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混凝土裂縫的控制和處理措施

2021-08-18 04:41:35 字數 896 閱讀 4296

【摘要】:通過對工程中現混凝土裂縫情況的分析和論述,讓我們對現澆混凝土裂縫出現這種狀況的原由及預防措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並提出了控制和處理措施,在例項中得出具體方案。

關鍵字:混凝土裂縫骨料

在最近一段時間裡,通過對質量方面的監督可以顯現出,現澆鋼筋混凝土樓板裂縫是很難解決的一大問題,並且在已**的家用住宅樓裡,對於樓板出現的裂痕、裂縫,一般都會讓居民很氣憤,並進行更方面的權益保護,這些也是居民投訴,引發糾紛的重中之重,作為投訴熱點,更不斷地影響這社會的穩定,不利於構建和諧社會這一主題。

一、 對工程例項的剖析

有乙個居民小區,共有11幢樓,總建築面積為12萬平方公尺,並帶有一層地下室,地上8到18層多為框架結構,基礎為高強預壓力混凝土管樁,樓面採用現澆鋼筋混凝土板。板厚有100公釐。在該住宅竣工後住戶開始進行裝修,有的已經入住,就在這時候,發現有部分樓板開始出現裂縫,並且在外牆的窗邊還出現滲裂狀況。

在經過多方各單位對房屋的傾斜角,房屋沉降量,混凝土強度的檢測後,結果表明設計強度等均符合要求。所以這不屬於沒有受力而產生的裂縫,並不是承受負荷所引起的,這雖然不影響在整體結構上的安全性,但卻不利於該結構的長久使用,也大大影響著結構耐久性,所以封閉進行處理是必須要做到的!

二、 在現澆混凝土中產生裂縫的緣由

1、對材料做工方面的緣由

近些年來,隨著預拌幫浦送混凝土公益的推廣,雖然這讓工程施工進度有了很大的速度提公升,也讓混凝圖質量逐步提公升,更對我國環保事業做出重大貢獻。但問題也不可避免的隨著而來,例如對水泥用量過大,還有水和灰的調節比例失調,塌落度太大,摻雜了太多新增劑等。這些也導致了樓面出現乾縮裂縫的現象。

(1) 水泥漿在混凝土中所佔比重過大

加大水泥漿在混凝土中所佔比重,可以減少幫浦送對機械裝置的磨損,讓砂率有了很大的提高,這也就造成了商品混凝土較普通的混凝土來說,收縮性更大,更容易出現裂縫等現象。

大體積混凝土裂縫控制及處理措施

作者 王仲欽 中華建設科技 2018年第01期 摘要 大體積混凝土具有體量大 混凝土量多 工程條件複雜 施工技術和質量要求高的特點,本六主要是對大體積混凝土的施工及裂縫控制分析 關鍵詞 大體積混凝土 裂縫 溫度控制 施工控制 abstract mass concrete has the charac...

混凝土裂縫的預防措施和處理方案

混凝土的裂縫問題是乙個普遍存在而又難於解決的工程實際問題,針對蘭渝正線浩口雙線大橋11 承臺出現的一些裂縫問題,專案技術負責人帶領領工及班組施工在現場進行了 分析,同時通過查詢資料,針對混凝土的各種具體裂縫情況提出了系統的 並提出了相關的預防和處理措施,作為書面交底,希望大家遵照執行,避免出現裂縫,...

外牆混凝土裂縫處理措施

xx地下 室外牆混 凝土裂縫 修補方案 編制人審核人 批准人日期 目錄一 編制依據 1 二 混凝土裂縫的基本概況 1 三 混凝土裂縫產生原因 1 四 施工組織架構 2 五 裂縫灌漿材料選擇 2 六 裂縫處理施工方法 3 1.機具裝置 3 2.改性環氧化學灌漿液施工要點 3 3.ks 8水溶性聚氨酯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