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阿里木事蹟心得體會

2023-02-13 09:54:05 字數 895 閱讀 3743

新疆xx人阿里木在貴州畢節市賣烤羊肉串,他在過去的近10年時間裡,將賣烤肉掙得的十幾萬元,用於資助當地的教育事業,資助貧困學生。阿里木的事蹟經**報道後,在社會上引起巨大反響。昨天,我專門在網上看了一遍1月25日央視《焦點訪談》關於阿里木的報道,看後我想,至少應該向阿里木學習以下幾點。

學習阿里木的善良。乙個好人必定是善良的,善良是道德的基礎。阿里木能成為人們追捧的道德楷模,成為公眾心目中的道德英雄,首先是因為他善良。

偶然的一次機會,他在醫院病房裡碰到了因無錢治病而陷入困境的周勇,他將身上當天賣羊肉串掙的200元錢掏出送給周勇,並從此長期資助周勇。試想,如果沒有一顆善良的心,阿里木會為周勇的困難動心嗎?會長期幫助他嗎?

學習阿里木的節儉。古人說「儉以養德」,真是一點不假。阿里木將十幾萬元用於資助他人,自己生活得卻異常節儉,多少年不買一件新衣服,吃飯從不講究,甚至穿別人扔掉的皮鞋。

乍看,阿里木的節儉似乎有點讓人不可思議,可細究起來,不難明白,是節儉成就了阿里木。如果不節儉,阿里木如何有能力資助他人?如果不節儉,阿里木如何能抵擋住許多的**?

學習阿里木的快樂。阿里木在畢節街頭烤羊肉串,遠離親人,遠離家鄉,他既要面對生活條件的艱苦,又要克服語言交流上遇到的困難。可讓很多人意外的是,阿里木整天樂呵呵地做生意。

我很欣賞阿里木「快樂是一種行為」這句話。現在,很多生活無憂無慮的人,之所以感受不到快樂,不能享受生活,就是因為缺少對生活快樂的發現,缺少快樂行為。

學習阿里木的淡定。阿里木出名後,許多**圍著他採訪,他將此形容為「一陣風」,並說會像「風一樣過去」。當記者問他「風過去後做什麼」時,他說「繼續賣烤羊肉串」。

阿里木的淡定真的是讓人佩服。這些年,看到過不少「成功人士」頹喪甚至墮落的事,儘管導致他們沉淪的原因有很多,但其中有一點是相同的,就是缺少阿里木淡定的心態,成名後飄飄然了,忘乎所以了。做到了淡定,腳跟才能站得穩,生活的路才能走得堅定。

學習阿里木心得體會

乙個人感動了全中國,他就是阿里木,乙個新疆維吾爾族人,乙個普普通通 平平凡凡卻做出了偉大壯舉的人。他用自己賣烤羊肉串賺得錢,資助了近200多個貧困學生完成了自己的學業,這些孩子與他素未謀面,可是他卻能將自己這些年來辛苦賺來的錢資助教育事業,這是一種多麼偉大的精神啊。有人做過統計,八年來,阿里木烤了大...

阿里木事蹟體會

木尕拉鎮古再小學 買買提明 賽杜拉 我是通過網路上了解的阿里木感人事蹟。這位最近剛被評為 中國網事,感動2010 年度的頭號網路人物,以前我對這種大肆宣傳的新聞人物總是抱有一點排斥心理,總覺得天天出現在電視,網路上的人物總脫不了作秀的嫌疑。可是,阿里木是個例,新疆庫爾勒人阿里木在貴州畢節市賣烤羊肉串...

阿里木同志先進事蹟學習洗的體會

我是通過網路上了解的阿里木感人事蹟。這位最近剛被評為 中國網事,感動2010 年度的頭號網路人物,以前我對這種大肆宣傳的新聞人物總是抱有一點排斥心理,總覺得天天出現在電視,網路上的人物總脫不了作秀的嫌疑。可是,阿里木是個例,新疆庫爾勒人阿里木在貴州畢節市賣烤羊肉串,8年來,阿里木賣出30多萬串羊肉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