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工商局直屬局黨支部先進事蹟

2021-08-22 12:21:34 字數 1653 閱讀 8503

近年來,××縣工商局直屬局黨支部在縣局黨組和上級黨委的堅強領導下,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帶領全域性廣大幹部職工團結拼搏,本著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工作思路,創造性的開展工作,使組織建設、黨員教育管理、黨員發展和市場監管等各項工作都取得突出的成績,多次被市、縣有關部門評為先進單位、先進基層黨組織、文明單位,書記××同志被××縣委授予「優秀共產黨員」榮譽稱號。

一、健全組織制度,確保落實到位。在嚴格落實「三會一課」制度的同時,又建立健全了民主生活會制度、民主評議黨員制度、黨員聯絡群眾制度、黨員先進性標準、廉政制度等__項制度。為確保制度的落實,黨支部又先後制訂了一系列與之配套的措施。

僅去年,直屬局黨支部就先後召開支部大會四次,民主生活會二次,安排黨員義務植樹二次,助殘、助學、為某省災區、蚌埠市太平街火災困難戶捐款、捐物計_._餘元,群眾評議黨員一次,從事宣傳教育活動三次,召開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一次,支部全體黨員無一人出現違法亂紀現象,在人民群眾中充分展示了黨員的良好形象。

二、狠抓教育管理,積極發展黨員。為全面提高黨員的綜合素質,武裝黨員的政治頭腦,直局局黨支部十分重視對黨員的教育引導,把每月__日定為黨員學習日,按照年初制定的學習計畫,____年共組織黨員學習十二次,同時認真組織黨員參加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每位黨員撰寫學習筆記近萬字。通過學習,更加堅定了黨員的共產主義信念,增強了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特別是在去年開展的效能建設活動中,直屬局支部從班子成員到一般黨員,人人以身作則,認真開展效能建設活動,實事求是檢視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問題,並制定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通過效能建設活動的開展,廣大幹部職工的精神面貌有了較大改善,行政行為明顯規範,行政效率明顯提高,服務意識明顯增強,改進了「兩風」,增進了「兩情」。與此同時,支部要求每位工作人員,特別是黨員同志嚴格按照行風「二十條」、「十不准」、《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實施細則》和××縣工商局《關於損害投資軟環境行為實行責任追究暫行辦法》去執行,徹底杜絕違章、違紀行為。

據不完全統計,去年共拒收禮金(物)_____餘元,拒吃請___餘次,沒有一起損害廉政建設事件發生,較好地維護了工商形象。

三、認真履行職責,確保市場穩定。××縣工商局直屬局的主要職能是負責特殊經營行業的市場監管,為確保市場的繁榮與穩定,支部一班人積極開展各項市場整治活動。

鋼材市場是全縣為數不多的專業化市場之一,也是全縣唯一場地化市場,他們嚴格按照省級文明市場的標準對其進行監管,不斷完善市場一系列規章制度。建立臺帳和索證索票制度等。通過各項制度的建立,加大了源頭治理不合格鋼材和假冒偽劣鋼材的力度,初步形成了商品安全入市的過濾機制。

與此同時,我們認真抓好食品安全監管工作,為消費者營造了良好的消費環境。通過對_戶無照經營網咖、遊戲室的查處,中、小學校及周邊___公尺和居民住宅樓內無一網咖,社會環境得到了有效淨化。另外,我們不斷加大宣傳力度,利用黑板報、散發宣傳單、電視廣告、遊走字幕和利用宣傳車深入城鄉車輛集散地,廣泛宣傳運輸市場管理的有關法律、法規,使運輸戶都能夠自覺持照依法經營。

我們在認真抓好公路運輸市場的同時,去年又拓寬監管領域,強化了對水路運輸市場的監管,去年以來共辦理船舶營業執照___戶,有效地淨化了水路運輸市場秩序。同時積極與勞動部門配合,對城關地區的__戶中介機構進行檢查,對其中無照從事經營活動的_戶中介服務機構依法予以取締。為維護廣大農民的利益,我們採取定期巡查和突擊檢查,加大對成品油的監管,對_戶無照從事經營活動的依法予以取締。

今後,我們將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團結帶領廣大黨員幹部,努力踐行科學發展觀,開拓創新,為構建和諧社會,為××經濟又快又好發展作出貢獻。

2023年工商局先進事蹟材料

同志先進事蹟 同志,年x月參加工作,現任某工商分局經檢中隊中隊長,主要分管經檢條線 法制消協條線和巡查 一 二組工作。僅xx年一年就查辦了各類案件 件,上繳國庫罰沒款xx萬餘元,在上級局組織的案件核審中獲得第一名的好成績。近3年來,他堅持在工作中認真實踐 重要思想,積極帶領經檢中隊全體同志開拓創新,...

水利局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近年來,都勻市水利局黨支部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實現了黨建工作和水利中心工作雙促進 雙提高。一 緊扣三個結合,豐富黨建內涵一是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雙目標責任制相結合。把黨建工作納入年度工作考核內容,與水利業務工作同謀劃 同實施 同考核。積極探索符合水利實際的黨建工作...

老幹部局黨支部創先爭優先進事蹟材料

xx區委老幹部局黨支部現有黨員21名,下設在職幹部和離退休幹部兩個黨小組。xx年以來,區委老幹部局黨支部以 建立先進基層黨組織 爭當優秀共產黨員 為目標,堅持以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和黨員隊伍建設為抓手,強基礎 提素質 轉作風,紮實做好機關黨建各項工作,著力以黨建促工作 以黨建強隊伍,較好地完成了各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