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排程執行中的安全防範措施思考

2023-02-11 11:36:06 字數 859 閱讀 4741

作者:王剛

**:《環球市場》2023年第18期

摘要:電力排程執行作為電力系統的重要構成部分,不但關係到電力系統的執行安全,而且涉及到有關工作人員的人身安全,因而針對電力排程執行安全防範研究十分重要。電力企業需要充分重視電力排程工作,全面分析電力排程執行中存在的安全風險因素,積極採取有效措施進行預防及控制,從而切實提高整個電力系統的安全性與穩定性,最終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提供更充足與優質的電能。

基於此本文分析了電力排程執行中的安全防範措施。

關鍵詞:電力排程執行;安全;防範措施

1、電力排程執行安全防範的必要性

隨著市場經濟與社會的快速發展,對電能的需求量也迅速攀公升,這就使得電力企業在獲得發展新機遇的同時也面臨更大挑戰。電力排程是確保電網安全執行的基礎與途徑。而電網排程對技術要求很高,不管那乙個安全管理活動**現了一丁點風險問題,都會導致電力事故的發生,從而不利於整個電網的安全、穩定執行。

因此排程工作者通過對電力排程安全風險的深入研究全面了解各種不正確操作的危害性,從而在日常工作中更加嚴格地要求自己、規範自己的一舉一動,進而確保自己的每乙個操作都符合電力排程準則,且具有很高的時效性與科學性,最終切實降低因人為因素導致的排程安全故障的發生幾率。

2、電力排程執行中的安全問題

2.1管理體制不夠完善

我國電力電網行業始終處於不斷發展的過程中,各種各樣的新技術不斷湧現,電力系統更新速度也較快。然而,當前電力排程執行管理體制的發展速度卻跟不上電力系統與操作規程的發展步伐,管理體系不夠完善。由於管理體制不夠健全,致使部分電力排程工作在具體操作過程中無章可循,只能以口頭交代方式為主。

這種情況下,如果出現電力排程執行安全事故,就會為事故調查增加很大難度。另外,電力排程管理體制不健全還會造成諸多安全隱患,進而影響電力工作效率與進度。

安全防範措施

遼陽市精細化工研究院安全防範措施 一 加強責任意識,增強預防為主的觀念 1 樹立 以人為本 安全發展 理念。企業家要增強企業主體責任意識 社會責任意識,企業的發展不能以犧牲人的生命為代價,安全發展 科學發展才是企業發展之道。2 增強預防為主的觀念,做到事前控制。把對事故的預防提前到對隱患的預防上,把...

安全防範措施

關於要求製作宣傳牌的報告 市公路局 為打造好我縣新農村產業片 南水漁業建設,更好地發揮其樣板效應,根據縣主要領導安排,擬在洞高路與響水壠交叉口往洞口方向120公尺處製作一橫跨洞高路的宣傳牌,請市公路局批准。洞口縣新農村基地領導小組辦公室 二 一一年八月八日 為做到安全文明施工,特制定如下安全防範措施...

安全防範措施

一 安全保衛防範工作規定 安全保衛承包責任制要以集團公司 物業公司 各專案部為單位全面實行,各專案部要落實班組,責任到人,簽訂承包合同,明確職責,落實獎懲。二 安全保衛值班制度 1 樓內節假日24小時值班制度,由安保部負責每月的值班安排和監督工作,值班人員必須按時到崗,並認真履行值班職責,檢查各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