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93中多措施落實校園安全防範工作

2021-08-18 06:31:32 字數 1161 閱讀 6216

針對近期全國發生的多起校園治安惡性事件,為全力做好校園安全穩定工作,切實維護學校教育教學秩序,確保師生人身安全,繼12日下午5點30分割槽教育局召開全區中小學幼兒園一把手安全工作緊急會議之後,市93中迅速召開行政會,傳達了會議精神和上級領導的有關指示。針對校園存在的安全問題,學校研究制定了多項針對性措施,嚴密防範學校發生惡性安全事故。具體措施是:

一是進一步健全完善校園安全工作機制,落實安全工作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細化目標管理責任制度,明確各部門工作職責。對於工作不力,導致發生重大惡性案件和安全事故的部門和人員,學校嚴肅追究有關領導和責任人的黨紀、政紀責任以至法律責任。

二是強化學校門衛管理。嚴格門禁制度,上課期間閉鎖校門,杜絕一切閒雜人員進入校園。所有來訪人員必須盤查、登記。

每天上學、放學四個時段,值班領導、政教處執勤教師、門衛人員、派出所民警和校園警務員五位一體在校門執勤,協同做好學生的安全到校和離校工作。

三是加強對師生的安全教育。將利用周五晨會對師生進行一次安全教育,重點對師生進行防不法侵害、防交通事故、防火、防電、防震等安全知識教育,增強師生的安全意識和自救、自護能力。

四是抽調學校身強力壯男教工組成校園防暴應急組。防暴應急組要加強校園內部的安全執勤和巡邏,及時有效處置突發的侵害師生人身安全的惡性事件,切實保障廣大師生人身和學校財產的安全,維護學校的穩定。

五是加強對校園內部矛盾或校內涉及校園安全穩定的高危人員的排查、登記,加強學生與學生間、學生與家長間、家長與學校間矛盾的監管和調解。針對家屬院和校園共處一院的不利條件,學校將立即組織專門力量集中對家屬院住戶逐戶進行排查、登記備案,盡一切力量消除校園安全隱患。

六是積極構建校園安全防範體系,購置安裝集人防、物防和技防於一體的校園治安防控體系,同時加強校園安全裝置的使用和維護,確保裝置隨時處於實戰、臨戰狀態。

七是強化安全工作檔案管理,盡快健全、修訂、完善各項安全管理制度、預案,對校園日常安全檢查、隱患治理、安全設施、人防技防物防、宣傳培訓、規章制度等各項資料都要一一建檔,做到資料齊備,使安全檔案資料真正成為學校安全工作的見證、安全工作經驗的積累、考核安全工作及事故查處的重要依據,使校園安全工作更加有序、科學規範。

以上措施任務已細化分解,各個相關部門和責任人正在積極落實。總之,學校領導班子已充分認識到當前維護校園安全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維護校園安全將是學校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的頭等政治任務,必須高度重視、切實抓緊、抓實、抓好,要舉全力為廣大青少年創造乙個安全、有序、健康的校園環境。

校園交通安全防範措施

斜店鄉中心小學 2015年5月 交通安全防範措施 1 學校安全工作應當以預防為主,建立健全規章制度,強化防範措施,開展群防群治。2 學校各部門 各單位都應當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針對可能或容易發生的安全事故制定相應的安全防範制度,做到有章可循,有據可依。3 學校可根據環境條件與安全事故發生的規律,對日...

督查校園安全防範工作總結 多篇

5月20日,我組在市委市府目標督查辦譚德華同志帶領下,按照準備會安排,督查了武都鎮 大康鎮13所學校 園 兩鎮 領導一同檢查。現將督查情況總結如下 一 陽亭小學等6校 園 情況 作為國家辦學校,學校領導重視,安全防範意識強。安全應急處置預案除武都成教因學校特點不齊全外,其餘5校均很齊備。結合本校實際...

東溪中學校園施工安全防範措施

為了營造平安和諧的建築施工環境,確保學校教育教學秩序正常開展,東溪中學針對目前學校教學樓 飛機樓加層施工建設,採取多種有效措施,切實抓好安全責任落實,積極有效地防範各種安全事故的發生 一是要求施工單位修建圍牆,做到施工區與教學區隔離,並在顯眼的位置張貼安全生產的宣傳標語,要求工人文明施工,不得隨意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