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遲到檢討書一

2021-08-15 21:31:20 字數 2227 閱讀 5639

上班遲到檢討書范文一(多次遲到版)

尊敬的領導:由於上個月的多次遲到,故寫此檢討書,以表歉意和檢討,這對我來雖說是件不好的事,但對公司來說是個不好的影響。準時上下班事情雖小,但卻彰顯了立身職場的態度,和注意細節。

老子有句名言:「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天下難事必作於易」。要成就一番大事業,要有所作為,要獲得碩大的勝利果實,就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把乙個個小的勝利果實聚集起來,才能獲得更大的成功。

一.遲到原因:我們總是把個人的困難凌駕於公司規章制度上,置廣大公司員工的集體利益於不顧,置公司領導的威信尊嚴於不顧;自我放縱、丟棄原則。這是很不應該的,我應該以此為戒,努力做到不再犯這種錯誤。

1.客觀原因:由於晚上玩的太晚,鬧鐘沒調好,至於身體不適、時間不好掌握等等就另當別論。

2.主觀原因:這件事,雖然是一件不太好的事情,但同時也是長期以來對自己放鬆要求,工作做風渙散的必然結果,這種不良思潮的最直接表現就是工作生活中的細節方面!

思想覺悟不高,對重要事項重視嚴重不足,就算是有認識,也沒能在行動上真正實行起來。根本原因是因為本人對他人尊重不足。通過此事也說明我的工作態度還不夠認真,自己在工作責任心上仍就非常欠缺。

沒有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只顧自己,置公司規定的原則於不顧,自私自利。我對我個人犯下的這個錯誤感到後悔與遺憾。我應該把所有能阻礙自己準時到達公司的情況都考慮到,這樣才不會遲到。

二.後果:1.對公司的後果無論開會上班遲到反應了對於公司規章制度的重視程度表現,對工作的認真負責程度,我這種行為在公司造成及其壞的影響,破壞公司的形象。

同事之間本應該互相學習,互相促進,由於我乙個人的錯,有可能造成別的同事的效仿,影響公司紀律性,也是對別的同事間接的一種不負責任,不利於公司發展。此外,我也看到了這件事的惡劣影響,如果在各個會議或工作上,大家都遲到一會兒,那怎麼能及時把工作做好呢。同時,如果在我們這個集體中形成了這種無組織,紀律觀念,為所欲為的不良風氣,我們工作的提高將無從談起。

因此,這件事的後果是嚴重的。2.對個人的後果這種不良習慣會影響到我的積極性,因此會影響自己的前途。影響個人綜合水平的提高,使自身在本能提高的條件下未能得到提高。

如果我們每天都這樣,那我們一年的工作也就不要幹了。現在,我深深感到,這是乙個非常危險的傾向!如果放任自己繼續放縱和發展,那麼,後果是極其嚴重的,甚至都無法想象會發生怎樣的工作失誤。

我對我個人遲到所犯下的這個嚴重錯誤感到痛心疾首,感到無比遺憾,感到非常可恥,感到無以復加的後悔與悲痛。

三.決心:總結下來共有以下幾點供以後改進:我決定,從思想上重視公司的規章制度,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保證以後準時上下班。

嚴格按照公司制度開展工作。並保證每天努力工作,做到愛崗敬業,希望領導及各位同事能夠接受我真誠的歉意,也希望廣大員工以我做反面教材,檢查自己,在以後的工作中不要再出現類似的錯誤,並能來監督我,指正我。通過這一次遲到,我會以此次的檢討書作為一面鏡子,時時檢點自己,批評和教育自己,自覺接受監督。

要知羞而警醒,知羞而奮進,亡羊補牢、化羞恥為動力,努力做到決不遲到,決不違反公司規章制度,決不做讓領導失望的事,同時提高我的思想認識,強化我的時間觀念,我會認真反省,深刻思考。

四.懲罰:我現在已經從內心深處深刻認識到:我所犯的錯誤是巨大的,後果是嚴重的,教訓是深刻的,代價是慘重的!

為了嚴肅法紀,殺一儆百,也為了讓公司廣大員工從此不要再走我的老路犯下如我一樣的罪行,特地寫下這篇上班遲到檢討,唯有如此,才能夠真正做到執法公平,同時,也可以達到懲前毖後治病救人的崇高目的。最後,我再次衷心希望公司全體員工以我為反面教材,拿我做一面黑色的鏡子,每天對照自己、檢查自己。倘能如此,我想今後類似的悲劇就不會再上演,倘能如此,則吾幸甚,公司幸甚!

五.感想:最後,我想說,我懷著愧疚和懊悔給寫下這份上班遲到檢討書,表示我對遲到的不良行為,已經有了深刻認識改正錯誤的決心!在寫這份檢討書的同時,我真正意識到這件事情的嚴重性和錯誤,我感到非常愧疚!

這次的事件我真的感到抱歉,希望領導可以原諒我,可以認可我認錯的態度,也希望同事也要引以為戒,不要犯和我一樣愚蠢的錯誤了,這次的教訓真的很大。讓我感悟:細節決定成敗,態度決定一切。

具體到每一件事,具體到與事有關的每乙個人,滲入到我們的工作和生活之中。態度**於個人所具備的素質,是企業文化理念在員工身上的體現。小事成就大事,細節成就完美,態度反映品格與素養。

在我們企業進入發展初期,需要我們每一位員工,既要樹立遠大目標,抓住機遇,又要從工作作風、工作態度上進一步提高,把每一件簡單的事情堅持很細緻地做到位,把每一件平凡的工作堅持很認真地做到。「海不擇細流,故能成其大;山不拒細壤,方能就其高」,只要我堅持下去,養成良好習慣,一定會大有作為!感謝公司領導給予我這一次自我總結的機會,我會努力改進的,公司以後更高更大更強,我也會不斷進步的,請公司考驗我。

上班遲到檢討書

第一篇今天上午,我遲到了5分鐘,雖然領導說,說出遲到的理由,可是我覺得現在說理由,都只是託詞,我不想再為自己的錯誤找任何藉口,那只能讓我更加慚愧。所以,我只想為上午的遲到行為表示歉意和檢討。對於準時上班,我一直都沒有特別重視,經常遲到幾分鐘到辦公室,覺得這沒有什麼,其實這是一種非常不好的習慣。一方面...

上班遲到檢討書

一 遲到原因 我們總是把個人的困難凌駕於公司規章制度上,置廣大公司員工的集體利益於不顧,置公司領導的威信尊嚴於不顧 自我放縱 丟棄原則。這是很不應該的,我應該以此為戒,努力做到不再犯這種錯誤。1 客觀原因 由於晚上玩的太晚,鬧鐘沒調好,至於身體不適 時間不好掌握等等就另當別論。2 主觀原因 這件事,...

上班遲到檢討書

2 對個人的後果 這種不良習慣會影響到我的積極性,因此會影響自己的前途。影響個人綜合水平的提高,使自身在本能提高的條件下未能得到提高。如果我們每天都這樣,那我們一年的工作也就不要幹了。現在,我深深感到,這是乙個非常危險的傾向!如果放任自己繼續放縱和發展,那麼,後果是極其嚴重的,甚至都無法想象會發生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