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學習活動演示文稿

2021-08-27 18:45:47 字數 892 閱讀 8873

演示文稿鎮江鎮舊圳小學2023年4月

開展「忠誠人民教育事業,爭做「四有」教師

2023年4月23日下午,我校召開「忠誠人民教育事業,爭做『四有』教師」專題師德師風教育活動動員大會。全體教職工參加了會議。

會議指出,教師是立校之本,師德是教育之魂。新的形勢下,開展「忠誠人民教育事業,爭做『四有』教師」專題師德師風教育活動,對於規範教師的教育教學行為,提高教師的職業道德水平,激勵教師培養社會主義優秀人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會議要求,為確保這次「忠誠人民教育事業,爭做『四有』教師」專題師德師風教育活動紮實開展,取得成效,學校要成立了活動領導小組,校長任組長,制定切實可行的專題師德師風專題教育活動實施方案。充分利用標語、櫥窗、廣播、公升旗講話、演示文稿等載體,廣泛開展主題宣傳活動,形成濃厚的活動氛圍,切實提高教師對此次專題師德師風教育活動重要性的認識。同時,會議還要求廣大教工要認真查擺在師德師風建設中存在的問題,對查擺出來的問題,要寫出書面剖析材料,認真整改,決不走過場;對頂風違紀、不剖析、不整改的教師、學校要依法依規處理,毫不姑息。

此外,各學校還要注意總結經驗,樹立典型,對在專題師德師風教育活動中的先進經驗要及時總結,予以推廣,對師德優秀教師要進行表彰。

會議強調,師德師風建設是一項長期而又艱鉅的任務,努力做好此項工作,是教育發展的需要。因此,學校要以此次活動為契機,以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努力把學校師德師風建設提高到乙個新的水平,為深化教育改革、建設教育強市作出新的貢獻!

劉校長在會上結合本校實際情況就如何做好這次「忠誠人民教育事業,爭做『四有』教師」專題師德師風教育活動工作提出了幾點要求並作了指示。

這次教育活動,對全體教師來說都是合乎實際、富於啟迪的。不斷激發廣大教師愛崗敬業的熱情和幹事創業的激情,提高教師專業水平和整體素質,增強教師廉潔從教意識,進一步樹立教育良好形象,為辦人民滿意教育打下堅實基礎。

師德師風活動演示文稿

小岩小學2014年3月24日 小岩學校2014年3月 師德師風培訓 教師是人類文明的傳承者。推動教育事業又好又快發展,教師是關鍵。沒有高水平的教師隊伍,就沒有高質量的教育。根據上級有關檔案精神及校活動方案,結合我校實際,在2014年,開展了一系列的師德教育活動。一 高度重視 落實到位 2014年3月...

師德師風活動演示文稿

三岔小學2015年3月7日 平壩鎮三岔學校2015年3月 師德師風培訓 教師是人類文明的傳承者。推動教育事業又好又快發展,教師是關鍵。沒有高水平的教師隊伍,就沒有高質量的教育。根據上級有關檔案精神及中心校活動方案,結合我片實際,在2015年3月1日至7日,開展了為期一周的師德教育活動。一 高度重視 ...

師德師風專項活動演示文稿

2016.4.5下午我校按照上級安排組織教師學習,關於環縣二中教師馬亞峰嚴重體罰學生事件和省市主要領導的批示精神 按照全市教育系統師德師風專項整治行動的緊急會議精神和 慶陽市教育局關於在全市教育系統深入開展師德師風專項整治行動的緊急通知 要求。教師簽訂師德師風承諾書。切實加強師德師風建設,進一步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