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心得體會 學無止盡

2021-08-28 02:17:31 字數 1738 閱讀 7719

學無止盡

時間猶如白駒過隙一般。

很快的,我來到超訊公司實習已經有三個月了。這是我第一次走出校園,第一次踏入社會,第一次正式踏上工作崗位,那麼多的第一次,使我學習了,改變了,成長了。

在這裡我學到了許多,收穫了許多,例如如何為人處事等。這些無法從課本中學到的知識,將會成為我離開校園後第一筆寶貴的知識財富。

通過這次實習,我真正明白社會生活與校園生活的差距。校園畢竟是太小了,我們在學校學的是理論知識,我們必須要將所學的東西應用到實際中才會發現它的價值。我們總以為在學校上課枯燥無味,總嚮往那些自由自在享受生活的人,總有著別人不知道的理想,總想著又乙個輝煌的未來。

但我現在開始明白,所有的理想都是虛無縹緲的,只有自己親身實踐過,才會有乙個清醒的認識,才會正確地給自己定位,確立相對現實的目標。在實踐後才會發現自己所學的東西是那麼的不足,自己是多麼的需要進一步充實。所以我特別珍惜這一次實習機會,在短短三個月的時間裡,我學到了很多以前從未涉足的事物,讓我意識到其實自己是白紙一張,還有很多東西等著我們去學去練。

在廣東超訊廣西分公司,我分配到了百色網管中心實習,職務是基站維護員。第一天我了解了我的工作職責,就是跟大多數同事一樣,對移動基站進行維護及故障處理。基站維護員是個值得尊敬的職業,因為他們為了保證人們的通訊順暢,不惜翻山越嶺,無論頂著烈日還是冒著風雨,都會盡職盡責地去到基站,排除故障。

我在學校時所學專業並非通訊技術,所以要入門這個行業只有靠自己多努力,多看,多學,多記。其實這就是實習的意義所在,能讓我們學到更多學校所獲取不到的知識。

記得我第一次獨自一人去基站處理故障,那是在剛來到公司還不到兩周,遇到有基站出現緊急故障,組長與別的同事都在其他基站搶修,只好派我獨自一人前往該基站搶修,組長還說了一句至今讓我還覺得很溫暖的話:「不用怕,不會做就打**問我們!」最後在大家**一步步指導下,耗了乙個多小時的時間,終於排除了故障。

雖然耗乙個多小時只處理了乙個小故障,但對我來說,這是最成功且最有意義的一次。因為這一天,我把這一周多來學到的東西都總結了一遍,甚至這一天所學到的東西比這一周多來所學到的東西還要多。哪怕師傅給你掩飾很多次,給你講解很多次,都比不上你自己動手操作一次,特別是沒人教你,全靠自己摸索出解決方案的那一次,更是讓人記憶猶新,受益匪淺。

經過這一次,讓我更加了解實習的意義,更加堅信實習能讓我們更快的成長。

通過這段時間的實習,從無知到認知,到深入了解,漸漸地我喜歡上這個全新的專業,讓我深刻的體會到學習的過程是最美的,在整個實習過程中,我每天都有很多新的體會,新的想法。

通過這段時間的實習,我學會了主動學習,虛心學習。首先是多看、多聽、多想、多做、還有勤問。在學校裡,有老師逼著你去學,給你布置作業。

但在公司裡,一切都要靠自己主動,主動去學,主動求學。只要我們肯學,學習的機會是很多的。在工作過程中,我們會碰到很多問題,有點是我們懂得的,也有很多是我們不懂的,不懂的東西我們要虛心向老員工請教,老員工們也會不吝惜自己的經驗來指導我們,讓我們少走彎路。

當別人教我們知識的時候,我們也應該虛心的接受,不要認為自己懂得一點雞毛蒜皮就飄飄然。

通過這段時間的實習,我還學會了在公司與學校不同的處事方式,就是勤做事,少埋怨。我們到公司去實習,公司多數是把我們當學生看待。公司在這個其間一般不會給我們什麼重要的工作去做,可又不想讓我們閒著,因此,我們應該主動找一些事情來做,從小事做起,這樣公司同事才會更快的接受我們,接下來才會讓我們做一些重要的工作。

總之,實習是大學生必經之路,我們不能逃避,也無需逃避,更應該欣然接受。因為這是一次很好的學習與鍛鍊自我的機會。十分感謝超訊公司給我這樣乙個寶貴的實習機會,讓我能更加正確地面對真實的社會,使我明白我必須要更加的充實和完善自己,為今後的成功之路打下堅實的基礎。

植物學實習心得體會

篇一 植物學實習心得體會 起初對實習沒抱有太大的熱情,因為去外面實習必然要乘車,而我暈車,是特暈的那種,見到車就想吐。第一天清早乘車去鷲峰,車子走得可真慢呀,尤其是在盤山公路上蜿蜒蛇形時,我感覺我的胃都要出來了,我真的想跳車啦。但是下車稍作休整之後,我頓時被鷲峰迷人的景色深深地吸引住了。平緩的山坡處...

心得體會學六五普法心得體會

今年,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 正式寫入 工作報告和 十二五 規劃綱要草案。這對於各級 來講,都是乙個全新的課題。而作為 六五 普法主力軍的司法行政部門,要做好這項工作,必然要在創新方面大做 工作報告指出,加強社會管理要以居民需求為導向。因此,在普法層面,做好這項工作,最基礎的任務就是要了解居民的需求,要...

植物學野外實習心得體會

7月3日我們來到了重慶縉雲山進行為期6天的野外實習。懷著期待與欣喜我們於7月7日正式開始了植物學實習。在這三天裡,我們先是在老師的帶領下認識各種植物,縉雲山上有很多珍稀瀕危植物,因此我們認識了很多平時沒有機會見到的植物。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拿著枝剪和採集帶將路上不認識的植物採集下來,再集中由老師講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