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檢討書

2021-03-18 21:47:44 字數 1790 閱讀 2742

尊敬的老師:

首先我懷著愧疚和懊悔的心情為今天遲到犯下的錯誤向您表示深刻的悔過。昨天早上由於自己身體不適的特殊原因又由於時間沒把握好遲到了,在班裡造成了不好的影響。「人有失手,馬有失蹄」人總是會犯錯誤的,當然我知道也不能以此作為藉口。

經過老師的教導,我知道了自己錯誤之所在,為自己的行為感到了深深地歉疚和懊悔。早在我剛踏進這個學校的時候,學校以及班級就已經三令五申,一再強調,作為乙個學生,上課不應該遲到。

老師教導的話語猶在耳畔,嚴肅認真的表情猶在眼前,我深為震撼,也已經深刻認識到此事的重要性,於是我一再告訴自己要把此事當成頭等大事來抓,不能辜負老師對我們的一片苦心。今天寫下這份檢討書,不僅是因為乙個班級紀律處理的程式需要,更確切的來說,是想通過這份檢討,來讓自己牢記老師們的教誨,更讓自己時刻敲響警鐘!

我不想找任何的理由來為自己開脫,因為錯了,就是錯了,找藉口來逃避,只會使自己越陷越深。推卸責任容易變成一種習慣,而這種習慣養成了就難以去改變了。遲到,不是一件小事。

老師找我談話的時候,我感到很愧對老師。老師耐心的勸說我,使我深刻地反省自己的錯誤,我覺得非常愧疚,使我覺得改正錯誤是件刻不容緩的事情,為了更好的認識錯誤,也是為了讓老師你能夠相信學生我能夠真正的改正自己的錯誤,保證不再重犯,我將自己所犯的錯誤歸結如下:

1.思想上的錯誤:

對於遲到的重視不夠。對於這一點,我開始反省的時候並沒有太在意,但是,經過深刻的反省,我終於認識到了。試問:

如果我對學習足夠的重視,會遲到嗎?如果我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怎會犯下如此愚蠢的錯誤?歸根究底是思想上沒有重視學習,從而反映到了實際的行動上---遲到。

老師的教育為我敲響了警鐘,讓我認識到遵守紀律的重要性。同時我深刻意識到,遲到與否是對意志品質的檢驗,是學習上的動力!

2.行為上的錯誤:

不應該無故遲到。對於這一點,是很明顯的乙個錯誤。而且這個錯誤在一定程度上其實是對老師的不尊重,而且讓老師也很擔心。

試問:如果全班大部分同學都遲到,那麼作為任課的老師得到了應有的尊重了嗎?而且如果該來的同學沒有到,那麼這段時間,這些同學到底幹什麼去了?

有危險嗎?等這些都是讓老師擔心的問題。

3.對影響上的錯誤:

我遲到如果沒有受到處罰很有可能讓更多的有遲到想法的同學做出這種不理智的行為。由於遲到了,心緒難以短時間內平靜,就會錯過珍貴的學習時間,我的早起就變得沒有意義了。這對於我自己未來的綜合素質行為習慣的提高和改進都有很大不良影響。

對於以上的錯誤,我已經深深的認識到了它們的嚴重性,特別是遲到——這種損人卻又不利己的行為。為了更好的向老師檢討自己,我特提出以下幾點改正意見,好讓自己和老師同學督促自己改正錯誤:

1、向老師認錯,寫檢討書。既然自己已經犯了錯,我就應該去面對,要認識到自己的錯誤,避免以後犯同樣的錯誤。所以,我寫下這篇深刻的檢討,向老師表明我認錯的決心。

2、提高紀律性。我應該認真學習學校的校規校紀,並且做到自覺遵守。

3.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提高學習積極性,並要養成良好的學習和生活作風。

4.好好學習,不辜負老師的期望。

5.制定學習計畫,認真克服生活懶散、粗心大意的缺點,努力將期末考試考考好,以好成績來彌補我的過錯。

改正錯誤不是靠寫檢討,而是靠實際行動!只有真真切切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才能改正錯誤。任何事情都有乙個過程,改正錯誤也有乙個過程,而這份檢討將是我的乙個監督,乙個警鐘,監督我一步一步踏踏實實地改正所犯的錯誤!

因為我一定用自己的行動來證明自己的覺醒,絕對不辜負老師的一片苦心!

通過這件事,我感到這雖然是一件偶然發生的事情,也是對自己放鬆要求,學習作風渙散的結果。經過這幾天反思,我認為這不僅是對自己所犯錯誤的認識,還是一次讓自己覺醒的關鍵。對於所犯的錯誤,我已經深刻的認識到了它的嚴重性,特寫下這篇檢討

此致敬禮

遲到檢討書

1.思想上的錯誤 對於晨讀的重視不夠。對於這一點,我開始反省的時候並沒有太在意,但是,經過深刻的反省,我終於認識到了,這個錯誤才是導致我遲到的重要原因。試問 如果我對晨讀足夠的重視,會遲到嗎?如果我認識到晨讀的重要性,怎會犯下如此愚蠢的錯誤?歸根究底是思想上沒有重視晨讀,從而反映到了實際的行動上 屢...

遲到檢討書

遲到也是乙個學生的生活風度和學習態度問題。作為一名即將走入社會和進入工作單位的大學生來說,素質是不可缺少的開門磚,提高自身素質是必不可少的。除此,在大學裡的我們應該有意識和認知責任和重擔。對於來自農村的我更應該懂得這一點,在大學階段有意識的磨練和提高自身修養素質,樹立明確的目標,做出清晰實際的計畫。...

遲到檢討書

今日我遲到了,在這裡我為我的行為做乙個深刻的檢討。今日早上,我因為上學前往廁所,遲誤了上課的時間,造成為了極其惡劣的影響。作為一名學生,按時上課是我們分內的事情,但是我卻沒有好好做到這一點兒,嚴重影響了其它同窗上課。其實本來我足以按時達到學校的,如果我能夠早點做好上學前籌辦足以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