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安全大檢查的自查報告

2021-08-27 22:42:34 字數 1405 閱讀 3707

為認真貫徹落實省市公司半年經營工作會議精神,我店及時召開會議研究決定,由經理帶隊,辦公室和公司相關人員組成汛期安全排查檢查組,對我店庫房、辦公場所、出租房屋進行了安全、防汛大檢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檢查範圍、內容

我店由於地處縣城步行街,所屬房屋綜合營業樓主要以辦公和出租房屋為主,沒有固定的庫房,給安全工作帶來極大困難。店領導高度重視,親自抓、負總責,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強化措施,安全責任落實到每個環節、每個崗位,安排專職安全管理人員一名,切實加強當前安全工作。

安全排查檢查重點以各出租房屋經營戶、賓館、租賃庫房、辦公區的防火、防汛制度、措施、裝置、物資等。

二、檢查的基本情況

2023年7月31日,由經理親自率領公司相關人員,分別對房屋租賃經營戶、賓館、租賃庫房、辦公區進行了防火、防汛安全排查檢查,發現問題和安全隱患,並現場督促處理。

(一)房屋租賃戶、賓館。

存在問題:是各房屋租賃戶安全意識淡薄,安全制度不夠健全,對汛期的安全檢查不夠重視。相關防汛物資沒有準備或不足。

整改方法:要求各租賃戶建立健全安全相關制度,加強員工安全培訓,增強「安全第

一、效益第二」的經營原則。同時現場要求購買足夠的編織袋裝防水沙以備急用。

(二)公司租賃庫房、辦公區。

存在問題:由於庫房是租賃的,房屋電線老化、沒有足夠的消防裝置。同時地理位置比較低,防汛難度大,防汛物資準備不足,安全檢查制度落實不到位。

整改方法:購買電線(更換老化線路)和消防裝置(滅火器),按照滿足防禦大洪水的要求,確定需要補充的物資數量,抓緊補充防汛物資(彩條布、防水編織袋、沙子、碎石、手電、雨鞋等),同時加強人員消防和防汛培訓,增強安全意識,將公司制定的安全制度落實到位,嚴格檢查,防患於未然,切實保證「課前到書」的政治任務。對出現問題的個人追究相應的責任。

在此次汛期安全排查自查中做到了邊檢查,邊整改,邊完善,實行各負其責,齊抓共管,把安全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之中。

三、通過這次安全大檢查,夯實了我店安全工作的基礎,下一步我店的安全工作主要圍繞以下幾點開展:

(一)、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經營管理方式,實現員工「無違章、無意外、無傷害」、裝置安全可靠。

(二)、以加強管理為基礎、完善各項安全制度為手段、行之有效的制度為保障,建立安全生產的長效機制。

(三)、以求真務實精神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根據省市公司與我店簽定的安全責任書,認真落實年初和公司各部門簽定的安全責任書,做到凡事有人監督,凡事有人負責。

(四)、突出企業安全生產責任主體,繼續深化車輛安全管理。結合以前的安全整改工作基礎上,針對出車頻繁、縣城交信道路擁擠的現狀,加強對車況的安全監督,對駕駛員的安全教育,健全完善安全生產各項規章制度。

(五)、加強員工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努力提高安全防範意識。加強廣大員工的安全防範意識及基本的識災、防災能力和應有的自我保護意識,努力營造一種「安全第

一、效益第二」的安全生產氛圍。

2023年7月31日

安全大檢查自查報告

南水北調東線一期工程南四湖水資源控制工程 大沙河閘建築工程 機電裝置及金屬結構安裝工程 合同編號 nsbd nsh dsh 05 南水北調大沙河閘專案部 安全生產檢查情況報告 施工單位 中國水電十一局南水北調大沙河閘專案部 二 一 年四月 中國水利水電第十一工程局 大沙河閘專案部 安全生產檢查情況報...

安全大檢查自查報告

碧沙北路道路工程 安全生產文明施工自查自糾報告 安全生產文明施工自查自糾報告 為了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專案部安全工作,切實保障廣大職工的生命安全和財產安全,保證碧沙北路道路工程正常的施工秩序,專案部按照深圳市交通工程施工安全監督站下發的 深圳市交通工程施工安全監督站關於開展2015年上半年交通建設工程安...

關於兩防安全大檢查自查報告

渝洋建司蘇荷楓庭專案部 兩防 工作檢查情況 為了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專案部關於 兩防 安全工作,響應沙區建委號召,搞好 兩防 安全工作,切實保障廣大職工的生命安全和財產安全,保證施工現場安全生產,結合專案部實際,我部門對施工現場的 兩防 安全工作進行了認真細緻的檢查,並針對施工現場開展了隱患排查治理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