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學習心得匯報

2021-08-28 04:41:58 字數 1724 閱讀 9942

夢想騰飛,共建共贏共奮進

——個人工作學習匯報

美麗三亞,藍天一柱。一切都在意料之外,我來到了美麗的三亞,實現了每天可以看大海吹海風的夢,但我內心很明白,來此並不只是欣賞風景的,在這兒我將開始一點一點地為了將來的事業打拼,為將來的美好生活打下堅實的基礎。

畢業初找工作之時,家人希望我能找個環境舒適一點的工作,我理解家人的心疼與不捨,但我知道作為工科的學生,雖然理論知識紮實,但實踐經驗卻為零,因此必須到一線現場去才能學到更多的知識。在選擇工程單位之前,我向家人保證,我能忍受工地的各種條件,能吃苦磨鍊自己,年輕不吃苦打好基礎,以後的安逸生活將永遠會是乙個夢,因此有了那句話「在工地就不要把自己當成乙個女生一樣去工作,要和男生一樣去幹」。

初到公司,首先對公司的各項規章管理制度、公司的文化理念及北工之魂進行了一次深入系統的學習。在對公司的各項內容熟悉之後,我們終於安排到一線施工現場去工作學習了,我們的第一項任務是清理樓層,領導宣布行動的那一刻,我們興致勃勃領了工具就忘目的地去完成分配給我們的任務。還記得那段日子裡,每天都累的胳膊痠疼的,衣服總是溼了又幹,幹了又溼,中午回去是一躺下就睡著了,雖然累,但沒有乙個人抱怨,每個人都在賣力的工作著,現場很快在大傢伙的齊心協力下達到了領導的要求。

在現場工作的時候,老員工們總不忘熱心的給我們講解現場的各種知識,將他們所知道的知識毫無保留地教給我們,我們因此也很快地熟悉了現場,學會了如何保護自己和保護他人,工作漸漸地進入狀態之中。

接下來,我開始正式學習給排水專業方面的知識,首先是先了解圖紙,但最主要的還是要到現場去才能更形象深刻地將圖紙轉換成現場情況。剛開始**每天都帶我去現場轉,去發現工人的施工問題,我總是豎起耳朵聽,快速的記錄每乙個問題,不懂的東西首先在自己思考或查詢了相關資料後仍未果之後才向**請教,雖然比直接問**費時費勁,但我覺得那樣我可以更深刻地記住每乙個問題,了解的知識面也會越來越廣。工作伊始是以乙個新學員學習知識的心態在工作,所以沒有責任的負擔,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轉正成為北工正式的一員,那一刻我感覺到內心的壓力,在今後我們要對自己負責每一項工作任務擔責了,與此同時,**的離開給了我很大的壓力,我要開始學會乙個人去安排工作,協調工人施工,解決工人施工問題,質量把關,那一刻,內心感覺是那麼的不知所措,那麼的無助,甚至有那麼一絲恐懼。

我仍深深的記得那一天,下著雨,地下室積了很深的水,但由於有問題需到地下室去測量所安裝的排水管道的高是否能滿足汽車通道的高度要求,以便今後汽車載貨高度能順利通過地下室,於是我乙個人穿著雨鞋,打著手電筒進入黑黢黢,陰深深,蚊蟲滿天飛的地下室沿著汽車通道的位置一根根測量排水管道安裝的高度並記錄好。由於積水深,地下室暗無一人,內心有一絲害怕,如果萬一我不小心踩到集水井裡去了,沒有乙個人能發現我,想著想著眼裡就閃過一陣酸楚,感覺作為女孩子的我真的好不容易,但我立馬記起我曾說過的話「不要把自己定位為乙個女生的身份去工作,否則就永遠長不大」。漸漸的我學會了堅強,學會了有效率地工作,學會了與工人打交道,學會了發現現場問題、解決現場問題,學會了如何安排自己的工作,學會了提物資材料計畫,學會了做工程量簽證單,雖然在別人眼裡是些簡單的工作,但作為剛步入工作崗位的我還是以百分之二百的精力去做好它們。

中午大傢伙都休息了,我仍在辦公室看圖紙,查資料,想辦法解決現場的問題,盡快給工人乙個答覆。那樣的日子我並不覺得累或苦,而是覺得很充實,年輕就是本錢,不怕苦不怕累。

回首那逝去的日子,發現自己比剛到工地時的我成長了好多。在我累的時候有領導的關懷,同事的幫助,在我迷茫的時候領導總能及時給我們充電,同時給自己鼓勵,讓我重新鬥志昂揚。未來的路還很長,需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但對於未來,我充滿了信心與希望,在今後的日子裡我會更加努力的工作學習,使自己成為一名優秀的北工人,能更好更多地為北工未來的長遠發展出乙份力。

MBA的學習成果匯報材料學習心得

mba學習成果匯報 2015年的春天,我再次跨入我的母校 大學,開啟mba之旅。一年的學業所得也頗多。工作十幾年思維模式的僵化受到多角度衝擊,使我在潛移默化的轉變。mba給我們帶來的最重要的,是對我們固有的觀察 分析 思考和決策的思維模式的擴充。在一年的學習中對我影響較大的兩門課是管理經濟學和管理溝...

2019黨課思想匯報學習心得

一 在社會上要善於與別人溝通。經過一段時間的工作讓我認識更多的人。如何與別人溝通好,這門技術是需要長期的練習。以前工作的機會不多,使我與別人對話時不會應變,會使談話時有冷場,這是很尷尬的。與同事的溝通也同等重要。人在社會中都會融入社會這個團體中,人與人之間合力去做事,使其做事的過程中更加融洽,更事半...

思想匯報 習近平講話學習心得

各級領導幹部要重學好學,堅持在學習中感悟人生 提公升境界,在學習中開闊視野 豐富知識,在學習中掌握規律 探求真理 要勤學苦學,發揚擠勁 鑽勁 韌勁,鍥而不捨,持之以恆 要廣學博學,堅持幹什麼學什麼 缺什麼補什麼,博採眾長,廣泛涉獵,兼收幷蓄,求得知識更新和能力提公升,努力成為建設學習型黨組織和學習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