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山三中教育收費專項檢查自查報告

2021-09-26 07:06:16 字數 1602 閱讀 6416

為進一步規範我校教育收費,辦人民滿意教育,根據《平頂山市教育收費專項檢查的通知》,我校根據通知要求結合收費實際情況認真開展自檢自查工作,現將自檢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學校對規範教育收費工作的重視情況。

學校對規範教育收費十分重視,成立了教育收費專項檢查領導小組。加強對上級規定的相關要求的落實,認真落實學校一把手負責制度,加強監督制約機制,使收費工作責任到位、工作檢查到位。

組長: 杜書海(校長)

副組長: 楊耀輝嶽東偉趙亞輝

成員: 喬清發和國順王亞非

主要職責:負責專項檢查的日常工作,指導督查各部門工作的開展,監督檢查,情況彙總等。

二、義務教育階段收費方面

1.義務教育階段我校嚴格執行就近的原則,就近入學比例達到了95%以上。

2. 從沒有以以任何名義收取與入學掛鉤的費用。

3. 嚴格實行「陽光招生」,公布劃片範圍、招生政策、招生結果、舉報渠道等重要資訊。

4. 嚴格執行農村義務教育「兩免一補」政策及農村義務教育公辦學校免除住宿費政策的落實。

三、治理中小學補課亂收費方面

1.我縣教育局及鄉中心校經常組織開展治理補課亂收費專項整治工作,經常開展查處教師吃空餉、離崗等現象。

2. 我縣教育局及鄉中心校出台有治理補課亂收費專門檔案及規定,一旦發現有違規現象及行為,嚴肅處理。

3. 我校教職工沒有存在課堂內容課外補問題,沒有聯合、委託或參與社會培訓機構對學生開展有償補課,更沒有以家長委員會等各種形式組織有償補課。

四、中小學教輔材料散濫方面

1. 教育部門、學校、教師沒有存在違背學生自願原則強制(或變相強制)訂購規定教輔材料的問題。

2. 教育部門、學校、教師沒有存在超出規定目錄訂購教輔材料的問題。

五、教師違規收受禮品禮金等方面

1.我縣教育局及鄉中心校經常開展專項教師違規收受禮品禮金整治工作。

2. 我縣教育局及鄉中心校出台有嚴禁教師違規收受禮品禮金等問題的制度、措施及違規懲處辦法。我校教師沒有出現過一絲一毫的教師違規收受禮品禮金的現象。

六、規範服務性收費代收費方面

1. 學校沒有將國家明令禁止的收費專案或將教育教學活動、教學管理範圍內的事項納入服務性收費代收費(如講義資料、試卷、電子閱覽、計算機上機、自行車看管費、取暖、降溫、飲水、校園安全保衛費,以及午休管理服務費、課後看護費、圖書館查詢費等)。

2. 我校沒有違規收取學具費、商業保險費、班費等,沒有通過家長委員會、班委會等形式違規收費。

3. 學校沒有存在違反自願和非營利原則,強**務、強行收費,或從中收取回扣、牟利,跨學期或學年收費,以及結餘款項是否及時清退等問題。

七、教育收費政策清理規範方面

1. 教育行政部門不斷對行政區域內教育收費政策進行全面清理和規範.

2. 我校把學校收入及支出經常進行公示,並辦有學校收、支公示欄。

以上是我校規範教育收費工作自查情況的真實反饋,我校繼續堅持規範教育收費及公示制度,走依法治教、依法辦學的發展之路。在今後的學生工作中我們將不斷總結經驗,改進不足,一如既往地堅持國家的各項收費政策和財經紀律、制度,預防和杜絕一切違規收費行為,把黨的各項政策切實在我校貫徹好,落實好。

魯山縣第三初級中學

2023年12月

教育收費專項檢查自查報告

魯山縣第三初級中學

2023年12月

2023年教育收費專項檢查自查報告

汕頭市物價局 根據汕價 2012 146號 關於開展我市2011年度教育收費年審工作的通知 檔案精神,現將我校教育收費專項檢查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嚴格按照市物價局批准的收費專案和收費標準依法收費 學校嚴格按照市物價局對我校審核通過的教育收費專案和標準進行依法收費。各部門不准擅自設立收費專案和收費標...

關於開展教育收費專項檢查自查報告

xx小學關於開展教育收費自查報告 根據上級檔案精神和要求,xx小學對2012年9月 2013年9月這一學年收費工作進行了全面的自查。經過細緻的自查,我校收費是嚴格執行上級檔案規定,依據上級要求,在物價部門辦理收費證和收費員證。學校並沒有出現亂收費現象。現將本學年收費情況匯報如下 1 xx小學嚴格按照...

房縣三中體育工作檢查評估自查報告

根據省教育廳 關於開展中小學體育工作檢查評估的通知 精神,結合我校實際情況,堅持軟體從嚴,硬體從實的原則,對照湖北省 中小學體育工作檢查評估細則 的各項指標進行了認真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基本概況 我校現有22個教學班,在校學生1548人,現有93名教師,其中專職體育教師3名,均為大專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