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木先進事蹟學習材料

2021-08-22 06:50:18 字數 1008 閱讀 8151

「我們為新疆成長出這樣的楷模而倍感驕傲和自豪!」---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長胡偉指出要以阿里木同志為榜樣,從他一步乙個腳印的奮鬥足跡中,從他默默無聞為社會奉獻愛心的實際行動中,尋找一種精神,一種信念,一種啟示,一種力量,進而轉化為我們生活和工作的強大動力。

近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團委授予被新疆各界廣為讚譽的草根慈善家阿里木·哈里克「新疆青年五四獎章」。

阿里木給「書記哥哥」拜年兩兄弟熱烈擁抱

「書記哥哥,新年好!」大年初一大早,阿里木帶著精心準備的禮物,給「書記哥哥」拜年來了。 「阿里木,我的好兄弟,新年快樂!

」一見面,張春賢和阿里木倆兄弟熱烈擁抱。 「回去看媽媽了麼?她老人家的身體還好麼?

」張春賢關切的詢問著,兩人的手緊緊地握在一起。 「我從新聞中,聽說了你找媳婦的標準,你說,容貌不重要,關鍵是心好,這很好,要好好選。」阿里木滿臉笑意的連連點頭。

39歲的維吾爾族漢子阿里木,在貴州畢節市以烤羊肉串為生,將8年間攢下的10多萬元,資助了上百名貧困學生,被譽為「烤羊肉串的慈善家」。他的善舉深深感動了張春賢。 一月下旬,阿里木回到了闊別已久的家鄉,張春賢接見了他,兩人兄弟般的友情由此開始:

拉鉤、蓋章、結兄弟,張春賢從自己的工資裡拿出一萬元,送給了阿里木,叮囑他:「五千元給母親,五千元給未來的媳婦。」 阿里木告訴書記哥哥,「媳婦找的已經有了眉目。

」張春賢高興的說,「以後媳婦找上了,還要想辦法把生意做大。這樣,不僅能讓自己的生活越過越好,也會有更大的能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阿里木來看「書記哥哥」,特意穿上了「哥哥」送他的棉衣。

「看了哥哥,就回去看媽媽。」張春賢拉著阿里木的手,叮囑他:「回去代問媽媽新年好!

」阿里木資助孩子出名後,他表示,自己也聽說了別人很多的優秀事蹟,「他們有很多地方值得去學習,我還要多努力,做很多的事情,不會讓大家失望。」

對於網路,阿里木可謂是有著不解之緣,2023年1月13日,阿里木等10位草根英雄從60多名候選人中脫穎而出,當選新華社「中國網事感動2010」年度網路人物。而他透露自己目前正在籌備辦乙個畢節留守兒童學校,同時也打算辦乙個留守兒童**,通過網路讓更多的人來幫助孩子們。

阿里木同志先進事蹟學習洗的體會

我是通過網路上了解的阿里木感人事蹟。這位最近剛被評為 中國網事,感動2010 年度的頭號網路人物,以前我對這種大肆宣傳的新聞人物總是抱有一點排斥心理,總覺得天天出現在電視,網路上的人物總脫不了作秀的嫌疑。可是,阿里木是個例,新疆庫爾勒人阿里木在貴州畢節市賣烤羊肉串,8年來,阿里木賣出30多萬串羊肉串...

楊善洲同志先進事蹟學習材料

有限的生命投入無限的事業 領悟楊善洲的事業觀 花甸鎮武裝部長盛學成 在很多人看來,退休了就該好好休息了。可楊善洲卻在退休後繼續為事業奮鬥著,一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還惦記著林場的一草一木,惦記著林場群眾的林權證。是怎樣的一種事業觀,支撐著楊善洲六十年如一日地勤懇工作,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事業中去,視...

學習阿里木事蹟心得體會

新疆xx人阿里木在貴州畢節市賣烤羊肉串,他在過去的近10年時間裡,將賣烤肉掙得的十幾萬元,用於資助當地的教育事業,資助貧困學生。阿里木的事蹟經 報道後,在社會上引起巨大反響。昨天,我專門在網上看了一遍1月25日央視 焦點訪談 關於阿里木的報道,看後我想,至少應該向阿里木學習以下幾點。學習阿里木的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