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發言稿

2021-08-20 10:40:42 字數 1278 閱讀 7714

河源職業技術學院學生自律委員會

成立大會領導講話稿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河源職業技術學院學生自律委員會成立大會,我的心情和在座的一樣,非常高興,因為經過嚴格的程式的選拔,一批優秀的學生骨幹充實了學生組織,增添了新鮮活力。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學院團委向學生自律委員會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賀!向學生幹部表示誠摯的問候!

新的團隊,新的機遇,新的任務,新的挑戰,面對不斷變化的發展形式,學生自身建設,以及學院各項工作正在搶抓機遇加快發展,學生自律委員會作為聯絡學院和學生的橋梁和紐帶,作為學院學生工作的延伸和重要力量,今後的工作任務比較繁重,藉此機會,我想對學生自律委員會和學生幹部提幾點要求和希望:

1、明確職責,盡快進入角色。

學生自律委員會是在學工處領導下,由學生中的優秀分子組成的群眾性學生自治組織。學生自律委員會實行「自我服務、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是聯絡學院與學生的橋梁與紐帶,是廣大同學鍛鍊自己、奉獻他人、全面提高自身綜合素質的平台。希望在座的學生幹部們能夠多向有經驗的老幹部們請教,了解工作職責和內容,吸取經驗教訓,能更好地做好下一步的工作。

2、以身作則,培養良好的工作作風。

古人云「正人先正己",學生幹部要想做好工作,首先需要乙個正直的形象,塑造正直的形象就需要以身作則,在遵守各項規章制度方面以身作則,在日常生活細節上以身作則。其次要有個良好的工作作風,這個作風就是團結、協作、務實、奉獻,有創新意識,敢於承擔責任。

3、正確處理學習與工作的關係。

學生的本分是什麼呢?是學習。當然,這裡所講的學習是廣泛的,大學生的學習主要是專業知識的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的學習和思想道德的學習等。

學生幹部的使命是什麼呢?是緊緊圍繞促進學生學習這個中心,牢牢抓住學生成才這根主線,協助老師,引導同學,服務同學,為學院的穩定發展和建立優良的校風、學風做出自己的應有的貢獻;同時,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和能力,在工作過程中學會做事,學會做人,學會做幹部。

學生幹部,既是學生,又是幹部,兩者不可分割。學生幹部最大的特點是奉獻,鍛鍊自己,奉獻他人,不圖回報:學生幹部最大的收穫是團隊意識的增強和個人素質的提高。

如果只顧自己學習而不顧服務同學,這樣的人可能是優秀的學生,而不是合格的幹部。如果不顧自己的學習而專搞所謂的活動,或為自己的私利,這樣的人既不是合格的學生,也不是合格的幹部。如果要概括一句話講學習與工作的關係那就是「學習是基礎和本職,幹部是責任和奉獻」。

希望學生自律委員會,在學院的正確領導下,發揚傳統,勇於創新,勤奮工作,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和隊伍建設,為廣大同學服務,真正起到聯絡學院與學生的橋梁與紐帶作用,不辜負學院領導的期望,為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和學院的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謝謝大家!

領導發言稿

各位領導 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我校的第 屆主持人大賽在今天將要拉開序幕。大學生主持人大賽作為燕山大學社團了聯合會的精品活動,對豐富同學們課餘生活 全面發掘同學們特長有著重要意義。在響應黨和國家素質教育的號召下,我校領導團體對此次大賽給予了高度重視。我在此對社團聯合會相關同學的努力工作提出表揚。主持...

領導發言稿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的 會議,我認為是十分必要的,這對於 工作的開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對於剛才 同志,以及 同志的講話,我認為,講得非常好,非常深刻。希望在座的同志,認真領會,深刻理解。回去後,要傳達 同志及 同志的講話精神,並認真落實。真抓實幹,推動 工作的順利開展,努力開創 工作...

領導發言稿

老師們 同學們 在金風送爽 丹桂飄香的金秋十月裡,我校秋季田徑運動會經過一天緊張 激烈 公正的比賽,取得了圓滿的成功,落下了帷幕。本次大會是一次團結的大會,是一次和諧的大會,是一次勝利的大會,充分展示了我校師生積極進取 奮發向上勇攀高峰的旺盛鬥志。舉行一年一度的田徑運動會,是我校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