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道的安全措施

2021-08-18 06:32:39 字數 1069 閱讀 6579

車家莊煤礦巷道內鋪設軌道

安全技術措施

一、概況

我礦準備近期準備安裝綜採裝置,甩車場和皮帶順槽等地方需要鋪設軌道。為確保在巷道內施工的各項工作順利開展,特制定如下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二、技術、質量要求

(一)鋪設軌道

1、軌道型號:採用24kg/m。

2、忱木:採用木質枕木。忱木間距:均為中到中一公尺一塊。

3、按提公升中線鋪設,軌道面距頂板的高度為 2.6m。

4、扣件必須齊全、牢固並與軌型相符。兩軌間距為60cm,軌道接頭的間隙不得大於5mm,高低和左右錯差不得大於2mm。

5、各種構件齊全牢固。

6、軌距誤差:不大於10mm,不小於5mm,軌枕間距不應超過規定100mm。

7、直線段2條鋼軌頂面的高低差,以及曲線段外軌按設計加高後與內軌頂面的高低偏差,都不得大於5mm。

8、在曲線段內應設定軌距拉桿。

9、巷道底板應平整,無雜物。

三、安全技術措施

1、嚴格落實礦領導帶班制度,確保每班有一名礦級管理幹部在現場帶班,加強現場管理,開展隱患排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按規定配備齊全所需特殊工種,且全部持證上崗。

3、對進礦新的安裝工人開展安全培訓,熟悉礦井概況、施工環境安全狀況,施工方法及工藝,礦井安全規章制度,入井需知,職工的權利和義務,避險與自救互救等常識。

4、絞車司機要持證上崗。

5、運料輸送系統聲光訊號要齊全,安全設施要齊全有效,並保持正常使用,安全員要加強監督檢查。

6、下料時不准超高超寬,並**牢固,必要時應安排人員在礦車上方進行監護。

7、礦井每班各安排一名安全員加強井上下巡迴檢查,檢查各工種、各道工序是否按照安全規程,操作規程規定進行作業,嚴防「三違」現象的發生,並加大對「三違」行為的處罰力度。

8、落實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各班組負責人是當班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各班組負責人要切實負起責來,做好當班安全生產工作。其各項工作的分管負責人,要加強對自己分管工作巡迴檢查,做好本職工作。

9、瓦檢員應加強巡迴檢查工作,並幫好檢查記錄。

10、礦整改領導小組應加強對整改工作的指導,積極協調落實有關問題,確保整改工作按質、按量、按時完成。

680軌道延伸鋪設軌道安全措施

680軌道下山鋪設軌道期間 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安裝隊 編制 倪雙全 編制日期 2014年7月29日 審核意見及簽名 680軌道下山鋪設軌道期間安全措施 根據礦工作安排,安裝隊負責安裝680軌道下山鋪道工作,由於裝車物料比長,運輸路線長,使用絞車裝置多,為保證裝運物料工作安全,特制定 680軌道...

管路 軌道運輸安全措施

斜井裝置 管道 軌道 運輸 安裝安全措施 為了確保斜井施工的人身 裝置 設施安全,有利井下施工有序進行,特制定斜井管道 軌道運輸 安裝施工安全措施,望各有關單位 人員嚴格遵照執行。1 斜井巷道施工時,巷道施工點上 下部位各處不得有其他人員交叉施工 2 施工人員必須戴好安全帽 腳下蹬踏穩固,且施工人員...

軌道大巷鋪底硬化安全措施

8 軌道大巷混凝土鋪底施工 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副斜井8 井底車場 軌道大巷全長1200m,需進行重新鋪設軌道 平整巷道底板和混凝土鋪底施工。鋪底厚度為200 鋪底後井底車場內軌面至混凝土地坪高度為210 軌道大巷內軌面與混凝土地坪相平。井底車場內排水溝設在巷道東側,軌道大巷內排水溝設在巷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