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書遲到

2021-10-11 01:45:09 字數 1662 閱讀 4011

敬愛的劉老師:

您好。對於上週星期日的晚自習遲到。我進行了非常時刻的檢討與反思,並產生了非常強烈的愧疚之感與悔過之心。

所以我清楚地意識到,我的行為給予了同學、班級、學校和劉老師您帶來了多麼大的惡劣的影響與困擾。

我給同學以及同宿舍姐妹帶來的並不只是時間觀念的影響,而是遠遠大於這些的。要知道我的遲到會讓她們對時間的觀念變得非常凌亂以至於模糊不堪,從而因為時間觀念的凌亂及模糊不堪,對其學習、生活、社會的各個方面將會受其影響巨大。

沒有時間觀念在學校的學習上,上課遲到將會誤了老師在課堂上所講的重要知識與經驗的學習。這種影響是極其惡劣的,因為這將會影響到我們的未來、耽誤了我們的前途。

如果自己失了時間沒有趕上上課時間而遲到了,人在教室門口進進出出會嚴重影響了同學以及老師,同學會將注意力從老師身上移到自己身上擾亂其他同學認真聽課不說,也嚴重影響影響了老師的課程講課思路讓老師思緒變得擾亂從而讓教課內容不盡人意,知識與經驗的傳授和吸收大打折扣,自己還就聽不懂那些歷經心血、百般備課也要將自己知道的知識與經驗傳授給學生的老師所講的課程了。而這些知識與經驗對於學習者來說又是非常又以極其重要的。這些知識與經驗給予了我們學校畢業之後能有足夠的實力與力量在社會中立足與不斷前行的能量,亦步亦穩的穩步前進。

沒有時間觀念在生活中也將會引來巨大的麻煩。它會讓朋友感到氣憤、讓密友失望、讓家人受傷、甚至未來終將陪伴自己一生的伴侶也會憤憤離去。而自己終將會因了失了時間,形單影隻而不自知。

如果自己失了時間沒有趕上朋友邀請自己參加的乙個聚會?這個時候即便自己來到聚會會場也免不了被自己並不怎麼熟知的朋友的氣憤與憤怒所包裹,讓氣氛壓抑到無以復加。最終因為你失了時間而與你劃清界限。

如果自己失了時間沒有趕上密友邀請自己參加生日派對?這個時候即便自己來到派對會場也免不了引來多年好友知己對自己的失望。這種失望是因為自己失了時間,讓密友感覺到了自己對他的好不重視。

最終因為你失了時間而與慢慢疏離。

如果自己失了時間沒有趕上家人要你加入的一年一次大年三十的家庭聚餐?這個時候大家當大家在期盼與盼望中等待著,自己卻遲到了。時間在慢慢流逝,大家也慢慢覺得你不會回來了而感到受傷與傷感,慢慢他們開始進餐、吃飯,飯桌上的落幕會一直持續。

最終因為你失了時間而使得你的家人在這種低氣壓的環境下吃著這頓並不歡喜的團圓飯,直至你回來為止。

如果自己失了時間沒有趕上你也許將會託付終身的人邀請你參加的約會?這個時候他或她即便不會因了你的遲到而表現出過分的生氣,但卻埋下了隱隱的隔閡與隱患。他或她會覺得你這個人如果就連遵守時間這點小事都做不好,日後若是碰上稍大一點的事,你又會怎樣?

彷徨?驚慌?恐懼?

不知所措、害怕到無處可逃?因為你失了時間,辜負了他或她對你原有的信任,而失了這信任又會讓你們的關係變得愈加冷淡。最終你將會因為失了這般信任而弄丟了原本也許可以廝守終生的神仙眷侶。

對於這次的遲到我已經思考了很多。我已經非常、非常、非常深刻的意識到了我自己的錯誤,我也已經非常、非常、非常清楚的感受到遲到給予了別人多麼大的傷痛與困擾和帶給自己多麼大的損失與誤解。讓那些熟悉我、照顧我、心痛我與愛我的人,卻因為我的意外遲到而感受到了多麼大的屈辱、失望、受傷與難過,從而從我身邊慢慢流走、一去不再復返。

所以,我會將在我未來的日子裡極盡所能的不再犯處以上錯誤。不再讓朋友、密友、家人、還有您、敬愛的劉老師,我會極盡所能的不再遲到、不讓這些愛我的人並且我愛的人感到困擾於失敗。

最後。關於這次的遲到,我感到了自愧不如。上課按時到班,這種就連小學生都辦得到的事情,竟然能被我弄得一塌糊塗?

真是非常抱歉。

遲到檢討書

1.思想上的錯誤 對於晨讀的重視不夠。對於這一點,我開始反省的時候並沒有太在意,但是,經過深刻的反省,我終於認識到了,這個錯誤才是導致我遲到的重要原因。試問 如果我對晨讀足夠的重視,會遲到嗎?如果我認識到晨讀的重要性,怎會犯下如此愚蠢的錯誤?歸根究底是思想上沒有重視晨讀,從而反映到了實際的行動上 屢...

遲到檢討書

尊敬的老師 首先我懷著愧疚和懊悔的心情為今天遲到犯下的錯誤向您表示深刻的悔過。昨天早上由於自己身體不適的特殊原因又由於時間沒把握好遲到了,在班裡造成了不好的影響。人有失手,馬有失蹄 人總是會犯錯誤的,當然我知道也不能以此作為藉口。經過老師的教導,我知道了自己錯誤之所在,為自己的行為感到了深深地歉疚和...

遲到檢討書

遲到也是乙個學生的生活風度和學習態度問題。作為一名即將走入社會和進入工作單位的大學生來說,素質是不可缺少的開門磚,提高自身素質是必不可少的。除此,在大學裡的我們應該有意識和認知責任和重擔。對於來自農村的我更應該懂得這一點,在大學階段有意識的磨練和提高自身修養素質,樹立明確的目標,做出清晰實際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