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文明示範崗先進事蹟材料

2021-08-21 11:42:50 字數 1955 閱讀 2851

中國現代作家魏巍在《誰是最可愛的人》一文中曾經寫道:在朝鮮的每一天,我都被一些事情感動著,我的思想感情的潮水在放縱奔流著,我想把一切都告訴祖國的朋友們。但我最急於告訴你們的是我的部隊,我們的戰士是最可愛的人。

此時此刻,我的心情也多麼像他一樣,在海小的十幾年中,我也天天被一些事情感動著,我也想說:「我們的海小老師是最可愛的人。」

海小之所以在市內享有盛譽,在各級各模擬賽中屢次奪魁,是因為有那麼一大批團結奮進,樂於奉獻的老師,他們嘔心瀝血,耕耘在這塊神聖的土地上,默默無聞,無怨無悔。

曾記得這個學期期中的時候,602班的顧亞兒老師嗓子啞了,一點發不出聲,但是因為她是六年級老師,她感到學生的重要,堅持上班,我對她說,這麼啞的嗓子你怎麼上課,她笑笑說,用幾乎聽不到的聲音說:「多寫少說,湊合看吧。」簡直成了聾啞學校的老師。

有誰能不為這樣的老師,這樣的工作精神而感動呢?她把六年級的課文重新組合,大膽地設想,勇敢的探索也多次受到校長的表揚。

我們辦公室的老師都知道,楊華萍是乙個賢妻良母,在管好家庭的同時她更管好學生。把自己的豐富知識傳授給學生,儘管有時候身體不好,但硬是堅持上班,她教的二屆畢業生中語文最高分都出自她的班級。

數學老師胡劍靜不是班主任,卻勝任班主任。不但認真地傳授數學知識,也負起思品教育的責任。602班有個學生往下扔東西,扔進了我們的教室,我們的學生上去告訴他們的老師,胡老師教育這個學生後又特地陪他來我們教室

,要他向我們同學道歉,讓我們的同學深受教育。

賀蕾是六年級老師裡面最年輕的一位,這一年來對她來說真是內外交困。一面是六年級的畢業生,學習任務之緊可想而知。一面又要代表學校參加市教壇新透比賽,可以說用上了所有的休息時間,看著她那疲倦的面容,我也深深地感到真是難為她了。

六年級唯一的一位男老師陳岱為了工作也是早出晚歸,忙忙碌碌奔波於二樓與五樓之間,辦公室很少看到他有空閒的時間。

六年級的老師如此,我們五年級的老師也不示弱。503班班主任李小君由於學校安排她們班搞中隊觀摩活動,而剛好這時她因病住院,硬要趕來排練班隊活動,我去醫院千方百計勸阻她,因為大部分節目她已安排好,叫她安心養病,她才罷休。

504班的楊瑩的奶奶病死,她沒有請一天假,堅持上班,你能說我們的老師不可愛嗎?

學校要進行演講比賽,正當我擔心老師是否肯擔此重任時,出乎我的意料,501班的徐淑豔自告奮勇,讓我去試試吧,結果也獲得校第二名。陳碧靜、葉華永、胡逸飛哪一位不是一心撲在工作上,他們有的孩子體弱多病,幼兒住院,護理扔給家人。有的父母生病,無暇顧及,有的為了學生只有幾個月的孩子就斷奶,海小就因有這樣默默無關,埋頭苦幹的年輕老師,海小才有希望,才有活力。

我們502班的數學老師許老師更是有目共睹,我與她搭班,最清楚她的為人,最了解她的工作,她的妹妹因患病動大手術,而妹妹膽小,一定要姐姐去陪她。她一大早趕往奉化,到上課時卻看到她在教室的身影。我問她為什麼?

她卻說:「我把她送進手術室就回來了,等在門口我承受不了。實際上是因為她實在不肯為此耽誤數學課,人家是視財如命,她是愛課如命,天天說英雄,實實在在的英雄就在我們身邊,她們是實實在在的無名英雄,無愧於全國優秀教師的稱號。

正因為有這麼一大片園丁的悉心照料,我們的幼苗才能更茁壯,我們的花朵才會這樣鮮豔。四名同學被杭外錄取就是最好的見證。

我們的老師在埋頭工作的同時,也深深地認識到科教興校的必要,在繁忙的工作中忘自身素養的提高。辦公室老師撰寫**蔚然成風,一年來獲得可喜的成果。賀蕾不負眾望,參加市教壇新秀比賽發揮出色,雖然不知道最後結果,但反映不錯,學校的**比賽我們辦公室老師寫到將近一半,楊華萍、陳碧靜、胡劍靜、顧亞兒等都榜上有名。

為了上好某一棠課,她們總是各抒已見,**最佳教案,為提高課堂教學效果獻計獻策。

六年級的老師辛苦,心理壓力大,這是不爭的事實。雖然近幾年的效實都是名額分配到校。表面上不存在與另外學校競爭的情況。

但事實並非如此,因為我們的學生要奔赴全市各個中學,而海小學生的學習質量又倍受關注。這次杭外的考試就在證明我們的實力,海小要想在外界處於領先位置,要想保護高質量的信譽,靠的是我們全校老師的齊心協力,但是這其中六年級老師的付出尤為突出,他們為全市各中學輸送高質量的畢業生功不可沒。而更可貴的是他們為自已的付出是那麼樣的心甘情願,無怨無悔。

巾幗文明示範崗

2 今年以來,我市失業保險經辦機構繼續擴大失業保險覆蓋面,做強 保障能力。為充分發揮失業保險保障失業人員基本生活 促進就業的積極作用,經過我科的 分析及研究,最終確定自2008年7月1日起,我市將適當提高失業保險金標準,最低標準由400元 月提高到450元 月,最高標準由620元 月提高到850元 ...

巾幗文明示範崗考核細則

9 檔案管理制度 1分 檔案管理規範,資料齊全 整齊,得1分。不規範每次扣1分,資料缺損每次扣3分。10 安全制度 1分 嚴格履行中心安全制度,得1分。每違反規定1項次扣1分。11 其他 四 工作實績 30分 高質量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工作成績顯著,骨幹作用突出,得30分。1 辦理事項準確率達100 ...

建立巾幗文明示範崗的匯報材料

科內的成員大都年輕,家中有著幼兒需要照料。可是,在工作和家庭的天平上,她們選擇了前者。多少次,孩子的哭喊揪著年輕媽媽的心,可一想到這裡有更需要她們幫助和 的病人,腳步便更督定了。潘楓的兒子病了,幼兒園老師的 乙個接乙個,而此時,科室裡剛進來的產後大出血病人正在搶救,她毫不猶豫地關了手機。科主任吳麗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