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費站建立巾幗文明示範崗匯報材料

2021-03-04 03:04:30 字數 2265 閱讀 2562

展巾幗風采創一流業績

――××縣××*國道××*收費站

××*國道××*收費站,於19××年*月*日批准設立。現有職工××人,其中女職工××人,佔職工總數的××%,文化程度均在高中以上,大專以上學歷有××人,黨團員××人。

建站以來,我們堅持以「服務人民、奉獻社會」為宗旨,以「建文明崗位、樹巾幗形象」為目標,大力開展巾幗文明示範崗的爭創活動,喊響了「公路文明、巾幗先行」的口號。多次受到上級表彰,先後被評為「省、市巾幗文明示範崗」、「青年文明號」、「先進職工小家」、「三八紅旗集體」等光榮稱號。

收費站是公路交通部門文明執收的視窗,處於我縣精神文明建設的前沿,能否做到文明執法,直接影響著公路交通部門在社會上的形象。我們本著高標準、嚴要求的原則,以誠信收費、規範管理為核心,針對我站女職工比重大的特點,把婦女工作做為重要環節來抓,使「三個文明」建設得到協調發展。現將我站建立活動的開展情況匯報如下:

一、領導重視,建立意識強烈

(一)健全組織,明確目標。女性是人類社會的「半邊天」。她們與男子共同創造了人類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也是社會發展和進步的推動者。我站女職工長期工作在第一

。一」是:一張笑臉,讓車主感到春天的溫暖。

乙個軍禮,顯示出我們嚴謹規範的姿態。一聲問候,讓車主有了賓至如歸的感覺。一杯開水,化去車主旅途的勞累。

一張文明服務承諾卡,請車主相信我們明禮誠信,嚴肅認真的工作作風。我們從點滴的小事做起,用真誠拉近了車主的距離,創造了和諧、規範的工作環境。樹「六個形象」是:

一樹整潔有序的形象。站內各種設施整潔規範,各種標誌齊全醒目,每個收費車道暢通無阻。二樹儀表端莊的形象。

收費人員標準著裝,時刻注意自己的儀容儀表及氣質,做到精神飽滿,端莊有節。三是樹嚴格執法的形象。嚴格執法,按章收費、杜絕關係車、人情車,做到「應徵不漏,應免不徵」、「在崗一分鐘,盡職六十秒」。

四樹熱情服務的形象。堅持站立、微笑服務,積極開展便民服務,設定了青年志願者服務崗、配備暖水瓶、打氣筒、醫藥箱等,隨時為過往人員提供服務,使他們感到旅途中的溫暖。五樹清正廉潔的形象。

我們嚴格執行上級的廉政規定,收費員嚴格做到四堅持、六不准,牢固樹立了清正廉潔的形象,做到了自重、自愛、自警、自勵。六樹團結活潑的形象。我們開展了豐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文體活動,積極參加縣市舉辦的各項文藝演出,陶冶了情操,激發了士氣,增強了女職工收費隊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工作充滿生機和活力。

(二)廉潔自律,文明徵費。加強行風廉政建設,建立監督制約機制,向社會公開文明服務承諾制,實行態度承諾、質量承諾和時間承諾,提高辦事效率,是××*收費站女職工搞好自律的又一舉措。收費工作中,堅持做到持證上崗,掛牌服務,設定了監督臺、舉報箱,公開舉報監督**。

定期召開廉政監督員和車主業戶座談會,虛心聽取他們的意見和建議,增加辦事的透明度,增強了徵費人員遵紀守法和文明服務的自覺性。十幾年來,我站女職工未發生一起收費不給票和**票據的違法犯罪案件。

(三)強化訓練,外樹形象。嚴格實行半軍事化管理,樹立良好的社會形象。堅持每年進行佇列、內務和交通指揮訓練,全年軍訓時間不少於30天,為文明執收、展示當代女工風采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同時大力推廣文明用語,做到舉止文明,行為規範,服務熱情。為深化和延伸誠實守信、文明服務內容,在全市收費系統率先成立了女子禮儀中隊,隊員身披彩帶為過往車輛禮儀服務,用乙個軍禮回報過往司乘人員的支援和理解,在社會上樹立了女職工們良好的文明公路形象。

三、深化建立活動,爭創一流社會效益

(一)實施「春蕾」計畫、送溫暖獻愛心。幾年來,我站在建立「巾幗文明示範崗」活動中,積極參與各項社會公益活動,將建立活動的陣地延伸到社會的各個角落,在社會上產生了較大反響。××、××兩姐弟是××縣××廠下崗職工子女,20××年雙雙考入專科學校。

由於家庭經濟條件限制,完成學業困難重重,為了使這兩位品學兼優的孩子安心讀書完成學業,收費站女職工結對幫扶兩姐弟,兩年捐款××××餘元。每年的「六一」兒童節,女工們都要到學校看望貧困學生,為他們送去各種學習用品。

(二)救死扶傷,助人為樂。隨著建立活動的深入開展,好人好事層出不窮。××年××月××日深夜,一位叫××*的村民駕駛電單車在距收費站約××公尺處失去控制,撞在清河大堤的攔車鋼管上。

值班收費員××聽到撞擊聲,立即拿起手電筒,叫著另外兩名女工,趕到事發地點,發現了××*滿臉是血、腹部開裂、不醒人事。這些平時看到殺雞都害怕的弱女子,此時此刻只有乙個念頭——救人要緊。她們立即撥打「120」,並取來站上備用急救箱,及時對傷者進行包紮止血。

救護車趕到後,三位女工又將傷員送到醫院,為其墊付了醫療費,並與傷者的家人取得了聯絡,手術醫生說,這麼寒冷的天如果遲救半小時,傷者將會失去搶救時機。

一聲問候、乙個微笑、一杯茶水,古道熱腸,助人為樂。女職工把在日常工作中為司乘人員排憂解難看成了自己的份內事,舉手投足間顯示乙份熱情,乙份真誠,使廣大司乘人員感受到了家的溫暖。

巾幗文明示範崗

2 今年以來,我市失業保險經辦機構繼續擴大失業保險覆蓋面,做強 保障能力。為充分發揮失業保險保障失業人員基本生活 促進就業的積極作用,經過我科的 分析及研究,最終確定自2008年7月1日起,我市將適當提高失業保險金標準,最低標準由400元 月提高到450元 月,最高標準由620元 月提高到850元 ...

建立巾幗文明示範崗的匯報材料

科內的成員大都年輕,家中有著幼兒需要照料。可是,在工作和家庭的天平上,她們選擇了前者。多少次,孩子的哭喊揪著年輕媽媽的心,可一想到這裡有更需要她們幫助和 的病人,腳步便更督定了。潘楓的兒子病了,幼兒園老師的 乙個接乙個,而此時,科室裡剛進來的產後大出血病人正在搶救,她毫不猶豫地關了手機。科主任吳麗華...

巾幗文明示範崗考核細則

9 檔案管理制度 1分 檔案管理規範,資料齊全 整齊,得1分。不規範每次扣1分,資料缺損每次扣3分。10 安全制度 1分 嚴格履行中心安全制度,得1分。每違反規定1項次扣1分。11 其他 四 工作實績 30分 高質量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工作成績顯著,骨幹作用突出,得30分。1 辦理事項準確率達1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