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員合規文化教育活動心得

2021-08-28 04:43:01 字數 1196 閱讀 4080

我縣聯社自開展合規文化教育活動以來,使我深刻認識到合規經營是防控內部風險、防範案件發生的重要前提。推進合規文化建設,必將為農信經營理念和制度的貫徹落實提供強有力的依託和保證。這次活動讓我認清了崗位職責、淨化了思想、提高了制度執行能力。

在此,就這次學習的收穫做個匯報。

一、推動合規文化建設,是提公升企業經營管理水平的需要。無約束下的經營,就會增加經營風險。作為一名員工,我要積極培育風險意識,明確那些該做那些不該做,確保在工作中嚴格執行操作流程、崗位制度、合規守法工作標準及紀律懲處規則,把合規管理、合規經營、合規操作落到實處,增強自我約束和自我發展能力,為全面提公升農信社的核心競爭力提供有效保障。

二、推動合規文化建設,是建立風險防控長效機制的需要。合規文化教育是要與案件專項治理和正在開展的治理商業賄賂專項工作結合起來,加強對易發商業賄賂的業務環節的分析研究,有的放矢地開展專項治理,堅決依法查處商業賄賂案件。要通過開展教育活動,鼓勵員工檢舉違紀違法的人和事,提供案件線索,推動案件專項治理工作深入開展,提高企業合規文化。

三、推動合規文化建設,是實現企業經營效益最大化的需要。合規文化教育的最終目的,是通過提高企業的凝聚力、向心力,提高經濟效益降低金融風險。工作中,要在追求盈利的同時重視資金的安全性和流動性,防止出現忽視風險防範和內控機制建設的傾向。

要始終把制度建設放在突出位置,注重用制度來約束人,用制度規範日常行為;要建立健全內控制度,保證經營的安全性、流動性、效益性,建立自我約束的制衡機制;要經常開展有關規章制度的學習,不斷增強依法合規經營的意識,利用金融系統發生的案例進行現身說法,使全體職工始終保持清醒頭腦,自覺抵制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

四、推動合規文化建設,必須從崗位日常工作細節管理抓起。「千丈之堤,潰於蟻穴」細節決定成敗,細節決定存亡,這一點對高風險的金融業尤為重要。放鬆對細節管理,就會形成「蟻穴」,其結果必然是導致整個「長堤」土崩瓦解。

近年來案件頻發,正是放鬆了對細節管理,才會使「小社出大案」。因此,從嚴治社,必須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要認識到「從嚴治社、加強內控」的重要性,把細節管理融入長效機制建設之中,必須提高全社員工依法合規經營意識,增強內控制度的執行力,杜絕有章不循,工作中逆程式操作等現象。

對於發現的問題,通過加強教育、加大處罰、加強檢查等多手段的綜合運用,培養全員合規經營意識,營造業務發展的良好內部環境。

綜上所述,通過前段時間的學習,我已將「當合規人、做合規事,遵守法紀政紀以及按合規流程進行業務操作」作為工作行為的乙個重要標準,自覺防控金融風險、遏制案件發生,為農信社的健康發展奉獻自己的力量!

合規文化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合規執行年 學習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山海分理處張淑菊 通過這一階段的合規文化教育和警示教育的學習,我深刻的認識到,是推動農業銀行改革與發展的堅強政治保證和組織保證。可以說,這次活動的開展,讓我進一步認清了崗位職責 淨化了了思想,對職業道德誠信 合規操作意識和監督防範意識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下面,就這次學...

合規文化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合規文化建設年心得體會 通過這一階段的合規文化教育和警示教育的學習,我深刻的認識到,是推動農村信用社改革與發展的堅強政治保證和組織保證。可以說,這次活動的開展,讓我進一步認清了崗位職責 淨化了了思想,對職業道德誠信 合規操作意識和監督防範意識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下面,就這次學習的收穫,我總結出幾點體會...

合規文化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通過這一階段的合規文化教育和警示教育的學習,我深刻的認識到,是推動農業發展銀行改革與發展的堅強政治保證和組織保證。可以說,這次活動的開展,讓我進一步認清了崗位職責 淨化了了思想,對職業道德誠信 合規操作意識和監督防範意識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下面,就這次學習的收穫,我總結出幾點體會,也是我對此次教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