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電所通道開口安全技術措施 現用

2021-08-15 03:59:03 字數 1378 閱讀 2160

+860m水平變電所通道開口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按照掘進計畫,現需掘進變電所通道,為確保開口施工安全,特編制開口施工安全技術措施如下:

一、巷道開口位置

下煤組輔助運輸大巷截止今天已經掘進38m,轉彎拐正後往前6.5m為中向右幫開口施工變電所通道,開口方位86°48′52″,坡度0掘進施工。

二、巷道規格與支護方式

巷道規格:毛斷面為3000×3200mm,淨斷面積為7.6m2,半圓拱形斷面,錨桿規格為φ18×2200mm,錨網規格為1000mm×2000mm,錨網搭接不小於100mm,噴漿厚度為100mm,混凝土強度為c20。

三、安全技術措施

1、施工前需在下煤組輔助運輸大巷開口位置打設3根點錨索加強支護,錨索規格為φ17.8×7200mm鋼絞線,托盤採用250mm×250mm×16mm的鐵托盤,錨索間距為1600mm,錨索布置與下煤組輔助運輸大巷平行。

2、巷道開口5m內,必須放小炮掘進,採用「多打眼,少裝藥」的放炮措施,每眼眼深不得低於0.6m,每眼裝藥量不得大於1塊,每次拉炮個數不得大於5個。巷道掘進5m後,可按正規迴圈進行作業。

3、放炮時必須執行「一炮三檢」與「三人聯鎖」的放炮制度。

4、放炮時必須做好警戒。執行遠距離放炮,放炮距離不小於300m。放炮警戒點詳見附圖。

5、放炮時將施工迎頭的所有電氣裝置斷電,並保護好電纜、風筒等裝置,用廢舊皮帶將其包好,防止崩壞。

6、加強通風瓦斯檢查管理,杜絕瓦斯超限作業,局扇必須使用雙風機雙電源,保證正常運轉,專人(專職瓦斯員)負責,嚴禁任何人隨意停開,風筒吊掛整齊,正確連線嚴密不漏風,工作面供風量達到作業規程要求,嚴禁無風及微風作業。

7、風量必須滿足工作面供風要求。

8、在工作面迎頭5m內安裝瓦斯探頭t1,要求掛在無風筒一側,距頂不大於300mm、距幫不小於200mm。t2安裝在距回風口10~15m範圍內,t3安裝在措施巷口混合風流處,t4安裝在風機進風口3m範圍內,瓦斯感測器與工作面控制開關必須聯鎖,實現瓦斯﹑電閉鎖。

9、認真貫徹執行《煤與瓦斯防突管理規定》,嚴格執行「四位一體」綜合防突措施。

10、地質部門加強掘進期間地質構造的**預報工作,要超前預報。有地質構造時,通風區.編寫預防瓦斯異常湧出的措施方案。

11、進入工作面作業的人員,必須經過防突知識培訓,能掌握突出預兆,熟悉防突措施、避災路線和避災方法,在各採掘工作面懸掛醒目的避災路線示意圖。

12、支護前做好「敲幫問頂」工作,最大空頂距不得大於1.6m,永久支護滯後迎頭不得超過1.6m,嚴禁空頂作業。

利用直徑不低於160mm的圓木兩根,柱中板為500mm×200mm×150mm(長×寬×高),分別打在中線兩幫處作為臨時支護(點柱支護)。

13、掘進3m停止施工,測定瓦斯引數。

14、附圖:

①巷道開口平面布置圖;

②巷道斷面支護圖;

③放炮警戒圖。

變電所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鄭州廣賢工貿 新豐煤礦 編制單位 機電科 施工單位 機修車間 編制日期 2012年9月28日 鄭州廣賢工貿 新豐煤礦 地面變電所停電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根據有關規定及檢修計畫的時間安排,結合最近生產情況,逐對我礦地面變電所安排進行全面檢查維修。為保證此次檢修工作的安全順利完成,特制訂以下安全...

變電所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1 凡參加變電所更換高防和檢查 檢修的人員都要牢固樹立 安全第一 的思想,克服 三乎 三慣 思想及僥倖心理。嚴禁違章指揮,違章作業,確保施工期間人身裝置安全。2 參加更換高防及檢查檢修的人員應具備一定的電氣理論知識和電工基礎知識,熟知 煤礦安全規程 有關內容,煤礦機電裝置完好標準 煤礦機電裝置檢修質...

381變電所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變電所安裝開關安全技術措施 一 作業名稱 安裝381變電所 二 施工時間 2012年6月15日 6月24日 三 施工負責人 王佳炳 四 主要參加人員 郭煥喜 李學明 張利軍等20人 五 施工內容 安裝高壓開關5臺,低壓開關18臺 六 工作標準及要求 1 接 拆線 調整相序等作業停電進行,嚴格執行停電...