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書記建黨86周年講話心得體會

2021-08-28 02:28:22 字數 1707 閱讀 7127

總書記的講話既催人奮進,又發人深省。85年艱苦奮鬥的光輝歷程和先進性教育的成果令人讚嘆,「過去先進不等於現在先進,現在先進不等於永遠先進」,總書記對影響黨員先進性的「理想信念、執政本領、工作作風」等問題的危機意識、憂患意識值得各級幹部群眾聯絡實際,不斷對照反思。

總書記的講話指明了黨下一階段的前進方向。總書記用較大篇幅總結了先進性教育並具體指出如何在實際工作和學習中體現先進性,作為一項關係執政興國的重大戰略,各級黨組織要在接下來的工作中進一步深化和鞏固先進性教育成果。同時總書記在組織建設、幹部培養上的要求將對省、市黨代會的召開起重要指導作用。

總書記的講話堅定了自己在黨的領導下加快發展的決心和信心。講話中多次提到要把「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幹部群眾對黨「執政為民、以人為本」表示滿意。面對嚴峻考驗取得的可喜成績,大家在黨的領導下加快建設的決心和信心也更強了。

社會科學院新疆分院**教授說:「總書記的講話全面回顧了我黨取得的輝煌成就和偉大功績。86年來,我們黨做了『三件大事』,我為我們黨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儘管我們有過挫折,但是我們黨始終高度重視並不斷保持和發展作為馬克思主義政黨的先進性,正因為如此,我們才能克服困難,找到正確的前進道路。」作為一名在農村基層工作的黨務幹部,福建省福清市鏡洋鎮黨委書記葉小斌對總書記所講的「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和「保持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絡」深有體會。葉小斌說,乙個政黨經常傾聽群眾的呼聲和願望,經常為人民群眾著想,就一定會受到群眾的擁護和愛戴。

市委組織部副部長**說,總書記的講話系統總結了我黨規模最大的集中教育活動所取得的成績,從理論和實踐上豐富了馬克思主義。歷時一年半的先進性教育活動,是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的一項偉大工程,先進性教育活動給大連市帶來了大教育、大轉變、大服務、大發展的生動局面。江西省瑞金市94歲的老紅軍劉家祁激動地說:

「我高興地看到,在一年多的先進性教育活動中,許許多多的普通黨員在困難的時候能夠挺身而出,切實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真正體現了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北大醫學部**昱同學認為,黨在86年的光輝歷程中取得了偉大成就,但並不意味著我們可以高枕無憂如果讓個別黨員幹部腐化墮落、以權謀私等現象繼續存在,將從根本上違背黨的宗旨,損害黨的先進性。總書記在講話中**遠矚地提出了在新的歷史條件下,保持黨的先進性需要解決的重大問題,為進一步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指明了方向。西安市臨潼區檢察院副檢察長王書田說,聽了胡*錦~濤總書記的講話,感到我們肩負的責任重於泰山。

我們的工作與黨和人民的要求還有差距,我們要永遠牢記人民群眾對我們的哺育,謙虛謹慎,再接再厲,以實際行動證明自己無愧於一名共*產*黨員的光榮稱號。

自治州委書記**說,進一步推進黨的先進性建設,就是要按照總書記提出的從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實踐,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實踐,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實踐和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絡的實踐出發,抓好發展這個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推動地方經濟社會又快又好發展。吉林松原市委書記藍軍說,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貫徹落實。特別是要不斷深入開展先進性教育,進一步堅定廣大黨員幹部的理想信念,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戰鬥力,不斷改善黨群關係,真正實現「黨員受教育,群眾得利益」的目標。

東華大學黨委書表示,作為工作在黨的高等教育戰線上的一名共*產*黨員,要做科學發展觀和社會主義榮辱觀的堅定實踐者,通過提高教學質量、提公升科研能力和學校整體的辦學水平,為進一步推進黨的先進性建設作出應有貢獻。廣西壯族自治區凌雲縣隴雅村黨支部書記吳天來說,要在新農村建設中,繼續堅持把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作為工作的重點,努力使我們作出的決策、採取的舉措、推行的工作更加符合農民群眾的利益和願望,用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去帶領、引導農民群眾走上小康之路。

建黨90周年心得體會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瞬之間,中國共產黨已經走過90年的風風雨雨。我們要學習黨史 尊重黨史,進一步激發我們每乙個人的愛國主義信念,牢固的樹立為祖國的繁榮而奮發學習的崇高理想。在黨的90歲生日之際,我們每乙個人的心情,除了感慨,更多的是應該是一種感恩的情感。翻開中國近代史,幾多滄桑 幾多磨難 幾多屈辱...

建黨90周年心得體會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穿越血與火的歷史煙雲,歷經建設與改革的風雨洗禮,我們的黨走過了90年艱苦奮鬥的道路。在黨的90歲生日之際,我們每乙個人都懷著感慨和感激之情。在感慨之際,我想起了一句歌詞 沒有就沒有新中國 翻開中國近代史,幾多滄桑 幾多磨難 幾多屈辱 幾多抗爭。160多年前,西方列強用堅船利炮撞開...

建黨90周年心得體會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穿越血與火的歷史煙雲,歷經建設與改革的風雨洗禮,我們的黨走過了90年艱苦奮鬥的道路。在黨的90歲生日之際,我們每乙個人都懷著感慨和感激之情。在感慨之際,我想起了一句歌詞 沒有就沒有新中國 翻開中國近代史,幾多滄桑 幾多磨難 幾多屈辱 幾多抗爭。160多年前,西方列強用堅船利炮撞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