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十七大精神心得體會

2021-08-27 21:14:03 字數 1158 閱讀 9660

李瑞蓮作為一名基層計生工作者,我將繼續學習貫徹好十七大精神。用十七大精神來指導工作,用努力工作的成績來向十七大獻禮。

第一,繼續紮實抓好理論學習。學習宣傳貫徹十七大精神,我們基層工作者肩負著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要迅速行動起來,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十七大精神的熱潮。

充分發揮理論宣傳、新聞宣傳、文藝宣傳、社會宣傳、網路宣傳等各個方面的特點和優勢,積極地把大會精神傳播到農村、社群、企業、學校中去,做到家喻戶曉、人人皆知。要按照「三貼近」要求,針對不同層面、不同受眾的特點,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和生動活潑的形式,真正把廣大幹部群眾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事業上來。

第二,堅持不懈地努力奮鬥。學習貫徹十七大精神,必須落實到行動上。要求真務實,銳意進取,不僅做好長遠的戰略性工作,更著眼於解決當前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緊迫問題,特別是以改善民生為重點推進社會建設,著力解決好就業再就業、上學難上學貴、看病難看病貴、城鎮困難群眾住房和城鄉居民收入水平偏低等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讓改革發展的成果惠及全體人民,促進社會和諧。

人口計生工作涉及到千家萬戶,與群眾切身利益密切相連。在工作中要牢固樹立以人為本的理念,把維護群眾利益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努力使人口計畫生育政策惠及到每個家庭和每個育齡群眾。要始終保持求真務實、腳踏實地的工作作風,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增強廉潔自律意識,強化法治觀念、群眾觀念和服務觀念,經常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搞好調查研究,了解群眾的需求,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滿腔熱情地幫助基層和群眾解決實際問題,為基層和群眾提供優質服務。

滿足群眾需求入手,提高優質服務水平。繼續開展婚育新風進萬家活動,積極推進服務網路建設,建立集生育管理、人口資訊監測、諮詢服務、宣傳教育、藥具發放、人員培訓、技術服務等多種功能的健康家庭指導站,以生育、生命與健康幸福為主題,以系列服務惠及千家萬戶為宗旨,面向群眾開展零距離服務。

十七大的精神,是新世紀黨團結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綱領,是實現新世紀奮鬥目標的強大思想**,是各個領域、各項工作的行動指南。在學習中,我認識到十七大報告的全部內容都是圍繞十七大精神展開的,學習貫徹十七大精神,首先要抓住學習貫徹創新這個中心環節,全面領會發展、創新的重要思想的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貫徹「發展、和諧、創新」的重要思想,關鍵在堅持與時俱進,本質在堅持執政為民。

通過學習,我認識到要通過學習把黨的十七大精神貫徹落實到自己工作之中,要把發展創新重要思想作為自己工作、學習、生活的指南,勤奮工作,努力開創計生工作的新局面。

黨員學習十七大心得體會

二 解放思想是一項永無止境的任務 綜上,解放思想與實事求是本質上是一致的,它們的不同只是在於,如果說實事求是突出的是出發點和探求過程,而解放思想則主要是突出了主體思想從某種被束縛狀態下的解放。這種束縛可以來自各種不同歷史條件下的具體內容和形態,但其本質特徵始終是一致的,這就是對客觀規律的無知狀態及由...

學習十七大精神心得體會通用版

按照單位於年月日會議上的安排 號檔案要求 我認真對 代表十六屆 委員會所作的報告認真進行學習,並時刻關注著十七大動態,結合本地區 本單位和本人的工作實際深入思考。現將學習的體會匯報如下 一 十七大報告求真務實,文字精煉 十七大報告對十六屆 委員會的工作總結客觀公正 實事求是,繼承和發揚了我黨一貫的求...

學習黨的十七大精神心得體

解放思想 實事求是 與時俱進 是對黨的思想路線的新概括。從 實事求是 到 解放思想 實事求是 再到 解放思想 實事求是 與時俱進 一脈相承,又有發展。與時俱進,就是黨的全部理論和工作要體現時代性 把握規律性 富於創造性。只有解放思想,才能實事求是,只有實事求是,才能更好地解放思想,只有與時俱進,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