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檢討書

2021-08-22 05:59:24 字數 1237 閱讀 3474

尊敬的班導:

古人云:知錯能改善莫大焉。人生是乙個不斷犯錯,不斷改正的過程。

只有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並且改正人才會不斷進步。我對我上課遲到的行為反省並做出檢討,對我那不負責任的不良行為表示深深的後悔,對我作為班幹部給同學做出的反面事例表示抱歉。

中國自古便有尊師的美德,而遲到便是對師長的不尊重。我為我不尊敬師長的行為反省。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

老師以青春,用生命為我們指點迷津,就憑這一點難道我們還有什麼理由對老師不尊敬嗎?而我卻以遲到褻瀆老師的勞動成果,實在是悔恨至極。古人常行跪拜之禮來拜師,今天的我們不用如此,可很多時候我們卻做出不敬之為,在這方面我們是不及古人的。

細細想來,我實在是無地自容,為此我定改正錯誤,不負師長教育之恩,做乙個尊敬師長的好學生。

普天下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兒女有出息,因此他們努力工作,作為兒女的我們實在是沒有絲毫之餘地可以浪費他們的心血,而遲到不就是在浪費父母的心血嗎?我為我辜負父母殷殷期望而悔恨,我對此做出反省。我們在學校衣食無憂時,是否有想起過在外打拼的父母,當我們在學校遲到時,是否想起在外為我們傾心盡力的父母。

哎……可憐天下父母心啊,我對不起父母對我的循循教導,對不起父母為我而受的勞累。父母日益蒼老的面容還喚不醒年少輕狂的我們嗎,父母日漸蹣跚的腳步還不能夠讓我們為自己的未來負責嗎?我實在愧對父母,亡羊補牢,為時不晚,我定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並且改正。

看天下有所成就之人都是對自己負責的人,而我的遲到行為便是對自己不負責任的可恨行為。劉備說過,不以惡小而為之,是啊!我們不能夠以錯誤之大小而拿它作為自己為自己開脫的理由。

錯就是錯,從沒有就該錯之說,我們不能為自己的錯誤找藉口,無論錯之大小都該好好反省,爭取從本質上認清自己錯誤所在,力求以後不犯同樣的錯誤。刻苦求學的童第周應該成為我學習的典範,他對自己負責任,為自己的未來打拼,為自己的將來著想。反省至此我實在是感覺愧對自己,用父母的錢把自己養的白白胖胖的,卻不懂尊敬師長,不懂父母的期盼,不懂自己的責任所在,現在都不知道對的起誰了。

這不是自棄,我相信我能夠改正它。

世人常說,孰能無過,可又有多少人能夠改過。不能夠反省改過的錯,才是真的錯,我不奢望以檢討書乙份就得到班導的原諒,不敬之事豈有憑幾句話便過去的;我不奢望以幾句肺腑之言便撫平我對父母的愧疚,我不奢望用這幾句膚淺的話就讓自己覺得其實我還是對自己負責任的。我會用行動!

用我身體力行的行動來改正我的錯誤。

在此,我對班導做出承諾,在以後的學習過程中,我定準時出勤,認真學習。做乙個尊敬師長的好學生,做乙個對自己負責任的好青年。

此致敬禮

檢討人:葉素蘭

2023年2月22日

遲到檢討書

1.思想上的錯誤 對於晨讀的重視不夠。對於這一點,我開始反省的時候並沒有太在意,但是,經過深刻的反省,我終於認識到了,這個錯誤才是導致我遲到的重要原因。試問 如果我對晨讀足夠的重視,會遲到嗎?如果我認識到晨讀的重要性,怎會犯下如此愚蠢的錯誤?歸根究底是思想上沒有重視晨讀,從而反映到了實際的行動上 屢...

遲到檢討書

尊敬的老師 首先我懷著愧疚和懊悔的心情為今天遲到犯下的錯誤向您表示深刻的悔過。昨天早上由於自己身體不適的特殊原因又由於時間沒把握好遲到了,在班裡造成了不好的影響。人有失手,馬有失蹄 人總是會犯錯誤的,當然我知道也不能以此作為藉口。經過老師的教導,我知道了自己錯誤之所在,為自己的行為感到了深深地歉疚和...

遲到檢討書

遲到也是乙個學生的生活風度和學習態度問題。作為一名即將走入社會和進入工作單位的大學生來說,素質是不可缺少的開門磚,提高自身素質是必不可少的。除此,在大學裡的我們應該有意識和認知責任和重擔。對於來自農村的我更應該懂得這一點,在大學階段有意識的磨練和提高自身修養素質,樹立明確的目標,做出清晰實際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