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檢討書

2021-08-17 01:24:46 字數 952 閱讀 9118

今日我遲到了,在這裡我為我的行為做乙個深刻的檢討。今日早上,我因為上學前往廁所,遲誤了上課的時間,造成為了極其惡劣的影響。作為一名學生,按時上課是我們分內的事情,但是我卻沒有好好做到這一點兒,嚴重影響了其它同窗上課。

其實本來我足以按時達到學校的,如果我能夠早點做好上學前籌辦足以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也許在很多人看來,遲到是一件很小的事情,甚至可以有很多的理由來遲到。但是作為一名學生,按時上課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

那些遲到的理由都是為自己的紕繆開脫的行為。這些個開脫只會讓我們對於小紕繆麻木,導致屢教不改。

遲到在現在看來或許是乙個小小的毛病,但是一旦形成為了遲到的習氣,對於我們將來的事業和人的生活發展都會造成極為嚴重的後果。如果在一場生意構和中遲到,將會使我的事業失去諾言,如果在一場任務中遲到,將會使我的國度失去重要的財產,如果將來我做了老師,在一次課上遲到,將會使我的學生對於時間的觀念變患上稀薄,那麼,我就是誤人子弟的千古罪人。

現在的我們往往對於小紕繆感應無所謂,往往不能夠重視自己的紕繆,但正是這樣麻木的思想,導致了我這樣行為的發生。劉備輔導他兒子時曾說過「勿以惡小而為之」就是說明在思想上要有防微杜漸的意識。這類意識在現在的我們心裡過於稀薄了,今日這件事情的發生正是袒露了我們思想上的問題。

今日我認識到我錯了,我足以提前上廁所這樣就不會遲到,今日我認識到我錯了,我足以早點出門這樣不會遲到,今日我人認識我錯了,我足以在路上快些走這樣也不會遲到了。我錯了,我錯在之前沒有好好計畫上學前該做什麼事;我錯了,我錯在明知時間不敷還要去做遲誤時間的事;我錯了,我錯在背反規定遲到了。(如果要唸的話,最好帶點哭腔,效果更好)我的紕繆讓我不能準時上課,我的紕繆讓老師為我操心了,我的紕繆更是讓我的同窗們對於按時上課的信念產生了衝擊。

今日在這裡我向我的老師,我的同窗,我的父母說一句,我錯了,真的很對於不起,讓你們對於我失望了。以前我很傻很天真,(這句話太有名了,不小心就寫上了。呵呵。

)總以為上學晚點沒什麼事情,但是今日我認識到,這個問題如果不發明,這個思想如果不遏制,後果很嚴重。

遲到檢討書

1.思想上的錯誤 對於晨讀的重視不夠。對於這一點,我開始反省的時候並沒有太在意,但是,經過深刻的反省,我終於認識到了,這個錯誤才是導致我遲到的重要原因。試問 如果我對晨讀足夠的重視,會遲到嗎?如果我認識到晨讀的重要性,怎會犯下如此愚蠢的錯誤?歸根究底是思想上沒有重視晨讀,從而反映到了實際的行動上 屢...

遲到檢討書

尊敬的老師 首先我懷著愧疚和懊悔的心情為今天遲到犯下的錯誤向您表示深刻的悔過。昨天早上由於自己身體不適的特殊原因又由於時間沒把握好遲到了,在班裡造成了不好的影響。人有失手,馬有失蹄 人總是會犯錯誤的,當然我知道也不能以此作為藉口。經過老師的教導,我知道了自己錯誤之所在,為自己的行為感到了深深地歉疚和...

遲到檢討書

遲到也是乙個學生的生活風度和學習態度問題。作為一名即將走入社會和進入工作單位的大學生來說,素質是不可缺少的開門磚,提高自身素質是必不可少的。除此,在大學裡的我們應該有意識和認知責任和重擔。對於來自農村的我更應該懂得這一點,在大學階段有意識的磨練和提高自身修養素質,樹立明確的目標,做出清晰實際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