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總結及心得

2021-08-28 02:24:03 字數 1447 閱讀 7464

2013.1.31 付凱個人()

對於本次的宣傳,其實最初我是十分的擔心的,擔心自己無法圓滿完成。因為我上的高中遠在上海,同時自己的家鄉所在的新疆偏遠的小縣城只有初中,準確的說是只有一所初中,沒有高中,而最近的市離我們也有200多公里,而且本縣考上重慶大學的只有我一人。但是,經過深思熟慮後,我認為,這是乙個重要的任務,更是一次挑戰,我一定會盡力完成。

細細想來,其實很多到了高中能夠堅持好好學習,保持成績優異的學生都是早就埋下了屬於自己的理想的種子,才能夠有足夠的動力和決心在高中時期始終堅持自己的道路,才能在自己的努力下達到自己理想彼岸。所以,其實初中同樣是乙個很需要宣傳理想的地方。讓同學們早日埋下對美好的重慶大學的憧憬與理想,在之後的學習中不斷地用此來激勵自己,更能加深對重慶大學的深厚情感。

回鄉後了解到學校已經放假,我就盡快的了解了初三同學們的補課時間。當時初三的8個班仍在補課,其中3個漢語班,5個少數民族班。我先在家中對學校下發的宣傳活動提綱做了詳細的閱讀,並記錄下自己宣傳時所要講解的重點,主要以突出重慶大學的雄厚實力,在全國高校中的重要地位,以及2023年的招生要求為重點。

同時組織語言,讓自己的宣傳更符合聽眾的耳朵,更能引起他們的興趣,並想好他們有可能會問到的問題。同時我認為,要將3個漢語班和班進行一次統一宣講,會更有效果。做好準備工作後,我前後共到學校去過兩次。

第一次是為了向老師們講明情況和自己的意圖,並成功說服他們抽出一節課的時間讓我進行一次和班宣講。在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後,我在一月二十九日的下午,即同學們下午補完課後,花了55分鐘的時間完成了宣講。

在宣講開始之前,雖然我高中有過多次主持的經驗,但是這樣的宣講還是第一次,所以有些緊張。宣講開始後,我先做了自我介紹,將宣傳書本下發,然後按照宣傳提綱上的內容結合宣傳書進行有詳有略的宣傳,我對自己的時間安排是35分鐘。在這個過程中大家都聽得很認真,也讓我增添了幾分信心。

在宣傳完畢後,是同學們的提問環節。剛開始同學們都不好意思提問,安靜的氣氛也一度讓我有些尷尬和緊張,我盡快的調整狀態,自己先舉了乙個問題的例子,給大家做了乙個示範。之後讓我高興的是,大家都開啟了自己的思維,開始踴躍的提問,表現出對重慶大學的濃厚興趣。

有詳細詢問宿舍條件的,還有問出國留學的,還有的則想了解我上大學這半年時間的體會和感受,我都一一進行了解答。時間也在這相對來說比較輕鬆的氣氛下飛快的度過。在宣傳的最後,我留下了自己的**號碼,希望還有什麼問題的同學能夠聯絡我,從而將重慶大學進行更長久的宣傳。

此次實踐活動,其實最大的收益者是自己。通過對他人的宣傳,我自己也對自己的大學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更加深了我對本校的熱愛。在宣傳的過程中,雖然有點遺憾大教室沒有投影裝置,從而無法進行**並茂的宣傳,但是學校的老師對我的大力支援卻也讓我倍感自己曾經母校的溫暖。

同時,站在台上,面對那麼多稚嫩的臉孔,第一次由自己來播下一顆顆理想的種子,心中緊張的同時,更多的是幸福與激動。因為乙個人的理想是乙個人快樂充實生活的支撐,更是讓人在今後艱苦的學習生活中能夠堅持不懈的努力的信念。有理想的人,是幸福的。

所以,給他們播下了理想,我自己之後也一定會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奮鬥!

環保知識宣傳寒假社會實踐活動總結及心得體會

人們多有這樣的經歷 一大盒禮品,拆開一看,大部分是用泡沫塑料填充的 去商店買一支牙膏或一盒玩具,售貨員會用乙個小塑膠袋包裝 去快餐店吃快餐,服務員會遞給你乙份用塑料盒裝的飯菜 去農貿市場,可以收集到一大堆塑膠袋,蔬菜 水果 肉類 公尺麵無一不用塑膠袋裝給你,甚至買一頭蒜,也會用乙隻小塑膠袋裝起來。塑...

宣傳思想培訓心得

宣傳思想文化業務知識培訓班學習心得 在公司正值上產時期,6月9日至19日公司領導安排了在新疆石油學院的宣傳思想文化業務知識培訓班,目的旨在增強對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基本任務 基本要求 基本方法的認識和把握,增強做好宣傳思想工作的能力,提高通訊員的寫作能力,提高油田公司資訊網的稿件質量,讓我們在學習中...

宣傳部工作總結及計畫

一年下來,宣傳部在老師與主席團的指導帶領下,在部長和所有幹事的共同努力下,基本上出色的完成了部門的各項宣傳工作,協助配合了其他各部門工作,完成了學年之初制定的工作計畫。1 負責並實施基本的宣傳工作 主要是以展板 海報 橫幅等形式,通過這一系列的幕後工作,讓同學們及時了解學院各項訊息動態,為樹立學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