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教師學習心得 張立

2021-08-28 14:48:43 字數 928 閱讀 7418

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轉變思想更新觀念

在我們的仔細聆聽中,我們期盼已久的培訓學習在我們的戀戀不捨中敲響了結尾的鐘聲。對於這幾天的培訓課程,我想我只能用受益匪淺這四個字來形容了。專家們的博文廣識、生動講解、精彩案例無不在我的腦海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只恨自己才疏學淺、文筆糟糕,不能夠將所有的感觸都通過文字顯然於紙上。

但是我還是盡力絞盡腦汁,以祈求能將培訓完後心中所想所獲能表達出來。

這次的學習,讓我們學到了許多新理念、新知識、新方法,讓我從中受益非淺,解決了不少之前模糊不清的概念或不懂的東西。進一步明確了學習是教師成長的必備要素,只有不斷的充電,不斷地學習才能跟上社會發展的需要。這次的培訓把平時的教學中出現的許多問題加以清晰化,明朗化、規範化,對今後的教學起到了重要的推進作用。

通過這次培訓,在今後的的工作中,我決定做到以下幾點:

一、體育教學實際上就是乙個長期的,反覆的過程,需要教師「拳不離手、曲不離口」,只有把平時的體育課當做是自己不斷充電的過程,認真去研究每一位學生,「找己不足、揚己之長」,營造和諧的課堂氛圍,爭取師生共同進步。

二、明確學習目標,尤其是體育教學的中的總體目標、階段性目標和課時目標一定要明確,甚至是每一節你要幹什麼一定要清楚,讓學生幹什麼、達到什麼樣的要求一定要具體,只有做到事無鉅細,教學實踐才不盲目。

三、靈活運用資源。把現有的資源和周圍的(學生及生活中)資源加以利用,力求普遍化,多強化,在實踐中不斷的提高學生的身體素質,只有素質提高了,什麼樣的運動孩子們都能夠靈活運用,否則再多的都是空話!

四、多學習研究。只有平時下功夫,才能做到課堂不盲目。體育課看似簡單要想上好其實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就好比「畫虎畫皮難畫骨」、形似神不似,就是這個道理。

五、還有乙個建議:這樣的培訓要經常進行,最好多做一些具體的教學培訓,不能老是高高在上,起不到教學的實際意義。結合學校實際情況,要想搞好體育的教學,全面的提高學生的素質,更需要領導階層轉變思想,嚴格執行國家的政策。

體育教師學習心得體會

體育教師學習心得體會篇一剛剛過去的暑期,對體育老師來說是乙個收穫頗豐的暑期,這個暑期,教研員給我們進行暑期培訓,培訓主題鮮明,教師專業成長及有效課堂教學,給予了我們強烈的感染和深深的理論引領,乙個個教學資源例項 乙個個有效教學的內涵,使我們在感悟中進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新課改的發展方向和目標。首先,老師...

體育教師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實驗中學毛培高 這個暑期,對我來說是乙個收穫頗豐的暑期,這個暑期,教研員給我們進行暑期培訓,培訓主題鮮明,目標明確,使我進一步對新課標的精髓和發展動向有了深入理解,促進了我的專業成長,為高效課堂教學補給了養分,通過四天三位老師的講座討論和交流,老師們各抒己見 暢所欲言,充分顯示了市南教育濃厚的教研氛...

體育教師校本學習心得體會

在教學方法上應採用符合學生身心特點,學生能接受具有有效激發,調動學生學習積極性的教學方法 勇於突破以往教法的框框 如我在做準備活動時,輪流選擇一學生帶隊,並組織全班做好帶隊同學自編的徒手操,讓全班同學一起喊口令,既整齊,又使學生易於集中注意力,為學好下一環節做好充分的準備。在激發學生興趣上可採用 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