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軌道上山改4寸風管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6 20:31:31 字數 1110 閱讀 1716

貴州中嶺礦業有限責任公司

施工單位:準備工區

施工負責人:敖成江

措施編制:趙愛華

編制日期:2008-1-19

審批簽字

生產技術科:

機電科:

排程室:

安檢站:

分管副總工程師:

總工程師:

11軌道上山改風管安全技術措施

一、概況

11採區軌道上山112片口往上到111車場段,由於礦山壓力大,中部巷道有32公尺的巷道高度只有300mm高,而且造成4寸風管被擠壓漏風,為不影響軌道上山施工,經公司研究決定,將111車場到112車場段的4寸風管改換成∮32的高壓無縫鋼管。為確保施工安全順利進行,特編寫此安全技術措施。經審批後,望有關單位認真貫徹執行。

二、施工前的準備工作

1、準備∮32的高壓無縫鋼管180公尺。

2、準備∮32的高壓軟管1.5公尺的5棵、2公尺的2棵,3公尺的2棵

2、準備連線管路用的卡子、內接、密封圈。

三、施工順序:從兩邊向中間施工,從111車場往下將管路接到中部巷道只有300mm高的上部3公尺的位置,然後從112車場往上將管路接到中部巷道只有300mm高的下部3公尺的位置。最後中間合岔。

四、安全技術措施

1、由通風工區調好兩台報警值為0.5%的可攜式瓦檢儀,供施工負責人攜帶。施工過程中,由現場施工負責人隨時檢查施工地點20公尺範圍的瓦斯濃度,只有瓦斯濃度小於0.

5%時,方可施工。嚴禁瓦斯超限作業。

2、施工過程中,11軌道上山112車場往上嚴禁提公升,並且11軌道上山112車場往上的擋車器必須處於常閉狀態。

3、施工過程中,嚴格執行「敲幫問頂」制度,防止幫頂掉矸傷人。敲幫問頂時,必須站在頂板支護完好的上方用長釺子進行。

4、進入施工地點前,由安檢員檢查施工的安全情況,發現不安全因素,處理好後在施工且在施工期間,安檢員必須進入現場監督施工人員的安全情況。

5、進入施工地點前及施工過程中,安檢員及施工人員必須隨時觀察頂、幫的動態情況,發現不安全因數,立即停止施工,撤到安全地點,待處理好後在施工。

6、中間巷道高度300mm地段,由於運輸困難,管路採用∮32的高壓軟管連線,先把管路鋪設好,最後與兩邊合岔。

7、進入中間巷道只有300mm地段,每次只能進入1人,並且兩邊有人監護。

軌道上山探放水安全技術措施

貴州浙商礦業集團 修文縣穀堡鄉大營煤礦 探放水安全技術措施 探水地點 一採區軌道上山掘進工作面 礦長 總工程師 安全礦長 生產礦長 機電礦長 編制 蔡其亭 編制日期 二o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第一章編制依據和目的 大營煤礦為正在建設的21萬噸 年的礦井,根據礦井 開採方案設計 的要求布置一採區軌道上...

東區軌道上山擴修安全技術措施

由於東區軌道上山變形嚴重,高度 寬度已嚴重影響行人安全及正常生產。為解決此問題,現決定對該地段擴幫挑頂。為保證安全施工,特編制此施工安全技術措施。一 規格尺寸 挑頂 擴幫後的巷道斷面為半圓拱形。毛寬2.6公尺,淨寬2.4m,毛高2.5公尺,淨高2.4m,其中牆高1.2m,拱高1.2m,淨斷面積5.6...

一採區軌道上山維修安全技術措施

畢節市埡關煤礦 掘進礦長 生產礦長 安全礦長 機電礦長 總工程師 礦長 編制人 劉龍 2012年 3月 12日 一採區軌道上山巷道變形維修施工安全技術措施會審 主持人 會審時間會審地點 參加會審單位及人員 會審意見 一採區軌道上山變形維修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巷道概況 一採區軌道上山採用梯形棚單棚支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