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浦送混凝土施工措施

2021-08-16 07:03:41 字數 1715 閱讀 1390

1、 材料要求:初凝時間控制在6-8h,砼的塌落度控制在160±20mm,砼攪拌完成後4h內必須使用完畢。超過4h不得使用,還應符合規範及圖紙要求。

2、 機械裝置:汽車幫浦臂長,幫浦壓應滿足現場要求。

3、 砼運輸:本工程採用汽車砼送到澆築部位,只有當砼方量小,又不方便使用幫浦送的情況下使用塔機吊運,幫浦送砼應保證砼連續工作,如果發生故障,停歇時間超過45分鐘或出現離析現象,應立即用壓力沖洗幫浦管內殘留的砼。

4、 工藝流程:施工準備→幫浦送砼到澆築部位→柱、梁、板、剪力牆、樓梯混凝土的澆築→振搗→養護。

5、 汽車砼在輸送前應先打一車水,部分把幫浦管內壁濕潤以免發生堵管,如發生堵管應立即將幫浦機反轉,把砼退回料斗,以正轉小行程幫浦送,如仍然堵管,必須拆管排堵後再開車,不得強行加壓幫浦送以防發生炸管傷人事故。

6、 幫浦送過程中應定時、定人檢查,幫浦管連線情況,同時應隨時檢查液壓油溫度,當油溫到85度以上時,應立即停止幫浦送並馬上進行冷卻,油溫降低後方可繼續幫浦送,還應經常檢查水箱中的水溫,當水溫超過35度時應及時檢查

7、 施工過程中的質量檢查

7.1檢查混凝土的組成材料的質量和用量,每一工作班至少兩次。

7.2檢查混凝土的拌制及澆築點的塌落度,每一工作台班至少兩次。

7.3在每一工作台班內,如混凝土配合比由於外界影響而有變動時,應及時調整。

7.4混凝土的攪拌時間應隨時檢查。

8、工程安全措施及環境保護措施

8.1砼幫浦送的安全措施

8.1.1幫浦車操作人員須持證上崗,嚴禁無證操作。

8.1.2混凝土幫浦管的質量應符合要求,不准使用磨損嚴重或區域性已穿孔的幫浦管,以防爆管傷人。

8.1.3幫浦管連線應有專人負責,在混凝土幫浦送過程中,應定人、定時檢查幫浦管連線情況。

同時,在幫浦送過程中,應隨時檢查液壓油溫度,當油溫公升到85度以上時,應立即停止幫浦送並馬上進行冷卻,油溫降低後方可繼續幫浦送,另外,還應經常檢查水箱的水溫,當水溫超過度時,應及時換水。

8.1.4幫浦管的支架應固定牢固。轉彎處必須設定井字式固定架,幫浦管轉彎宜緩,接頭密封要嚴。

8.1.5幫浦車料斗內的混凝土應保持一定的高度,防止吸入空氣造成堵管或管中氣鎚聲及幫浦管甩尾傷人現象。

8.1.6施工前,應對工人進行安全交底。幫浦送混凝土時,幫浦管周圍嚴禁站人。幫浦送結束後,將幫浦機混凝土缸清洗乾淨。

8.1.7幫浦的安全閥必須完好。幫浦送時現進行試送,注意觀察幫浦的液壓表和各部位,工作正常後加大行程。在混凝土塌落度較小和開始起動時使用短行程。檢修時必須卸壓後進行。

8.1.8幫浦執行時,機手不得離崗,並經常觀察油壓表、油溫等是否正常。

8.1.9發生堵截管現象時,立即將幫浦機反轉,把混凝土退回料斗,然後正轉小行程幫浦送,如仍然堵管,必須拆管排堵後再開車,不得強行加壓幫浦送,以防發生炸管傷人等事故。

二)、砼澆築安全文明措施

8.2.1澆築混凝土時,腳手架每步高度不得大於1.8m,且應加設斜撐,以增強腳手架的鋼度和穩定性。

8.2.2腳手架應滿腳手板,防護欄杆不得低於1.2m且不少於兩道。

8.2.3操作架上不得出現單板、探頭板、飛板,必要時,操作工人應繫好安全帶。

8.2.4操作架上嚴禁超量堆放材料,堆放量不得超過每平方公尺120kg。

8.2.5施工作業層外應增設一層隔單布,已降低混凝土施工時點的雜訊,防止夜間擾民。

8.2.6混凝土澆築過程中,應在地幫浦周圍搭設棚子,以降低噪音。混凝土罐車在等候時必須熄火,防止擾民。

8.2.7混凝土罐車在撤離現場前,應將下料斗及車身沖洗乾淨。罐車、幫浦車和幫浦管清洗時,汙水應定向排放到汙水溝內,保證現場和周圍環境的整潔文明。

幫浦送混凝土

3 幫浦送混凝土原材料和配合比 3.1 幫浦送混凝土原材料 3.1.1 拌製幫浦送混凝土所用的水泥應符合下列國家現行標準 1 矽酸鹽水泥 普通矽酸鹽水泥 2 礦渣矽酸鹽水泥 火山灰矽酸鹽水泥 粉煤灰矽酸鹽水泥 3.1.2 粗骨料最大粒徑與輸送管徑之比 幫浦送高度在50m以下時,對碎石不宜大於1 3,...

幫浦送混凝土施工方案

本工程混凝土全部採用商品混凝土,混凝土豎向輸送主要採用混凝土地幫浦,作業面布料採用布料杆。汽車幫浦及塔吊配合吊運。一 混凝土的 方式 所有結構用混凝土均採用商品混凝土,對二次結構的構造柱,圈 過梁採用現場自拌混凝土。對原材料的要求 1.水泥 選用質量效能穩定的普通矽酸鹽水泥,低水化熱,嚴禁使用含氯化...

幫浦送混凝土施工方案

商品砼施工方案 一 概況 風電科技產業園標準廠房一期一標段工程屬於排架廠房建築,單層,建築高度 其中1 2 3 房1815 m2,6 7 房3738m2 總建築面積 12803平方公尺 總工期 180天。本工程由無錫風電科技產業園發展 投資建設,無錫市建築設計研究院 設計,江蘇建業恆安工程專案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