問...

監理質量工作自查報告

大連虎灘灣環境改造工程 大連虎灘灣環境改造工程專案監理部 大連港口建設監理諮詢 大連虎灘灣環境改造工程專案監理部 根據大連市水運工程質量監督站檔案 關於開展全市水運工程監理企業和人員專項督查的通知 本工程專案監理機構履約和自身建設情況及工作質量自查報告如下 一 監理組織機構落實情況 1.監理組織機構...

關於2023年開展質量興縣工作的自查報告

龍州縣發展和改革局關於2011年開展質量興縣工作的自查報告 縣質量興縣辦公室 根據縣質量興縣辦的 2011年度龍州縣 市 區 實施質量興縣 市 區 工作完成情況表 檔案要求,我局及時開展了質量興縣 服務業 方面的相關工作,並對完成的情況進行自查 自評,現將今年以來的工作匯報如下 一 完成情況 一 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