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大檢查自查報告

2022-02-03 16:04:27 字數 867 閱讀 7838

按照院通知要求開展所安全生產大檢查。我所領導高度重視,積極組織相關人員抓好組織發動,認真開展自查自糾,不留死角。針對存在的問題和薄弱環節按照定人員、定時間、定措施、定資金的原則制定整改計畫,落實整改措施,嚴防事故發生。

現就自查情況總結如下。

一、 強化管理,明確責任

為切實加強對擊我所2023年第三季度安全生產工作的領導,所調整充實了公司安全生產工作領導組,力爭做到目標明確,責任落實,工作到位,防患於未然。

二、 細化措施,落實到位

全面貫徹落實「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乖安全生產工作有關檔案精神,堅持做到依法管理,強化監督,嚴格檢查,督促整改,讓隱患得到消除,事故得到控制,工作人員的生命財產得到保障。以監管工作為重點,嚴防一般安全事故,杜絕重、特大安全事故,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三、工作內容及措施辦法得當

(一)加強安全知識的宣傳教育,努力提高全公司職工安全生產意識。認真開展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和政策的宣傳教育,倡導和抓好安全文化建設,增強公司職工安全生產意識。企業要按照有關要求,積極主動選派人員參加上級主管部門組織的安全培訓和複訓,並切實抓好企業職工安全生產知識和生產技能的培訓。

加強檢查、督促,促使所內安全生產培訓教育工作制度化、經常化。

(二)強化安全責任管理,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本單位安全工作的第一責任人,對本單位安全生產工作負直接責任,必須切實履行職責,加強監督檢查,及時排除各類安全隱患,嚴防各類安全事故的發生。一是要認真貫徹落實好與公司簽訂的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責任書,做到有崗、有位、有責。

二是我廠安全生產領導組定期組織人員對各個科室落實的情況進行檢查、督促,並將情況登記在冊,作為年終綜合考核的評分依據。三是各部門要結合自身實際,制定和完善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及安全生產規程,並嚴格執行,杜絕「三違」現象,切實做到安全生產有章可循。

安全生產大檢查自查報告

關於2013年安全生產大檢查的自查報告 為了切實加強全縣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監督管理,有效預防和減少各類事故,及時消除施工隱患,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發生,根據 關於在全市建材行業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整治活動的通知 安委發 2013 3號 和 安全生產委員會關於印發 2013年 打非治違 和隱患排查治理專項行動方...

安全生產大檢查自查報告

按照院通知要求開展所安全生產大檢查。我所領導高度重視,積極組織相關人員抓好組織發動,認真開展自查自糾,不留死角。針對存在的問題和薄弱環節按照定人員 定時間 定措施 定資金的原則制定整改計畫,落實整改措施,嚴防事故發生。現就自查情況總結如下。一 強化管理,明確責任 為切實加強對擊我所2015年第三季度...

企業安全生產大檢查自查報告

三是各單位要結合自身實際,制定和完善各項安 全生產規章制度及安全生產規程,並嚴格執行,杜絕 三違 現象,切實做到安全生產有章可循。三 突出重點,狠抓落實,加大隱患排查整改力度。1定期開展了綜合性安全生產大檢查。企業安全生產領導組每季度組織開展一次綜合性的安全生產大檢查,對重點部門存在的重大隱患,要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