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檢討書

2021-07-11 10:31:11 字數 906 閱讀 8762

遲到也是乙個學生的生活風度和學習態度問題。作為一名即將走入社會和進入工作單位的大學生來說,素質是不可缺少的開門磚,提高自身素質是必不可少的。除此,在大學裡的我們應該有意識和認知責任和重擔。

對於來自農村的我更應該懂得這一點,在大學階段有意識的磨練和提高自身修養素質,樹立明確的目標,做出清晰實際的計畫。雖然做不到未雨綢繆,但堅持不懈,努力奮鬥是應該做到的。可是這次遲到還是發生了,儘管事先知道遲到是對自己的放任、對自己不負責的表現,是思想觀念,素質修養還停留在小學水平的表現,是做事態度不認真、實現目標走錯誤道路的表現。

對於這次本可避免卻執意孤行去遲到,我深感內疚和懊悔,因此我要嚴格要求自己,整頓生活、學習作風,杜絕遲到現象。

對於這次的遲到,我承認懶惰是不可推卸的。雖說人人都有惰性,但在大學接受教育的我卻不能肆意的放任自己,懶惰成性,因為只有有效地克服自己的惰性才能讓生活過得更充實而有意義,才能對得起盼兒成才的父母和盼生有途的老師。

我深切意識到自己所犯的嚴重錯誤。經過深刻反省,總結如下:首先是不該在前一天玩電腦而至晚睡,而導致第二天沒能正常起床。

這主要是因為自己沒有嚴格實行作息計畫,是自己意志不堅定、對自己要求不夠嚴格。再者就是早晨不該為貪婪睡覺,在聽到鬧鈴還要繼續做夢。這主要是因為自己覺悟不夠高,對遲到嚴重性認識不夠,對系領導、班級下達的精神不能落實貫徹。

在寫檢討書的時候認識到了遲到的危害性,遲到不僅敗壞學校的學風,影響學院紀檢部工作的開展,也影響了任課老師的上課心情。同學之間本該相互學習,積極向上,可我卻做了個壞因子,讓一些意志不堅強的同學有了遲到曠課的念頭。就因為自己意識的意志不堅決而給學校形象造成了一定損害,我感到非常內疚和懊悔。

為此,我重新設立了自己的目標和學習計畫,保證不再無故遲到、不再懶散和放縱自己。

希望老師看在我是初犯,又花很多時間認真深刻真心反思寫檢討的份上,原諒我的錯誤,我知道錯了 。

檢討人:10級畜牧獸醫班朱先寧

遲到檢討書

1.思想上的錯誤 對於晨讀的重視不夠。對於這一點,我開始反省的時候並沒有太在意,但是,經過深刻的反省,我終於認識到了,這個錯誤才是導致我遲到的重要原因。試問 如果我對晨讀足夠的重視,會遲到嗎?如果我認識到晨讀的重要性,怎會犯下如此愚蠢的錯誤?歸根究底是思想上沒有重視晨讀,從而反映到了實際的行動上 屢...

遲到檢討書

尊敬的老師 首先我懷著愧疚和懊悔的心情為今天遲到犯下的錯誤向您表示深刻的悔過。昨天早上由於自己身體不適的特殊原因又由於時間沒把握好遲到了,在班裡造成了不好的影響。人有失手,馬有失蹄 人總是會犯錯誤的,當然我知道也不能以此作為藉口。經過老師的教導,我知道了自己錯誤之所在,為自己的行為感到了深深地歉疚和...

遲到檢討書

今日我遲到了,在這裡我為我的行為做乙個深刻的檢討。今日早上,我因為上學前往廁所,遲誤了上課的時間,造成為了極其惡劣的影響。作為一名學生,按時上課是我們分內的事情,但是我卻沒有好好做到這一點兒,嚴重影響了其它同窗上課。其實本來我足以按時達到學校的,如果我能夠早點做好上學前籌辦足以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