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道路橋梁施工存在的問題和改進措施

2023-02-11 11:39:02 字數 816 閱讀 3350

作者:周亮

**:《中小企業管理與科技·上旬刊》2023年第09期

摘要:隨著我國的經濟快速發展,道路橋梁工程的建設是關係到社會主義建設的主要工程之一,在施工過程中管理是項重要的課題。因此引起大家的重視,本文主要對橋梁施工過程中合理使用材料資源外常見的問題和管理措施進行乙個**。

關鍵詞:經濟發展道路橋梁施工問題材料資源

0 引言

橋梁工程專案管理,需要在專案工程管理理論的指導下,根據具體的道路橋梁專案做具體的分析,在道路橋梁工程專案的設計、施工和事後評價上全面落實專案的風險管理,把好工程質量及健康安全與環保關,做好工程投資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最大化。此外,在橋梁施工過程中還要能夠處理好可能出現的種種質量問題,例如,橋梁出現裂縫,橋梁鋼筋出現鏽蝕,橋梁鋪面層出現鬆散脫落等,這就需要施工的相關人員吸取經驗,採取有效的管理措施避免不良的因素,保證橋梁的質量。

1 道路橋梁施工中常見的問題

隨著我國交通建設事業的飛速發展,公路通車的里程速度不斷加快,橋梁的數量也隨之增加。而道路橋梁施工管理對於國家基礎設施建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因此,如何保證施工管理的嚴謹有序、節能降耗以及勞資雙方的和諧關係發展,變得尤為重要,對於我國交通事業的健康發展也是大有裨益的。但是繞道路橋梁施工存在的問題和施工管理工作中存在安全隱患對道路交通的正常執行提出了挑戰,如何完美的解決存在的問題,保障交通的順利執行,是我們目前的主要課題,首先我們先了解目前主要存在的問題。

1.1 橋梁出現裂縫我國建設道路所使用的材料主要以混凝土為主,因此混凝土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橋梁工程的質量。因此,我們除了嚴把橋梁混凝土原材料質量外,還要提高施工人員合理使用混凝土的技術。

我國規定的鋼筋混凝土構件的最大裂縫寬度為0.2~

我國道路橋梁建設的施工管理

摘要 近年來,我國經濟發展速度不斷加快,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對基礎設施建設質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國家在基礎設施建設上的投資力度也不斷加大,道路橋梁建設為基礎設施的重要組成部分,能夠為生產生活提供便利,因此,提高道路橋梁施工管理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現實意義。關鍵詞 道路橋梁 建設 施工管理 通過科學合...

道路橋梁施工中存在的問題與方法

摘要 本文根據作者多年工作經驗就關於水泥石粉喳穩定層的施工,樁基施工以及預製箱梁施工進行分析,為此,本文就橋梁施工中存在的問題,提出了相應的預防措施。關鍵詞 道路橋梁施工方法預防措施 隨著道路建設的快速發展,道路施工和施工技術也有較大發展,隨之道路質量問題也日益被人們所關注,當中橋梁工程質量的好壞會...

芻議我國道路橋梁設計的理念變更及實踐進展

路橋科技 年第 期 科技創新與應用 唐瑩鄒愛琴 東南大學建築設計研究院 江蘇南京 摘要 設計作為道路橋梁工程中的重要環節,對後期的施工 執行 維護 報廢 環節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文章概述了我國 改革開放以來路橋設計上的理念變更及實踐進展,以期了解路橋設計的發展方向,從而為路橋工程的發展提供指導。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