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精神學習體會

2021-08-27 21:14:03 字數 545 閱讀 4465

馬克思主義就是乙個時代的品質。這種品質的時代意義就是;她始終與時俱時,她始終堅持發展,她始終和時代同行,她始終以國情作背景逐步形成具有特色的新思想體系。更在於,她用發展的理念,使其思想成為乙個民族的共同理想。

思想本身的含義就是一種理想,當一種理想成為人們的普遍信仰方向後,這種思想就產生了靈魂,這種理想就有了生命力,由這種思想和理想相結合產生的學說就有了時代高度。使我們黨實現偉大的轉折,這是時代發展的結論,這也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發展的結論。

中國共產黨的高度代表著時代的高度。這是因為,中國共產黨的思想就是中華民族的共同理想。當一種思想成為乙個民族的共同理想時,就意味著這個民族和這個政黨齒唇相依。

乙個偉大的道理在昭示,中國共產黨和中華民族同呼吸,共命運,血肉相連,這是因為,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繁榮時代。這是歷史的結論,也是現實客觀反應。

通過近日黨課的學習和研究十七大的精神,我會一步一步的努力,使自己盡量更多的向黨組織靠攏,爭取早日成為黨的一員,為祖國偉大的民族復興事業奮鬥!

山東畜牧獸醫職業學院動物防檢系

王志杰2023年12月

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體會

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站在歷史和時代的高度,深入總結了我國文化改革發展的豐富實踐和寶貴經驗,明確提出新形勢下我國深化文化體制改革 努力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指導思想 重要方針 目標任務和政策措施,是一次從戰略上對文化改革發展進行研究部署的重要會議,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認真學習和貫徹落...

井岡山精神學習體會

三 堅持群眾路線。在戰爭年代我們黨能取得勝利,其中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堅持了黨的群眾路線。歷史證明,我們黨的根基在人民 血脈在人民 力量在人民,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始終與人民群眾同呼吸共命運,是我們黨無往不勝的根本,也是井岡山精神的法寶。群眾路線 是中國共產黨長期革命和建設經驗的總結,是黨的根本...

學習十七大精神心得體會

李瑞蓮作為一名基層計生工作者,我將繼續學習貫徹好十七大精神。用十七大精神來指導工作,用努力工作的成績來向十七大獻禮。第一,繼續紮實抓好理論學習。學習宣傳貫徹十七大精神,我們基層工作者肩負著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要迅速行動起來,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十七大精神的熱潮。充分發揮理論宣傳 新聞宣傳 文藝宣傳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